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新冠病毒阳者有感2022-12-21

都说,高级人士的微信早已调成静音模式。我是普通人,我的微信,会根据心情是否发声。没有目的,懂我的自然懂得,不懂的不值得在乎,感谢自媒体给大家言论自由,我的原则是:各自的生活与别人无关,但是不要妨碍到别人。

结束了3年的新冠封控抗疫,2022年12月19日,我也如期的阳了。

头疼欲裂,鼻塞厉害,只能用嘴呼吸,导致喉咙刺痛,无法讲话,只能思考和书写……其中苦痛不再重复,只是在此过程中,因为各种症状难以入眠,想起种种……

不知过了多久,睡着了;因为吃药嗜睡不动,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手臂麻了。

躺在床上,过往经历一幕一幕浮现脑海,不禁潸然泪下,不是因为承受不了这份苦楚,其实大大小小的病痛年度光顾,感冒也好,发烧也好, 习以为常。

能让我落泪的只有三件事:伤心、委屈和感动,从来都不是苦和难。


都说人在病痛的时候容易想起伤心事,果然如此。想起当初父亲卧病在床,说不出道不明的痛苦该是怎样的一种煎熬?我真的不愿意去回忆,因为每回忆一次,我的心就像刀割一样痛一次,滴血不止……相信有过失去至亲经历的人都能体会,自我麻痹的功能就是在这个阶段锻炼出来的。我也一样,会本能的不让自己去面对如此巨大痛苦,而是欺骗自己,父亲一直与我同在。甚至我特别期盼再见到父亲,无论是梦里,还是大街上,那将是怎样的一份惊喜?


小时候看《西游记》,总是恨唐僧肉眼凡胎,为什么要给孙悟空念紧箍咒?也因为孙悟空的疼痛难忍而气得大哭。如今的我,全然理解。看过一句话:” 你没经历过我的过去,就别轻易评论我的现在”,深以为然。

也如欧阳尚尚的《别劝我大度》,因为,“你没有经历过我的苦,就别劝我要大度,那曾是我真心的付出,你却要给我道德的束缚,让我痛苦”。

永远不要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去评价别人的生活,人与人之间需要的是多一些了解,多一些尊重,多一些感恩。不要一味想自己付出了什么,也想一下自己得到了什么?对方又为自己付出了什么?

我是个工作狂,认真负责、甚至为了不辜负信任会赴汤蹈火,使命必达。曾经经历过大大小小的项目,其中各种披荆斩棘、历尽辛苦,有成绩斐然的,也有不尽理想的。永远感恩体谅我的不易给我鼓励和掌声的领导、伙伴、朋友,你们给我力量和勇气,是我砥砺前行的动力,也感谢自己的坚持不懈,像一只永远打不死的小强,永远有使不完的力气一样;



也曾经被很多“聪明机智”的人利用过,也曾被一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冷嘲热讽过,也曾被羡慕嫉妒恨的人进谏谗言过…对于此类人,我的态度是既不为敌也不为友,而是不相为谋。有朋友觉得我太怂,我是真的不想把生命浪费在志不同道不合的人身上,就算分出对错强弱我也不认为是意义。

相对这些而言,我更喜欢做直接产生社会价值的事情。

总结下其实和众多人生经历一样的寻常之路,从最初的弱小成长被鼓励,一路变强有了利用价值,进而吃一堑长一智,还能成为别人羡慕嫉妒恨的对象,倍感荣幸。

有些人口吐莲花,有些人默默无闻,我相信,智者会知道如何明辨是非。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知道如何取舍,如何选择,如何过好这一生,足矣。

从小被教育的要理想,有志向。相信很多人都“志存高远,不负此生”,我也是。

事实上,不是每个人的能力、运气、机遇、平台能撑起你所有的理想的,如果恰好实现了,请第一时间感恩,感恩所有的际遇;如果没有实现,那是正常不过,请坦然面对现实;如果实现一部分,请学会知足,因为你已经做到了80%人没有做到的成绩。同时不要忘记感恩自己,你努力了,坚持了,很多事情真的是尽人事听天命的。不轻言放弃,是一种精神;学会不勉强,是一种智慧。

《百妖谱》中灰狐的话,让我瞬间泪崩……

当他用自己生命最重要的尾巴去拯救当年的恩人,并且还替他吞噬了2万降兵浮游怨灵,导致奄奄一息,以至于多年修炼尽失,并且从0开始,甚至灰飞烟灭。在灰狐还清醒时候,对医生桃夭说:“我救的不是他。”狐狸本就细长的眼睛像月牙一样弯起来,“我救的是多年前一个寒夜里,在篝火与烈酒中想仗剑江湖的少年。”

它在吞下药丸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还是想活着,想看看这盛世。


谁不是清新脱俗的踌躇满志?又有谁不是被残酷江湖的逼迫面对现实?

如果你不懂,那很庆幸,你经历的一帆风顺;如果你似懂非懂,就且行且珍惜;如果你懂得,应该会更加慈悲。

我是个悲观的乐观主义者,凡是想到最坏的结果,做最好的打算和调试。我希望所有故事都有一个喜剧的结局,与人为善,善始善终,好聚好散,一生一世,都是我喜欢的词汇。最坏的也希望只是陌路而已。

源于宋代苏轼,现代冯唐的诗:“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我想,这是我想要的结局。

新冠病毒也好,坏事情也罢,你存在的时候,我有顽强意志对抗,离开了会用最快速度忘却。

只要我还能健康生活,永远是少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