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而行,随心而活

简介:一个爱旅行的文艺小青年,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坚持文学写作阵地,希望有一天能出版自己的书。

不知为什么,特别怕回到家,因为一回到家他们的特殊“关照”,一连番连珠带炮式的话语,像那苍蝇嗡嗡的不断地在耳边叫,简直可以把人逼疯了的节奏。

“什么时候结婚啊,再过完今年就28了”

“你看邻居家的儿子,才25岁就娶了漂亮媳妇,什么时候到你啊”

“你啊你啊,女朋友都还有,还一点不着急,不要成光棍了啊”

……听着这些絮絮叨叨的话语,我实在受不了了,很想冲出去,一个人躲在角落安静安静。

说真的,对于婚姻,我一点儿打算也没有,我只想一个人好好地在这个有生之年,用自己执着的心去做点自己想要做的事,比如说去旅游、去看场演唱会、去北方看一场雪……

虽然年纪不小了,身边和我差不多年龄的朋友都基本上结婚了,但我一直觉得一个人挺好的!我可以一个人安安静静的,不用受他人气,不用因为失恋或者吵架而烦恼。一个人的时候,我可以有很多时间,我可以闲下来看看书,听听音乐,看看电影,亦或是写写文章。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不用受任何拘束,随心所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谁也管不着。放长假的时候,我会一个人背上行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旅游,去看看旖旎的风景,去体验当地的人文风俗。虽然这样的日子在别人眼里看来很平淡,但是在我的心里这却是一种自由的享受,是一种甜甜的幸福。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婚姻离我很遥远,是那种遥不可及的,伸手都碰不到的遥远。因为在我的心底,压根就没有婚姻的概念,或许一个人过惯了,就不再喜欢别人走进自己的生活。看到身边很多经常吵架的情侣,看到过很多情侣结婚后过着拮据的生活,看得多了,我觉得结婚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结婚前后需要涉及的人和事太多了。久而久之,我形成了这样的观念:婚姻不简单,要挣够足够的钱,拥有足够强的实力,才能去给予另一半和孩子更美好的未来。

我从来都不是像别人那样觉得应该趁着年轻的时候多谈几次恋爱,多积累点恋爱的经验。或许别人想只有多经历多几次恋爱,才能使自己心智更加成熟,才能收获真正的爱情。

但是我觉得,选择和一个人在一起,不能一时冲动,而应该事先就要有足够的了解,看看他(她)究竟适不适合和自己在一起,在一起之后就要一心一意,而不是把他(她)当做是试金石,腻了或者不合就分,我觉得那样太不负责任了,太伤感情了。

从未对不起任何人,在感情里也没有伤害过谁。

我觉得这世上所有的情殇,皆是人性扭曲后灌溉而成的

所有不幸福的婚姻,都是婚前不慎重的抉择。

我觉得一个人的生活是美好的,不会有那么多的对对错错,纷纷扰扰。

我们选择婚姻,不应该只是因为到了该结婚的年纪,而是因为内心已经足够强大,可以去接纳以后安定的生活。

这种内心,是需要时间去沉淀和打磨的。

就算如此,很多父母依然会说:我给你时间了,但是那么多年了,还不是一样没有对象?我再不催,你岂不是要造反?

虽然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可我们依然是独立的个体。时间不是别人给我们的,而是应该自己给自己的,也只有自己才可以掌控这段时间的长短和距离。

要知道,赶鸭子上架最后的结果只有可能是将鸭子赶飞,连个鸭毛都留不下。

所以,我不在乎年龄有多大了,不在乎身边的同龄人是否都结婚了,我只希望遇到的那个是对的人,是适合和我一起经营幸福生活的人。

我觉得,对的人就是既愿意接受“你的好”,又愿意心甘情愿给予你“他的好”的那个人。

对的人可以一起做很多很多平淡却很浪漫的事,可以让人忘了时间的存在,会让人幸福地希望定格在某一个瞬间,某一个画面。

你们可以在春天的午后,一起骑着单车去公园野餐;在夏天的夜里,一起牵手散步,顺便抱一个西瓜回到你们的家;在秋天的傍晚,一起煮一大锅香浓的汤,抱着碗小口的喝;在冬天的下午,一起躲在被子里看泛黄的老电影。

你懂我的每个表情,我懂你的每个动作,静静地相依相偎,一起打拼,一起变老。这是对的人才能拥有的幸福,却是让人觉得遥不可及的幸福。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所以就让一切随风,一切都顺其自然,一切随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