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风暴英雄的第二年(下)

之所以说风暴英雄不上不下,它没有lol的火热没有刀塔2ti的诱人,那只能和梦三国英雄300这些游戏一样,碌碌无为之辈而已。说好听点有魔兽星际暗黑粉支撑着,可是守望的出现又是打了我一巴掌,还记得我AFK风暴前的几个月,登陆战网几十个好友守望几个炉石几个风暴一两个魔兽星际暗黑。我知道双修多修不过是人的爱好而已,包括我自己也会玩炉石,但是还是让我感到心寒,内测还可以说公测会火的,公测还可以说游戏还在起步,甚至到今天还有待完善不够优秀可以搪塞,可是不可否认守望的出现对风暴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前几个礼拜在订阅号看到守望和风暴的联动皮肤,这就是暴雪的营销模式,入坑联动再入坑,你不可能成为优秀的多修玩家,因为你的一天只有24小时,但是你对游戏的热爱不会衰退,炉石出新版本,星际出战斗包,风暴出新皮肤,你不剁手怎么证明你热爱这款游戏?

今年的排位系统更新无疑是最振奋人心的消息,不管断线重连的墨迹,摒弃排位预选被秒强制快速的恶心,排位系统对于始终处在最佳游戏体验的玩家是最令人期待的。大部分r10内的玩家都能定级在钻5内,最高是钻3的500分。具体的段位和lol差不多,钻石然后大师,大师前500名宗师。在新排位没有出来之前,网易一直是靠着一个内部的隐藏分系统,每个月统计一下r1隐藏分最好的个联和团联,欺骗大家的关注度,刷刷nga贴吧热度,我总觉得对于刚接触moba类游戏的我,起点低决定了我要付出更多,可是回报却始终不到,一直无法看到自己的名字上榜。

我渐渐对游戏失去热情,偶尔带带妹子,练练新英雄,尝试新套路,可是游戏始终是游戏。这就像炉石一样,新卡的出现使得游戏格局发生变化,最强的卡组不是那几套了,适应版本变化的卡组才是最强的卡组。同理,在联赛中英雄阵容都很固定,偶尔几个小鱼人加老板玩得好的能让人感到游戏的乐趣,可是玩不好付出的代价就是9个人会把你当成最短板的一个,对面5个疯狂针对你,4个队友不仅不会激励你,反而用你选出这个英雄的游戏态度嘲讽你,排位就是如此的功利化。

新排位出现后的两天,我从钻1打上了大师,同时也是宗师53名,这意味着我已经是国服第53了,对于这款小众游戏来说真的没什么,可是我还是觉得很高兴,毕竟我的实力对比上个赛季真的有证据可以说明是在进步着的。又过了一天,我忘记了具体是10连跪还是怎样,我又掉回了钻3,后来反反复复上了几次大师宗师,最后打到了70+名,我决定不打了,开始练小号。小号一开始是为了带一个白银的妹子,我本来想直接帮她上分,但是她说要让我带她,这样实力才会真正的进步,而不是一个没用的段位。说实话,我很欣赏她的游戏态度,早知道,玩游戏的妹子大多很虚荣,我的意思是,真正热爱游戏,追求进步与实力,而不是那些斗鱼随便开个直播打打大师局的妹子只是无聊消遣,游戏态度决定了你的实力。

但是客观事实是,我不想花那么多时间来真的带她一步步上分,一个原因是我们相距太远,奔现是不现实的,另一个原因是,我帮妹子上分不过是消遣而已,之前也有帮过一个妹子打上宗师300+,不过她打的多点的是快速,我也只是顺手罢了。更何况上次我从贴吧借了白银号陪前面这个妹子上分的时候,我明显的感觉到——力不从心。她玩的是辅助,只要不是老奶给不上的那种基本不会背锅,而我一般选维拉这种能凯瑞的远程或者蛋蛋女王这类的近刺,游走gank自然不在话下,线上也能强杀推塔取得优势,但是输往往就输在其他队友上。我打游戏的时候其实特别不喜欢指挥人怎么做,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对游戏的理解,大家只要都是朝着胜利,你爱干什么干什么,吃线打野抓人刷机制打团,能做出的选择无非这么几个,最烦的队友就是有些不知所措的感觉,操作不行还喜欢秀意识不好还要反驳。听过一句话,也是对风暴最真实的写照,跟着四个没有做出最优抉择的队友比你一个人去坚持可能是真的最优抉择好太多太多。

风暴是款团队游戏。没有装备,天赋树的存在,使得等级成为红蓝两队之间唯一的区别。等级共享制服又会造成一个明显的问题:四打五你是打不过对面的,当然这只是通常情况,什么牛头大5个当我没说。四个人存在很明显的劣势,吃线少机制少小团不敢打大团打不过,这种种只会让雪球越滚越大,最终输掉比赛。因此,暴雪爸爸出了一个机智的跟随机制,点一下队友他就跟着你,直到他上线为止,他要是连不上,游戏基本gg。不过,和我从s6接触lol以来相比较,大部分风暴玩家还是会连得上的,恶意挂机的玩家也很少,毕竟掉线的玩家除非客观原因无法重连,他是知道队伍没他不行的,会想尽办法连上游戏。而lol就不同了,一个装备成型等级碾压的中单,确实能带挂机掉线的队友躺赢,也许lol该等级共享,或者让风暴有装备?这样大家都皆大欢喜了。

最后再说一下我AFK前的一段日子,也是我A的主要原因。AFK前我用小号打到了国服32,应该是一个还可以的成绩,而今年暑假结束我就是大四的学生,应该考虑一下自己的未来了,而暑假待在学校我有幸和一个斗鱼主播成为好友,还帮他有偿的打了几天单子,虽然钱是有赚,但是那种打完单子的疲惫感开始让我沉思,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难道我就这样过完我的大学?

于是我在结束第四个单子,碰巧他也没有多的单子给我的时候。我决定真正的走了,在wow贴吧看过一句话,真正AFK的玩家一句话都不会说就消失不见了,反倒是那些整天嚷嚷着AFK的人永远不会退坑。总之,我把所有的战网好友全部删光,甚至包括带我入炉石的高中好基友,删完人之后留下一句广播,AFK了,希望你们玩得开心。我不知道他们是否玩的开心,或者是为了新皮肤排位赛而烦恼,总之,享受游戏就好。



本来不太想写这一篇了,还是善始善终吧。

1.第一次写,上篇排版不好,见谅。

2.说是风暴的第二年,却写了很多自己的事,随笔比较多,毕竟不是专业写作,见谅。

3.早上花了一节课写的上,现在把下补出来,看到有十几个人看还是蛮开心的。

4.希望风暴能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