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梦(十五)阿银

(十四)幻觉

(十五)阿银

我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念儿贴在我怀里午睡,柔软温暖。我小心的把念儿挪开,撑了个懒腰,浑身酸痛,后脖子那痛的尤其厉害。

披衣起身,小丫环春兰侍候完梳洗,欣儿什么也没做,就立在一边上下打量我,阿良低着头不出声。

我坐在饭桌前,食物诱人的香,肚子适时咕咕叫起来,一边端碗,一边招呼欣儿过来为我布菜:“都这么晚了,怎么也不叫醒我?”

欣儿神秘兮兮的道:“爷昨晚太累了,让爷多睡会!”

我下意识的点点头,突然想起我昨夜梦里梦到自己与阿银在浴池中拥吻的香艳场景,有些脸红,饭咽到一半,看到欣儿直勾勾看我的目光,卟的一下将嘴里的饭全喷了出来,艰难的问道:“我,昨晚做了什么?”

欣儿小心的问:“爷您都不记得了?”

我脑海里映出我与那人拥吻的画面,一脸痛悔的表情:姐姐我不会真的以这具肉身……

欣儿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说道:“没做什么!”在我刚要松一口气时,耳边一声炸雷,晴天霹雳般的听到欣儿接下来说的话:“爷不过是把萧妃娘娘的男人给睡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正不知道上哪去找我的下巴时,阿良抬头狠狠瞪了欣儿一眼,说:“爷你别听她胡说,我及时把爷打晕送回房间来了。”

我心下一松,斜眼看着欣儿,面上冷淡。这小妮子吐吐舌头,做个无比乖巧的样儿看向我,嘴里撒娇道:“爷,欣儿下回不敢了!”

我仔细想着要怎么罚她呢?顺嘴问道:“那刺客呢?”

阿良回禀道:“拿下了。”

我点点头,接过欣儿新递过来的饭食,问:“关在哪里?”

欣儿抢着说道:“剁碎喂狗了!”

我放下刚抬起的筷子,阿良一副你不知死活的表情看了欣儿一眼,欣儿横了阿良一眼,个人感觉阿良要是个正常男人就应该丢了三魂去了,阿良视若不见的说:“爷,绑了关在温泉那,挑了十个好手守着,按时给他喂软骨散,跑不了的!”

我抬起筷子继续用饭,心里盘算着欣儿这是怎么呢?她这应当是逾矩了,该怎么罚她呢?

欣儿放了布菜的筷子,春兰领着其他丫头退了出去,屋里只剩我们三个与熟睡的念儿。

欣儿幽幽地说:“爷,您是菩萨心肠,饶了萧妃也放过了她腹中的孩子,这孩子爹您也留着,您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一边听着一边吃饭,心里却不由自主的想:那张脸,是真的?还是我的幻觉?

阿良见我不说话,提醒我说:“爷,您最近是不是太惯着欣儿了?她愈发没规矩了!”

“规矩?”我在心里叹了一声,这个看似单纯活泼一心想爬上我床的小美妞,规矩两个字对于她该怎么写?

欣儿正要还击,我灵光一现,说:“欣儿,你下回再敢对爷说谎,爷就把你嫁给阿良!”

两人同时一愣,我接着说:“爷是舍不得罚女人的,不合意的只能打发走,可眼下又离不得你侍候,只得把你嫁给阿良,待你不听话时,让阿良罚你便是!”

阿良瞠目结舌的看着我,脸上白一阵红一阵的,欣儿咬了下唇,手上的帕子都快要绞碎了,一言不发。我总算是放定心神吃完了午饭,留下欣儿看护念儿,领着阿良去审刺客。

越靠近昨晚的房间,心跳的越快,越不由自主的想加快步子,却也强压着,不露声色进入了浴室。

此人被绑缚在浴室进门后的大立柱之上。这种立柱浴室里一共有八根,按规制只有碗口粗。

我甫一进屋,第一眼看见此人,脚下便生了根,小腿开始发软,这分明是雕琢版的阿银,面庞削瘦,记忆中盛满阳光的眸子里尽是阴翳,记忆中笑容灿烂的唇角满是讥讽,他以这样的神情看向我,心,不由自主的开始疼了起来。

“你是谁?”我立在他身前两步,勉力不让自己露出疑惑的面容。

他锁住我的眼睛,轻声道:“阿银!百杀门第一杀手,阿银!”

我初听到阿银时的震惊没有逃过他的眼睛,阿良在身后喝道:“可笑!江湖人皆知百杀门第一杀手乃是金铃,银铃不过是千年老二罢了!”

我仅剩的理智告诉我,他一定记得昨晚我在他耳边轻唤阿银,他一定记得我这么称呼他!他是故意说自己叫阿银!

我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心情。他的眸子却灼灼的锁住我,我听见他说:“金铃死了,我们上回出任务时被眼前这位杀了!”

那样熟悉的面容,这样陌生的语调,这样陌生的眼神,我下意识的逃开目光。目光落在他的身上,衣衫褴褛间祼露出的麦色肌肤上伤痕交错,触目的是伤痕上点点的红痕,好像是吻痕?

颊上火一般的烧了起来:姐姐我,昨晚竟然真的做了这么疯狂的事情?!偶嘀的个神呀,如果阿良没有及时进来将我打晕,后果将不堪设想!

(十六)交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