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甘做朋友,不敢做恋人,这才是世上最遥远的距离

2016.8.9号晚上,我加班到晚上9点,回家的地铁已经累成狗迷迷糊糊睡着,快到站的我被手机铃声突然吵醒。

"喂?"

"……"

没有回音,我拿开手机看看屏幕,显示是西子,"西子,这么晚了,有事吗?"

随后隐约听到哭泣声断断续续从电话另一头传来。

"西子,你怎么啦?谁欺负你啦?"我着急问到。

耳边终于传来西子哽咽的声音,让我放下心,但又提起心来。"他……要订婚了……"

我知道"他"指的是谁。

2012年春节还没结束,我就急匆匆坐着返程的火车回S城,因为春节公司只放6天假,那个时候我还没认识西子。

西子是春节后来的公司,后来分到我们组,因为工作接触慢慢便熟识了。我是个慢热型的人,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渐渐从陌生到熟悉,从客套有理到已经无话不谈。

他就是在一年后的一个下午认识的,那天阳光很灿烂,我记得还是一起去送文件到工程部,走到天桥,我指着天桥下面废水处理池跟西子说:"这个池子跟小说花千骨里面,他们刚去长留山检验人的三生池水很像吧?只是我们这个更厉害些……"说着我们就嘻嘻哈哈笑起来,完全没有注意到前面有人过来,西子就这样撞到了他。

接下来就自然而然慢慢认识了,他长得白白净净的,五官棱角分明,眉毛浓浓的,我经常嘲笑他的眉毛长得像蜡笔小新,但在我的标准中他还是长得还可以的,说话幽默,永远不会没话题。他是生产部的,我们的产品慢慢有在他所在的产线生产,工作中逐渐有接触,他和西子大部分时候聊的很嗨。西子应该就这样慢慢喜欢他了吧。

后来我也逐渐感觉到她很在意我跟他说话,只要稍微说说他,西子就会辩驳,跟他挨得稍微近了点,或者开了下玩笑,西子脸色就不是很好,对我的态度也怪怪的,但是没有明说什么,后来我也大概猜出来她喜欢他,只是我太不喜欢这种感觉,也没想说要同她抢。渐渐地,除了工作,我就不再同他说笑了。

我们仍然每天一起上下班,一起吃饭逛街,但再也没有互相说心里话,各自有了自己的秘密。

后来他离开公司去了别的地方上班,我也就没有再联系,西子还是会同他联系。西子生日的时候他也会特地赶过来陪他过生日,有时周末他也会来西子家做饭给我们吃。

再后来我也离开了公司去别的地方发展,偶尔会同西子联系,闲聊下,但几乎很少。

这次西子主动打电话过来,我有点惊又有点喜,不知道是什么感觉。

"你们没有在一起啊??"

"……"

"我一直以为你会跟他在一起,你那么喜欢他,他应该也对你有意思吧?不然你生日也不会大老远过来?你想吃他做的菜,他就乘周末赶过来做给你吃……"

"我没有说,他也没有表白,我害怕我说了,以后连朋友也做不成……"

"哎!"我只能感叹,却无法给她一个答案,因为我也不知道鼓励她去争取是对是错。

"人生总是会有缺憾的,不可能十全十美。但如果你真的放不下,是不是应该给他一个机会,给你自己一个机会,如果你改变注意,应该还是可以追回他的。"

西子没有说什么,只说自己再想想,就挂了。

我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她,感情的事情谁也说不清道不明,不走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

也许这样的感情才是最遥远的,不甘做朋友,不敢做恋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