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季,你準備了嗎?

今年是留學的第一年,之前我對於加拿大的教育制度也不是特別瞭解,所以面臨開學,我也不知道要準備什麼,於是心裡會開始想很多,例如;要到電腦嗎?需要帶單行本還是空白本?要帶多少U盤嗎?各種問題湧上腦子裡,不過現在我終於有了概念。

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在加拿大開學前你要準備什麼呢?

我認為開學有三件重要東西。

1.校服

說到校服,相信很多人都會自動聯想美劇裡美麗帥氣的校服,事實上國外的校服的確也蠻漂亮的哈哈哈哈哈。不過因為現在多倫多很冷所以我買不到漂亮的格子裙啊白襯衫,今天就看一下他們的日常運動裝。

我不知道其他地區的學校對於校服是怎麼販賣,但是在我們這一區的學校校服都是由一家校服公司販賣的,(下方小票有公司的具体位置)這跟國內直接在學校買衣服不一樣,也就是說你要自己去校服公司買。

當然這個校服價格真的是不便宜。

以下是我買的校服收據,你可以看到一件上衣就快要$40,就是說你一件校服上衣差不多可以跑到200人民幣!!!想當年我在國內的學校一件校服上衣才50塊......

沒有貴只有更貴,一件西褲可以差不多$53差不多人民幣250,(驚恐臉)!

因為國外都是一週洗一次衣服所以我就買了三套,結帳後發現$338的時候我的內心是崩潰的!!!

收據上都有校服公司的地址


這已經是S碼了
西褲
害羞的來個效果圖

你以為買完就沒事了?那你就錯了!!!在我們這堆買校服的同學中,據我所知買了褲子不用修改的那是少之又少,然而在加拿大修褲子多少錢呢?我只想跟大家說我三條褲子修了$21,也就是說我修短褲子花了快100人民幣。

不過我承認國外校服的質量都是很好的。

2.文具

我當初總是纏著我媽媽給我買電腦,那時候總以為國外上課就是每人一本筆記本電腦,那種感覺真的是太爽啦!不過現在我才知道並不是所有課都需要筆記本電腦。

拿我的課來說:英文數學必修,選修地理和宗教。這些課都不太需要用到電腦,不過在國外有些學校通知也要到網上看,所以電腦當然還是需要的。

國外上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的schedule ,所以我們還是按照課表按部就班吧。

下課時間是很短的
加拿大學生普遍每人人手一本

在加拿大,學生常用的是一種三孔的文件夾。

每個老師都會發自己的講義,而且這些講義都是已經打好三孔的了,所以我們就只需要準備一個空的文件夾。

3.交通卡

這邊的大眾運輸都非常方便,所以我們每天上下課都是用巴士和地鐵。

一張學生月卡$116

在地鐵站有售


今天我們就先介紹這三部分,因為剛開學所以有很多事情我也不是那麼瞭解,如果有任何錯誤歡迎指出。

上了國外高中最喜歡的就是兩邊都是locker的走廊,有沒有很美劇風呢?

有沒有很美!

歡迎大家提出意見和指出錯誤,願每一個人的高中生活都精彩紛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瀨谷是被突然拜訪的警員自醫署請到警局的,那個面目平庸的年輕人將他領到審訊室的門口,然後恭恭敬敬在那兒站住了...
    摸鱼手喵帕斯坦阅读 781评论 0 1
  • 要写新文,是关于匹诺曹的。力求文字和画和谐共处在文章中,宁可累点画了二幅彩铅。闲话少叙,上画啦! 我的前世是木偶 ...
    惊鸿独舞阅读 2,393评论 19 25
  • 工具类 测试 springMvc 配置文件
    wanggs阅读 1,731评论 0 0
  • 出站口的长沙大厦,北京站的人流拥挤,吉野家,肯德基。 地铁里的耳机妹妹,和广播的拒绝乞讨与卖艺。 旁白:下一站是崇...
    马郁同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