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们去了东山岛

(图片 | by 小彬)


趁早去,不知道还能原生态多久



- 写在前面 -

东山岛之行,我们筹划了很久,要么遇到下雨,要么时间不合适,中途还穿插了一次广东英西峰林及瑶寨跟团游;

这次是纯粹的追寻《左耳》黎吧啦的足迹,还顺带化身夕阳红旅行团,因为我们着实是看风景5分钟,休息2小时;

出行时间:6月10-11日(由于小伙伴儿请假不方便,所以我们选择早出晚归);

出行人数:8人;

出行费用:人均700元。



- 一场短暂的逃跑计划 -

从燥热的深圳逃到被烧焦的东山岛,毫不夸张地说:为了找一个咖啡厅,我们走了半小时,最后乖乖回酒店享受冷气。

已晒出整个行程,拿走不谢,请叫我活雷锋。

当然,岛上还有很多好玩儿的地方,比如人气很高的马銮湾、澳角村等等,开篇说到了,我们是夕阳红旅行团,以休闲为主,走两步就开一局狼人杀。


01  东山岛,我们5点起床,一路欢喜

东山岛介于厦门市和汕头之间,系隶属于福建省漳州市下辖的东山县,因主岛形似蝴蝶亦称蝶岛,是福建省第二大岛。它由43个小岛组成,总面积有194平方公里,被誉为“海峡西岸旅游岛”。

历史:

东山岛古称铜山,现仍存有建于明代的铜山古城,位于铜陵镇海滨,系为防御倭寇而建,至今雄风依存。古城内有一座回廊曲径、玲珑雅致的关帝庙,亦称武庙,建于明代,至今香火旺盛。

美食:

东山岛的海产品源自闽南渔场,盛产各种名贵鱼类和贝藻类,据称是当今世界上唯一没有受到人为污染的渔场。(讲真,我们团的构成是广东、湖南、湖北、重庆、山西,所以我们的正餐是川菜。)

交通:

我们是搭乘深圳北至云霄的动车,在云宵站下车后,转乘公交到东山,从云霄至东山仅35公里。(动车差不多3小时,公交50分钟/10元.人)

旅游:

东山岛上的东门屿游览区、风动石观赏区、马銮湾度假区、金銮湾水上运动区等共同组成了闽南东山黄金旅游带,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中外游客到此游览、度假及海钓。


(在我们的海景房拍的照片,真的美爆了)


在南门湾的酒店放好行李,稍作休息,我们就吃了一顿海鲜“大餐”,不过真的没吃饱~~(原谅湖南人对辣椒的热爱,对白灼的成见)。


当天正好赶上“东山岛的关帝文化节”,浓烈的节日氛围毫无保留地扑面而来,是信仰,也是文化的传承。

酒没喝,饭没饱,我们就顶着烈日去往风动石景区。沿着南门湾走就能到景区,海天一线的场面让我们忍不住拍照。

风动石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福建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其中东山风动石在漳州市东山县铜陵镇东南隅岣嵝山东麓,塔屿在铜陵镇东侧。以风动石为中心,加上铜山古城、塔屿和西面的九仙顶、南面的马銮湾,构成独特完整的旅游景区。

风动石,又名兔石,东山风动石以奇、险、悬而居全国60多块风动石之最,被誉为“天下第一奇石”。现在它已经是东山岛的标志性景观。(好像没拍照~)

相传在明嘉靖年间倭寇用了军舰套上绳索企图拉走这块奇异的石头,都无济于事,只落得绳断人亡的下场,风动石却安然无恙。

关帝庙位于东山铜陵镇最东面,风动石景区内,频临沧海,依山而筑,气势非凡。后有龙岭为靠,铜山古城拱卫于前,左有民族英雄黄道周的故居,右侧不到百米便是被誉为“天下第一奇石”的东山风动石,景区内游客终日络绎不绝。


登临古城,只见城外汪洋烟波浩渺,万顷碧波,扬着白沫呼啸着,从茫茫天际而来,大有“惊涛裂岸”之势;而城脚下有奇岩怪石,挺身迎击,擎起千堆雪浪,发出雄浑的隆响。

02  黎吧啦,小耳朵很幸福

《左耳》的牛逼之处不在于故事,也不在于台词,而在于它存在于我们记忆中,在那个年少的学生时代闯进我们的生活。

我喜欢张漾和黎吧啦的人设。

(在天台看小镇)

时光将许多过往遗忘,而最初的心动被一直珍藏。

年少的伤,成为他青春最黯淡的倔强;

固执的骄傲,若即若离了一切美好;

遗憾是最绝望的领悟,落寞是最疼痛的守望。

唯有受伤,才能成长。

途经破碎,方可重生。

错失了很多,却总有温暖等待。

他在时光中变得柔和,成为最温存的少年在记忆中守望着。

他是张漾,为爱成长。

我错过了万千景象,幸好没错过她的盛放。

她是画着浓烈的绿色眼影的吧啦。

她敢爱敢恨,敢闯敢拼;

她尽情燃烧着自己的青春,放肆追求自己的爱情;

在她的字典里,没有退路,只有出路。

如同妖冶的罂粟花,在绝望中舞蹈,舞过陌陌的行路,舞过去去的流年。

如流星划过夜空,纵前后都空虚,也曾有一瞬烈烈绽放的美丽。

她的青春真实而直接,坚定而无悔。

她的死竟都如此美丽,在给予最好的自己之后,在经受最痛的别离之前。

在快要燃尽时逝去,而没有化作灰烬,感受世事无奈,流光残忍。

当天晚上,我们在算了bar玩儿桌游到11点左右,疯狂的人生离不开狼人杀和谁是卧底。

03  东门屿,眼前的碧海银沙

又名塔屿,与铜陵镇相隔800米海域,因山顶有一座文峰塔而得名。整个岛呈“工”字形,面积80.5公顷,与温州江心屿、厦门鼓浪屿、台湾兰屿并称中国四大名屿。岛上礁石嶙峋,千姿百态。南端澳角海面有龙、虎、狮、象四屿,造型生动逼真。文峰塔为明嘉靖五年(1526年)福建巡海道蔡潮所建,塔身7层,高32米,座围14米,塔顶由两块圆圆的大石块相叠而成,是航海的标志。

(天儿真的很热~~)

其实我们的时间完全够多走几个景点,可是我们要玩儿游戏啊,我们乘凉啊。

在东门屿下船的时候,遇到一个中老年旅行团,导游给他们40分钟爬山,我们傲娇的认为:年轻人应该只需要20分钟。事实证明,我们是当之无愧的夕阳红旅行团,因为我们走走停停差不多3小时。

最后,景点整理,需要的朋友自己保存哈。

东门屿:小岛,要坐船过去,建议上午游,下午很多船不过去了。月亮湾非常美,山顶海景棒棒哒,票价55(往返船票+景点门票)

南门湾:左耳拍摄地,据说南门湾以南(靠近屿南湾)是东山岛海水最蓝的地方

马銮湾:海上项目比较多,较热闹,可游泳,有帆船

金銮湾:海湾和马銮湾差不多,但人比较少,水更清,海浪比较大,尚未开发,没有海上游玩项目

澳角湾:一个渔港,完全未开发,天涯澳角、四屿、可以看到风车,可联系渔船出海钓鱼(两个人价格大概500元)

乌礁湾:完全没开发,有风力发动机,没有公交,如果不是自驾不建议去

苏峰山:环岛路盘山公路,非自驾不建议

西埔湾:养殖基地

P.S    再再再,啰嗦几句:

东山岛的开发程度一般,比较淳朴,镇上的人也非常热情,不宰游客(被宰说一脸,与我无关);

海景真的非常漂亮,适合小两口度假,走走停停,感受小镇生活;

镇上的士较少,大多数时候建议乘坐突突车~~(张得有点儿像泰国的那种车);

想吃海鲜,请在禁海期结束后去,大概得到8月后吧,品种多,味道鲜;

《左耳》看了么?哈哈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正文图片 |  小彬/苏小石

文字编辑 | 白格姨妈

文字校阅 | 苏小石

内容未允许请勿转载,欢迎转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