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失去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我想起儿时背诵的朱自清先生的文章《匆匆》,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不,是失去了。

01

明美躺在干冷的手术无影灯下,耳边传来金属器具碰撞的清脆声,明美努力想要睁开眼睛,但酒精的味道趁机灌入鼻中,明美只好作罢,她的眼珠子在眼皮地下打转,跟中风了似的,但她是有理智的,她的视觉听觉嗅觉都是存在的,可怕就可怕在这里,不是打了麻药吗?但为什么还能看到,听到?医师平举那只戴着白色塑料手套的手,眼睛直直地看着它,一旁的女护士上前为他编起衣袖,他冷冷道:“开始吧。”

02

等到明美醒来,已过去了二十四个小时。

她感到头疼欲裂,四肢无力,不,不对,是四肢吗?她掀开白色的被褥,竟然发现右腿不翼而飞了!

“我的腿,我的腿呢?”明美无法接受,她拼命地挪动臀部,想下床摔门而出,但她根本还没来得及适应一只腿的行动,掌握不住身体重心,左脚刚着地,明美便想站起,身体直接倒向右侧,重重栽倒在地,扎在左手背的针头抽离了她的身体,明美这才看清楚,膝盖以下部位全都不见了!膝盖位置裹着一层层白色纱布,明美讨厌白色!白色对应的意义是什么?是无。五个人的病房现在只有明美一人,她想爬起来,离开这里,这里本就不是她该待的地方,奈何刚经过手术外加一天一夜未吃一口饭,那来的力气!

静,静的仿佛有些呆滞,甚至可以听到拔出的针头滴出来的混浊液体,明美与右腿对峙着,瞪大了眼睛,仿佛那条腿是她的杀父仇人一般不共戴天。

03

“如果你再拒绝吃饭,你会饿死的。”

已经连续两天,明美滴水未进,医院只能靠给她输营养液维持生命,但再这样持续下去不是办法,真的会像护士说的那样饿死。

可我现在和死有什么两样?不能跑,不能跳,不能打球,不能游泳,不能和朋友爬山,不能一起去野炊,我还有活着的必要吗?明美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天花板,一动也不肯移动,因为她的脑海里一直在反复放映那场事故。

04

星期天早上她骑单车去学校,明美是个马虎大意的女孩,做起事来丢三落四,为此她的妈妈经常批评她,她的回答是,妈妈,忘记了就说明不重要吧。

正沿着斑马线过马路的时候,她看到,前方有一群背着书包的小学生迎面走来,她这才想起来,自己的书包落在了家里,难怪总觉得两个肩膀上轻轻的,原来学习也不怎么重要!明美小声地嘀咕着,但毕竟这也不是头一次了,没什么大不了的。随即下车将车子掉头,头都未抬起就慌慌张张地问了句现在几点。

十二点。

什么?迟到?不对,是旷课?怎么可能,明明刚起床?明明早饭都没吃,怎么已经是中午了呢?

明美掉头完毕,左脚已跨上了脚蹬,准备离开,但一个白色物体犹如利剑划过一条逆向弧形迎面刺来。

——走开啊!

05

啊!

紫红色的一张大床上,明美从梦中惊醒,上半身垂直弹起,惯性作用下,一头汗水溅在干净的被褥上。

还好是梦!明美瞪大的瞳孔逐渐收缩,她揉揉杂乱的长发,随即掀起被褥。

“铃铃铃——”是闹钟,不知道已经响了多少遍,但明美肯定这不是第一遍,因为窗帘上阳光的模样清晰可见。明美火速穿好衣服,拽开房门,妈妈不在,应该是去上班了,门口餐桌上放着的牛奶和汉堡,尽管明美很想用力咬上一口,但最终忍住,拉开门推着她的单车闪开了,这整个过程不足两分钟。

又是红灯!明美焦急的等待着,终于变了颜色,黄色!管不了那么多了,明美骑着单车急的红了眼。

咦!一群背着书包的小学生排着队迎面走来,书包,对了书包没带!明美惊叫道,车子差点倒掉,明美随即掉头,几点?

十二点。

明美停顿了一下,似乎明白了什么,大吼道:快躲开,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一辆白色的轿车宛如离弦之箭。

明美丢掉车子,一把推开了回答她的一个男孩。

06

明美,听妈妈的话,吃点东西吧。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床单和被褥。明美在想,为什么医院是白色?为什么不是黑色不是红色?大概黑色太压抑,红色太鲜艳。

我喜欢白色。眼泪溢满了明美的眼眶,明美微微张开嘴,妈妈…我想吃…牛奶和汉堡。

因为白色是假如和失去的终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老跟别人讲道理,现在才发现,我才是不懂道理的那一个。 刚搬过来的时候,房东三天两头的跑我屋子里来,一副包租婆的凶...
    我开始写影评了阅读 160评论 0 0
  • 终于走出消极情绪,回归正常生活。 早上多睡会儿,精神恢复得也特别好。 中午老公做的午饭相当可口。
    华丽的美丽丽阅读 159评论 0 0
  • 四季 我无法数清, 我走过了多少个四季。 而我的影子,却留在了 繁花似锦的春天里, 热情似火的夏天里, 硕果累累的...
    耀坤Rosy阅读 205评论 0 2
  • 第一次听说这本书,是好几年前,我还在上大二,一个朋友给我发了一条短信:“推荐《瓦尔登湖》,我想要的生活都在里面了!...
    考拉在读书阅读 2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