vuejs--component

vuejs初步了解了一个多星期,也做了个比较复杂的页面,总体感受是很不错的,用MVVM的模式去开发,开发效率跟后期维护效率都有不少提升

上周写的那个页面自我感觉比较low的一点就是没用到模板,多层级迭代的时候都是一级一级的手写。。到后期的vue开发完整的项目,必须使用的就是模板,避免写重复的代码

简单的介绍一下模板的原理:
所需元素:一个template,一个component,一个html元素+vue绑定
<pre>
// template具体模板,有个固定id: 'project_show_template',会在component里被指定
<script type="text/x-template" id="project_show_template">
<table>
//component里定义的方法
<tr v-on:click="do_console()">
<th>name</th>
//模板里的project应该由调用模板的地方指定,可以是任意值,但是必须有props先指定好类型
<td>{{project.name}}</td>
<th>address</th>
<td>{{project.address}}</td>
<th>year</th>
<td>{{project.year}}</td>
</tr>
</table>
</script>
// 需要真正在页面显示的地方
<div id="projects">
<div v-for="p in projects">
//标签名为component里的第一个参数,这里尽量不要用-去命名,因为会跟驼峰相互转换
//例如:如果component里命名为projectShow那么标签需要打成<project-show>
//template里的project由这里projects迭代出来的p赋值!
<project_show :project="p"></project_show>
</div>
</div>
<script>
//注册组件(模板),第一个参数是最终调用模板的标签名
Vue.component('project_show',{
//指定模板
template: '#project_show_template',
// 提前定义好模板使用的变量和类型
props: {
project: Object
},
methods: {
// 模板内可调用的方法
do_console: function(){
console.log(this.project)
}
}
})
// 基本的vue元素及数据
var projects = new Vue({
el: '#projects',
data: {
projects:[
{name:'项目1',address:'上海',year: '2017'},
{name:'项目2',address:'北京',year: '2015'},
{name:'项目3',address:'天津',year: '2014'},
{name:'项目4',address:'重庆',year: '2012'},
]
}
})
</script>
</pre>
简单定义一下样式,结果如下,当然点击每个tr都会有log输出: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