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请深爱

  文,缪章宪

2019 7.16    阴天            心态平和

什么是爱呢,想讲讲我家的故事,首先结婚的时候一无所有,妻子还是愿意跟随我左右,最重要我还不是很英俊高大,充其量就是会写点文章,算不上什么才华,但她愿意跟随我,我相信有一种爱叫做你情我愿!

结婚之前遭遇车祸,未婚妻头部受伤,差点开颅,当时我有一个想法,就算她因此成了傻子还是会义不容辞养她一辈子,那个时候根本不允许我去思考去权衡,也不在乎以后还有没有明天,我只要今天,我要她健康,不论付出什么代价,我当时真正意义上知道有一种爱叫做,无论如何我养你!你对我有情,我对你有义!

当医生告诉我必须手术的时候,她父母差点崩溃,但她父母我如今的岳父母从来没有对我说一句狠话,也没有说一句重话,我知道一切责任在我,我当时开摩托太快导致了这次事故,她家人祈祷,我知道有一种爱是爱屋及乌,他们不知道我会不会负责,但他们至始至终善待我!

接下来一切顺利,故事从我女儿出生后不久说起,我因为工作导致割刀回火,深二度烧伤,那个时候我知道自己很严重,但我没有想过自己怎么办,我在想我不能工作了女儿的奶粉没有了着落,妻子没有上班,我该怎么办,父母该怎么办,我知道成长过程中会产生一种爱,特别有了孩子,这种爱叫做只要你过的比我好!

烧伤住院之后女儿与妻子一起来到医院陪我整整一个月,父母要上班,于是女儿跟妻子跟着我在医院里住了一个月,妻子没有怨言,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每次抱怨的时候她总是说,怕什么,就算毁容你都结婚了,女儿都有了,更别说没有烧坏脸,就算是脸你又不是靠脸吃饭,说完后我心里顿时轻松不少,我明白有时候爱就是跟着你,是苦是累都一起走。

以后生活越来越好,先给父母买社保,之后选择给自己买房买车,当时想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知道我一种爱是家和万事兴。

天有不测风云,接下来母亲得了癌症,手术,化疗两次,母亲第三次宁死不做,当时每个人都没有了主见,我跟母亲说我们不做了,就算以后后悔就怪我,我知道化疗生不如死,但是少化疗还是有转移的危险,但我必须做决定,看着母亲难受的模样,我担当了,我说不化了,以后怎么办不去管,先过好眼前吧,后来母亲果然转移,但每次她都不怪我,我知道有时候得了这种病做与不做都是错,那么宁可让他们都怪我吧,我不想被别人说是母亲自己放弃了,我知道有一种爱叫做无论如何要承受起生命之轻,无论如何担当起来,要问我后悔吗,我不后悔,我知道化疗可能延长生命但生存质量一塌糊涂,我宁可母亲快活活几年不要痛苦撑十年。对不起,怪我吧!

最近母亲病重,在做不做手术这个事件上我选择做,母亲肝转移有黄疸,黄疸不除,活不下去,手术也是缓解下痛苦,至于能活多久我不在乎,只要多活几天,活着的时候痛苦少一点,浪费再多的钱又何妨,人生无常,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但是只要有爱,任何困境面前都会有好的转机,即使面对死亡,在爱的陪伴与祝福中入往生极乐,那也是好的,至少能够走的安宁些!

我曾不止一次的告诉女儿要努力学习,每次她考试考的不好会生气,但生气归生气,发了工资第一时间给女儿买好吃的,穿的,我想这是血浓于水的爱,昨天我发热难受,女儿做起了护士,拿冷毛巾放我额头上,连续数次,当时我特感动,有种即使她不成才又有什么关系,只要她健康平安快乐就好,突然间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那种感觉一定是爱,不是么!

无论如何因为有爱,这么一生才值得来过!

或许以后再也没有大出息,但我知道有爱比什么都重要,保持健康,保持快乐,用爱去述说,去争取每一次挑战,同样用爱去超越世俗的所谓人情冷暖。因为爱,我们才会拥有动力去让生活更好,因为爱,'这个世界充满美好,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姻缘,因为有爱,所以我们才可以睡得安稳。

母亲住院,动手术的时候父亲签字的时候有点犹豫,我走过去对他说,你的决定就是我的决定,然后经过了半个月的住院,父亲在凳子上睡了半个月,我知道母亲一辈子没有依靠到父亲,因为父亲一直没有赚到钱,但母亲为了父亲的医保宁可放弃治疗,我知道这是人间大爱!父亲陪伴时很无助,看着他的背影不忍心数落他曾经不负责任,但是我知道母亲从来没有抱怨过一次,我想我也应该选择原谅,我知道这是爱的延续。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爱的艺术是什么呢,是相互依靠,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守护你到永远,是为了你原谅你所有的过错,是担当,是宁可被误解,是简简单单的陪伴。

今天母亲出院,陪伴她人生最后的一段时间,尽管每天痛苦,但面对她还是微笑,我想让她知道我们很好,我爱她,写到最后心情复杂,我知道有时候有些事命中注定,但还是想尽可能挽回,无法挽回,我想用最后的爱来弥补以后很长的岁月不能相见的遗憾。

希望这个世界充满爱。即使没有小家也有大家一起走过!

珍惜眼前人,如果爱请深爱!

附图,观世音菩萨,愿菩萨保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