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那三年,没有日记的时光(54)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十三章 例假提前来了

第五十四章 莫让预期遮望眼

照例陪同贝贝去考场,方宇和晨新目送她进了教学楼,才转身往回走。两人谁也没说话,但心里其实都有些担心。

刚考了一门儿,例假竟然提前来了,虽然不能说没有一点思想准备,但真赶上了,多少有点节奏被打乱的感觉。沉默着回到出租房,晨新还是忍不住念叨了句:“还好,没有肚疼。”

“不疼就没事,贝贝心里挺强大的,不会影响什么的。”方宇又宽慰起晨新来。

“但愿吧,真是考验人的意志力呢。”晨新也只一心往好处想,“也许,进入考试状态就什么都忘了。”

好在,方宇也请假回来陪贝贝考试,两人一起等待总是会好一些,好在,两个小时的时间还不算太长,方宇在手机上下棋,晨新默念星云大师祈愿文,来来回回,反反复复,让自己静下心来。

离考试结束还有一刻钟,晨新和方宇已经站到考场外等候了。贝贝出来老远就看到他俩,一路小跑过来:“还不错,临交卷前还检查出一道错题,又拿回5分。”

“看来考得不错。”方宇接上话,晨新只看着贝贝笑。

“感觉题有点绕。”贝贝没能像考完语文一样淡定,忍不住想谈考试的话题。

“哎,能看出它绕就好,证明没被它绕晕。”方宇接话接得挺得体。

“管它怎么绕,考完就不想它了。”晨新想起老师的嘱咐,把话拦了下来,“不过,交卷前又扳回5分,是够厉害的。应该说说,让我们也高兴高兴。”

“最后一道题只答了第一问,和平常考试做题的速度差不多。”贝贝还是又急急忙忙地说了一句。

听了贝贝倒豆子似的接连倒出这么多,方宇和晨新心里反倒踏实了许多,就目前的情形来看,贝贝考试时至少是兴奋的。看她出了考场这股兴奋劲还没过去,就知道答题状态肯定错不了,脑袋高速运转起来了,一定可以发挥得不错的。

之后,一家人安静地走回住处,对考试的事再不提起。在晨新收拾做饭的功夫,方宇督促贝贝收拾了一下书桌,把语文和数学资料全部收起,又摊开了理综课本。

紧张兴奋地考了一天,贝贝一吃晚饭就喊困了。晨新提议一家人下楼走走,贝贝都不想动。想想平时只争分夺秒地学习,没有饭后散步的习惯,也就由着贝贝呆在书房临阵磨枪去了。

捱到九点,贝贝叫喊实在困得不行了,要早点睡觉,方宇和晨新也便跟着早早地洗漱,安静地躺下了。

这高考第一天,应该算是有惊无险地过来了。有了第一天的经验,第二天就轻松了许多。贝贝只说例假量有点多,庆幸的是痛经的情况没有出现,贝贝基本圆满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件大事——高考。

高考就这么结束了。

下午收拾东西从出租房回家,晨新忽然感觉心里轻飘飘的。她想起了以前在朋友圈里看过的一段话:

“高考其实没有考得好考得不好这样的说法,只是很多年轻人一起做一份题,然后决定你要去那一座城市,遇见什么样的人,和谁相爱,和谁一起去旅行。

“不要太担心,要期待自己的城市和自己要遇见的人。

“还有,最后一定要好好道别自己想要道别的人。不管你们以后会不会再次相遇。下一个夏天,教室里面坐满了人,同样的满心斗志昂扬,可惜,再也不是我们。”

想起个大概,晨新只得重新上网搜索了一下。她重温了这段话,觉得特别适合此刻对贝贝说,便把它复制下来,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回去的路上,晨新拿出手机专门提醒贝贝看一下。

贝贝看了这段话,感慨地说:“这话说得有道理,可是,我现在不是期待遇到什么样的人,我期待的是能估个好分数。今天晚上答案就回来了,老师让我们连夜对答案,把估分情况汇报上去,明天上午返校照毕业相。”

“也是,现在先期待个好分数吧。”一家人的理性又回来了。

“现在可是敢说考试的情况了,我觉得你考得不错吧?”晨新小心翼翼地问。

“错肯定错不到哪儿去,看你的要求是多高呢,反正晚上10点多就能拿到答案了。”贝贝似乎不愿意多谈考试的情况了。

“对了,作文挺关键的。你感觉作文做得还顺利吗?”方宇插了句。

“就是,我们也不敢问你,你作文写得什么题目呢?”晨新问得更细。

“《莫让预期遮望眼》。”

“这个题目起得不错”。方宇和晨新异口同声地说。

“莫让预期遮望眼”,每个人都在心里默默复述着这句话,一家人沉默了好一阵。是啊,考试结束了,对贝贝,有着怎样的预期呢?

其实,一直以来,无论是学校还是家庭,对像贝贝这样的孩子,预期还是挺高的。那么,考试结束了,结果未知,但其实,结果已定,无论有什么样的预期,现在只能是接受结果。

当天晚上,一直等到10点多,张老师在家长群里发出领取答案的通知,贝贝一刻也不敢耽误,领回答案就开始核对估分,晨新和方宇帮不上忙,只在一边焦急地等待。

半个小时过去,贝贝终于划拉出自己的分数,总分“654”。

方宇和晨新凑过去一看,掩饰不住内心的失落。

晨新不停地说:“再认真想一想,都对好了?”

“就是,不要总让我们跟上你白担心。”方宇也故作轻松。

贝贝其实也不想接受这个分数,又把标准答案看了一遍,沉着脸不吭气。

方宇和晨新拿过标准答案,也看不出所以然。只是,他们俩清楚地知道,以这几年省里的录取分数线,650多分是肯定上不了清北的。而且是刚刚上不了清北。

(中篇连载,每周两更。敬请关注)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13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