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美篇十三:育才中学2016级8班、9班

1: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感慨——张胜杰

        那一刻,那个灰色的身影有如镌刻在我心中,久久难忘。

        一个阴云密布的下午,我正从图书馆往家走,却是看到几个孩子围在一起,又笑又叫的仿佛很开心。我不由得好奇起来,走近一看,却是一只灰棕的小麻雀伏在地上,一只翅膀别扭地耷拉着,羽毛上的鲜血和尘土混合在一起,微黄的小嘴半张着,显得十分痛苦。雪上加霜的是那群孩子竟还在用树枝拨弄它!

        我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愤慨之情,上前驱散了那群孩子,轻轻捧起那只小鸟,尽量不去触及它的伤口——然而还是疼得它嘶哑地呻吟——准备抱回家替它养伤。望着它簌簌发抖、又疼又怕的样子,心中愤慨之情更加重了几分。那些孩子怎么可以这般戏弄一条鲜活的生命!仿佛是在扒拉一团破布,无情地刺痛它的伤处,加重它的痛苦。我一边在心中喟叹,一边加快了脚步往家赶。

        到家后,我找出外公许久不用的鸟笼,包扎了那麻雀的伤口将它放进去。小家伙并无怕生之意,也许通人性的它已然明白是我救了它一命,还友好地轻轻啄啄我的手,似乎是在表示感谢。但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包扎时才发现伤口出乎意料地深,仿佛是在飞翔时撞到电线割了进去,不知多久才能好得起来。

        然而生命的顽强大大超乎我的想象。才不过几分钟,他就适应了身体的不平衡,跌跌撞撞地在笼子里转来转去,喝一点水,吃几口食,歪着头打量周围的环境。我自是喜悦不已,把鸟笼拎去放在阳台上,让它看看熟悉的蓝天绿树。过了半个月,我再给它换药时却被它挣脱开去。定睛一看,前不久刚愈合的伤口上已长出了羽毛,很小很软的几片,却仿佛装着希望。它黑溜溜的眼睛企盼地望着窗外,抬脚走了几步又停下,犹豫不决的样子。我心中了然,也不管它是否听得懂,庄重地许了诺:“什么时候等你翅膀上的毛长全了,我就一定放你走,一定!”它歪歪头,我趁势将它推回笼子里,心中不免多了几分失落。

        那一天终究是来了。我把小麻雀放到晒台上,它试探性地走了几步,见我没有阻拦的意思,双腿一蹬跳了起来,啾啾地欢叫着,箭一般飞向外去。望着那个灰色的背影,我的心一时间五味杂陈。既有对它的不舍,又满满是因它重返蓝天的欢喜。回想初见时它的虚弱,又看它隐匿在树丛中的矫健身姿,我不禁感慨于生命的顽强。

        又或者,生命就是这样百折不挠、生生不息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800米也温馨——沈心妍

        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是总有一些坚持,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 ————题记

        一群人,准确说是一群女生,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清冷的秋风吹乱了她们的发丝,像站在战场上凝视着远方,决心要以死报国的战士,形成了一堵墙,场面十分壮观却又悲凉。

        什么情况?没错,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某中学八年级某班女子800米测试的现场直播。

        只听见威风凛凛的“将军”一声号令,我们如箭一般冲了出去,准确的说,是“泪奔”,哪个女强人会经受得住寒风与耐力的双重攻击呢?更何况一个个都是轻装上阵,相当于脱了铠甲,直接往寒风的枪口上撞啊!每个人的内心OS都是:任我心流泪,任被寒风扎得千疮百孔,我也要跑!!往死里跑!!

        而作为一名短跑健将,我的内心又何尝不是这么想的?奈何我做不到啊!前50、100米的时候,我还位居前三,但到了200米的时候,我就有点力不从心了,只见身后的她们一个个如风似的从我身边掠过,很快,我变成了中游人群中的一个。

        似乎是上帝打了我一巴掌,又觉得不太好意思,于是决定给我一颗糖,望向前方,400米的分界线上,有许多女生因吃不消这长时间奔跑,直挺挺地倒下了。机会,来了。

        可是!我是抓住这个机会,跑完全程,还是选择和她们一样呢?纠结的云像一顶帽子,围住了我的大脑,我该选择什么?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分界线,算了!死就死吧,不如死得彻底点。我硬着头皮,越过了那根刺眼的白线。

        随后,迎面而来的,是我们班男生的欢呼,我万万没想到的欢呼:“加油!”“这才是运动精神!”……突然觉得,这一刻,很值,很值,嘴角不免有些上扬的弧度,于是加大马力,继续向前奔去!谁说800米残酷?800米也温馨!

        接下来的路,我自己跑,带着他们的祝福。你追我赶,奋力冲刺……我,跑了第二。

        是的,在很多时间里,我总要自己走过,我在泥泞的岁月里艰难跋涉,所有的观众都只是助我一程,然后在终点线看我浸满血的笑容。一直以为,50米是幸福的,800米是残酷的,两者如同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可是今天,我兼得了。

        800米也温馨,温馨的是男生们的欢呼;温馨的是我的成功,是我的坚持……

        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是总有一些坚持,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今天,我800米的蔷薇开了,很温馨,很温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大风也温馨——曹佳雯

        夹杂着光的风穿过层层的梧桐叶,吹起树叶,洒下斑驳,在光与叶与风的舞步中,逐渐把我带去了记忆的深处……

        风挺大的,阳光也是淡黄色的,太阳都有些泛白,初冬虽不像过年那会寒冷,但也足以让人缩了脖子和手脚。在这样的天气里,妈妈硬是拉了我去超市买点东西,而且还是步行,走在梧桐下,风一阵有,一阵无,树上的叶子不停抖动,地下影子也随之跳跃,地上的树叶漫天飞舞,心里也没有了刚出门时的埋怨,反而专注于这别致的景色,也忘却了寒冷。

        到了超市,没什么要买的,妈妈笑笑说:“只是找个理由让你出来转转。”于是我们很快结了账回家。超市外面的停车场止停满了车,突然,风急骤吹了过来,伴有一种汽车飞驰时的声音,树枝也剧烈摇晃,随着“咣”的一声,我循声望去,一排车倒了,一辆接着一辆,我不禁佩服起妈妈的智慧,步行出门,就在我这样想时,一个穿着橙色马甲的清洁工,把簸箕和扫帚倚在一棵树旁,走到了那排车旁, 一辆一辆地扶了起来,先抓住后座,再扶着车把,让一辆辆车都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终于,车都扶好了,其间有些车主看到了嘴中还嘟哝几句,却不知道那位奶奶是在帮他们,但那位奶奶也不解释,就像真的被她弄倒的,也有一些车主点头表示感谢,那奶奶就笑笑,也点点头。我顿时感到十分温暖,像春天般舒适,这奶奶高贵的品行就像是一束束光温暖着我的心灵,宛若金色的轻纱,更像火炬般地传递着,传递着人性的美好和善良,使这样一个大风的天气也变得温暖、温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细节也温馨——曹云峰

        一件件细微的往事如同一只只萤火虫,在静谧的夜幕下招摇,于是在心灵的天空,花香四溢,留存久远。——题记

        总有某些不经意的细节,心底涌起柔软的温暖。也许是一张便利贴,也许是睡着后被人盖上的被子。这些被忽略的细节总能使我们感到温馨。

        长大后,自己的个子 一下子就超过了母亲,往日高大的父亲也不再是我仰望不及的高度。渐渐地,我觉得我和他们的身高拉近了,疏远的是我们之间的血脉关系。我们之间更多的是沉默相处。看着忙于工作的父亲,我不禁怀念起骑在父亲肩上那温馨的时光。时间渐渐带走的是父亲的青春,但永远带不走他对我的爱。

        一个夏日,我趟在沙发上看电视,依稀可以听见外面昆虫的演奏声。在闷热的夏日里,我看着那个大西瓜,心里幻想起那种冰雪城堡的凉意。于是我搬起那沉重的“冰堡”,向厨房走去,爸爸见到我,连忙跑了过来,在我手中接过那个西瓜。问道:“你怎么不叫我来帮忙呢?”说着,他利索地将刀和切板拿了出来。“啪嗒、啪嗒”几块鲜红的大西瓜呈现在了我的眼前。红艳的瓜瓤,嵌着黑色的西瓜子,衬着白色的瓷碗,让人垂涎欲滴。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西瓜,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父亲则在一旁看着,收拾着桌子,静静地等待我吃完。静谧的月色下,吃瓜的声音,渲染出了一方天地,这小天地那么得温馨,当我注意到父亲时,父亲已看我很久了,含在嘴里的西瓜凉凉的,却不冰牙,反而还有一种温馨。

        草丛中有萤火虫飞来,光忽闪忽闪。父亲陪我聊着小时候的点滴,我发现还有那么多细节被忽略。细节之所以美,是因为一只叫“父爱”的萤火虫,悄然地为它点了一支小灯,让它折射出温暖的光芒。


图片发自简书App

5:赶路——朱晓天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题记

        步伐匆匆

        “快啊,补课都快迟到了,你磨蹭什么呢?”耳边传来母亲尖锐的声音。天啊,我才放学十几分钟,我又端起饭碗往自己口中猛扒了几口。“走啊,怎么还没吃完?”我拎起帆书包,慌忙地往其中塞了些书本。“好了好了,马上就好。”望着满桌的美食佳肴,我也只能带着我饥肠辘辘去见我“亲爱”的老师了。刚踏出家门,母亲又在耳边叨叨:“上课认真听啊!多举手回答问题。一定要记笔记……”我迈着匆匆的步伐向老师家走去。

        看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须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啊!哎呀,我低头望了一下表,完了,快迟到了!我大步流星地向前跑去。

        步伐沉沉

        “收拾一下,待会儿就要去金沙了。”奶奶慈祥的声音如一缕柔和的春风缓缓地飘进了我的心房。“不嘛,奶奶,您跟我一起去嘛!”我牵着奶奶的手,又几分不舍。奶奶在一旁帮我整理衣物,嘴里还念叨着“家里还有几亩地要照顾呢,反正你星期天要回来的。”她顿了顿,“要好好学习,奶奶在家等你好消息!”我盯着奶奶微微佝偻的背,心里有几分悸动。“还有那厨房里的排骨汤别忘了拿。”奶奶的话想无数只细嫩的小手,拨动着我的心弦,鼻头微微一酸,头微微上扬……

        “走吧!”我努力忍住眼泪,催促母亲。我迈着沉沉的步伐赶路,心中却有无限的动力……

        步伐悄悄

        “唰唰唰……”弯月勾破了黑夜暮色的斗篷,乍看下有股锋利和凌厉,群星隐耀,如我看不到温柔光亮的征途。我嫌弃自己伏在桌上一遍遍演算却始终无果的笨拙,扭头望向沙发上的母亲——她发丝凌乱地蜷缩在沙发中,已经昏昏入睡;电视中的人物在说话却听不见一点点声音,显得十分滑稽可笑。我轻轻地放下手中的笔,悄悄地到房间拿了条被子,蹑手蹑脚地盖在了她的身上,悄悄地悄悄地……

        我再次拿起笔,带着母亲的期盼,悄悄地“赶路”……

        “时间的步伐有三种: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箭一样飞逝,过去永远静立不动。”席勒的一番话让我深有感触:每个人都在“赶路”,而真正懂得的也不过寥寥数人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6:那一支春天的歌——陈畅

        赞美春天的歌,是莫扎特的“来吧,亲爱的五月……”,亦或是耳熟能伴的:“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而我也在这最美的季节里,奏响那支亦苦亦甜的歌。

        五一李,尚属在春天。去附近的一座小公园游园。公园里,绿树成荫,几块石头搭成的迷你瀑布发出叮咚的流水。幽静的小坛中浮着几朵莲花,端庄娴静,可谓“可远观而不可榭亵玩焉”。漫步走过小径,来到一片花海前,遍地盛开着不知名的小花,是那么壮阔,盛大。渺小的花,低矮的花,却在这春天中蓬蓬勃勃地盛开,绽放。

        远处,花农们戴着草帽,在太阳下辛勒劳作。她们皮肤黝黑,眼眸里闪着光,浑身上下散发着朴实,刚毅的美。她们欢快地唱着歌,歌声清亮,纯净又不类锐,那一支春天的歌,是对春天勃勃生机的赞颂。

        走在春天的路上,正年少的我,回忆过往的事,有快乐无比,有失落。就像这春日花丛间的小路,有平坦,有颠簸,却丝毫不能让满地的鲜花减色,那一支春天的歌,唱出的是青春的美好。

        那一支春天的歌,是年少的歌。春回大地,生机勃勃;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大声歌唱,只要心不老,春日的歌依旧嘹响,那是最珍贵的经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在磨砺中成长——陈畅

        雄鹰在天空展翅高飞,殊不知它们是在悬崖边历练自我。母鹰会把幼鹰推下悬崖,而那些胆怯的幼鹰,没有勇气张开翅膀,最终只得归天。在成长中,也只有经过磨砺,才能从中得到长大的真谛。

        去上海,游迪士尼,由学样组织形成一个个学生小组。那时我六年级,在这个小组里是最大的,老师任命我是这个组的队长,叮嘱我尤其要照顾一个四年级的小妹妹。到了迪士尼,人多得不出所料。倘大的游乐园里,人们时不时留意着有没有踩到别人的脚,我手里抓着游乐园的平面地图,如获至宝似的带着小组成员在人潮中乘风破浪。

        上海的气温也不是好惹的,正是暑假,气温一路飙升到38摄度。游乐项目大多露天,在太阳下呆两三个小时也是受不了,大家嚷嚷着就去买了冰激凌。在人海中,我们穿着统一的红色衣服,煞是显眼。不知怎么了,我们的小队伍丢了一个人——正是四年级的那个小妹妹。我有点慌张,赶忙拿手机拨打她的电话,也许是游乐园里太吵,她没有接,于是我带着其它人在游乐园里漫无边际地寻找。

        我急出了一身汗,在原地着急了一阵后马上冷静下来,心里想:我是我们组的组长,每个人都是我们大家中的一员,不能丢下任何人,老师安排我的工作,我一定要负责把所有的人带出游乐园。于是我马上作出安排:“小组的成员们:我们这么多人是一个大家庭,是一个集体,今天一起出来游玩,决不能丢下任何一个人,我们首先要找红色的衣服,这是我们的重要标记,另外王飞负责不停在打她手机,不管她听到听不到,只要有声音响,我们耳朵放精灵点,其它人眼睛一定要放亮放亮再放亮……!”所幸的是,经过我们大家一番执着的寻问,不停在寻找,终于在卖风车的不远处,找寻到了她。我们大家一颗提心吊胆的心才放了下来。一番安慰后我们又开始有说有笑地继续我们的游玩。

        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责任,它不是一句空话,是实实在在的任务。这一次的磨砺,是全新的,它让我有所感悟:成长,也许在平淡中也能做到,但是磨砺中,才能完美地完成成长的褪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8:微笑,我心灵的甘露——陈畅

        经历在黑黑夜空中,像一颗颗明星,让夜生动起来,让夜明亮起来。笑,是人类传递情绪的表现,那微笑,便丝丝入扣,滋润心田,犹如甘露。

        生活中,习惯了陌生的千篇一律的冷冰冰的脸,却总想寻觅那一丝笑颜。去超市购物,散装称重,但那些负责称重的阿姨总是面无表情,看不出欢乐,看不出悲愁,只是机械地干着她的本职工作。

        我却不甘心。上周,妈妈带我去超市购物,跑去称重(给散装物品称重这种活儿自然是落到了我的身上)。我左手拎一袋小米,右手拎一袋胡萝卜,跑去称重。我像往常一样排队,称完重,依然向阿姨道谢。对于阿姨有什么回应,我几乎不报希望,但是,那位阿姨笑了,微笑了,边笑边说:“不用谢”。

        这笑如同二月春风,三月流水,滋润了我的心田。这笑容是日日夜夜重复工作的释放,这微笑让我看到了她们内心的阳光与欢乐,这微笑如同我心灵的甘露,给我以力量。那微笑让我迷惑的心找到了归宿,让我感受到了每个人心中的那一份不可磨灭的温暖,美好。

        当那位阿姨微笑着看着我的时候,我真感觉心里暖暖的,想毕后面排着队的顾客也会有一股暖意涌上心头。

        微微翘起嘴角,这便是简简单单的微笑。而这微笑却有无限的力量,像柔中带韧的甘露,滋润了我的心田。


图片发自简书App

9:童年趣事——张艺馨

        童年如歌,跳跃着无数欢乐的音符;童年如河,翻腾着无忧无虑的浪花;童年如画,定格着无数精彩的瞬间;童年如同奇妙的万花筒,使人永远沉浸在愉悦之中……-那无数天真的幻想、傻傻的行为童稚趣事,拼凑起来,让我每次想起都会笑破肚皮。  

        大概是7岁时的一天,我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出门买菜了。过了一会,妈妈回来了。她买的都是我爱吃的——披着紫色大衣的茄子;穿着翠绿披风的大白菜;笑破了肚皮的玉米;圆润、红扑扑的西红柿…我正看着这些菜流口水的时候,妈妈给我出一道难题“宝贝儿,你是洗菜呢?还是打扫卫生呢?”我想都不想,就说洗菜。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说到就要做到。所以,我只好像一只乖乖兔,洗菜了!

        可是,看着这么多的菜,我不知道如何下手。突然,灵机一动:妈妈平时洗衣服可以衣服放在洗衣机里洗,那我也可以把菜放进洗衣机里洗啊!说做就做,我立马行动,把菜全部放进了洗衣机里洗。设置好了时间,我就继续去看我的动画片啦!

        叮——时间到啦!我期待地打开洗衣机盖子,看看洗衣机把菜洗得怎么样了!我的天啊!洗衣机里“一片狼藉”——茄子的大衣没有“生前”这么昂贵了,只剩一件似被狗咬了的布片;玉米的身体被“分解”了,玉米粒到处都是;大白菜也“牺牲”了,只留下一根“司令杆”;咦!西红柿呢?西红柿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宝贝儿,菜洗好了吗?”妈妈期待地对我说。我不敢回答,就一溜烟地躲进了自己的房间。过了一会,只听见准备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洗的妈妈,惊讶地大叫:“宝贝儿,你把菜放进洗衣机里洗啦!”

        童年是弯弯的小船,载我在船头玩耍,童年是七彩的梦,邀我在欢乐的海洋里遨游;童年是快乐的小鸟,张开翅膀,携我在自由的蓝天飞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赶  路——胡嘉怡

        人生的路上少不了磕磕碰碰,但是,当我们摔倒的时候,会不会勇敢地站起来?会不会继续勇敢地赶路?斟酌中,所有的答案似乎都已定了下来……   

        从小到大,这一路走来,多少个春夏秋冬,多少个星移物换,在茫茫的旅途中,我们摔倒过无数次,也犹豫过无数次,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站起来,走下去。

        那个深秋的傍晚,金黄的落叶在脚下籁籁地响着----没错,我正在急匆匆地赶路。从家里一路走到乡下,裹着厚实的羽绒服,尽管才走了不到十分钟,但我还是冻得直哆嗦。走着走着,视野渐渐地开阔起来,耳边慢慢地安静下来,唯有风儿在飒飒作响;除此之外,就是一片寂静。原来不知不觉间,已到了乡下。

        一抬首,便看到那风中飘零的枯叶慢慢飞向远方,本想看看它们究竟飞往何处,却不经意间望尽了绚丽的晚霞在夕阳西下的天空中染上一抹轻红。正看得入神,忽然听到了外公的呼唤,我便赶紧跑到屋前,推开门,室内的暖气扑鼻而来,让我觉得很舒适。赶路赶了这么久,猛然间心中泛起一阵从未有过的踏实感。这时,外婆送来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我高兴地接过,轻抿了一小口,这淡淡的清香夹杂着浓浓的暖意淌入心底,漾起了层层涟漪。我又不禁端详起久违的屋子。从前,带着我们欢声笑语的风儿吹过四周弯弯曲曲的小径、金黄的田野;现在,即使空旷寥落,却也给了我无限的安全感。不知什么时候,泪水竟氤氲了双眼······

        我恍然大悟,时光流转,生命起伏,这是人生的日常。我们每天步履匆匆地赶路,尽管前路无限迷茫,但我们认为只要跟着时间走下去,就可以奔向自以为海阔天空的地方,实现遥不可及的梦想。殊不知,这一切,都得感谢我们的家。因为有了家的温暖,父母的安慰,亲人的牵挂,我们才能够大踏步地、无所顾忌地赶路,当我们摔倒的时候,也会勇敢地站起来,会继续坚定地走下去,因为我们的心中,有来自家的信念、动力和希望。

        这条人生路上,每个人都只是别人生命里的过客,“当局者迷,观局者清”,我们想也做自已生活里的局外人,却又想乐在其中。于是,我们唯有日日夜夜地赶路,不断地去寻找真理。这时候,家,会是我们唯一的依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