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失明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见很多需要“等待”的人: 等他吃饭,等他回家或者等他出行。所有的等待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令我们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以至于最后从最开始满怀欢喜的等待变成了失望。所以啊,那些需要我们等待的人能不能快一点,再快一点,否则即便最后等到了,失望也在心里生了根,也很有可能有的事到最后都等不到。

1
“怎么可能,我老婆不是瞎子啊?”陈明拿着医院的死亡证明愤怒地朝着医生大吼。他知道自己失态了,但是此时此刻他管不了那么多了,他只知道,自己的妻子小慧永远的离开了。

小慧是闯了红灯被一辆快速行驶的小轿车撞死的,陈明怎么都想不通,平时胆小如鼠的小慧会闯红灯,更何况她还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但事实就摆在眼前,不由得陈明不相信了。

从医院回到家,已经是深夜两点多钟了。陈明一开门就看见王阿姨坐在沙发上小声的抽泣。她看到陈明回来,用纸巾擦了擦眼泪:“陈先生,您回来了?是不是后天火化?”
“是的,你早点去休息吧。”陈明疲倦得不想开口多说一句话。
“都怪我,如果我今天陪她出去,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她眼睛明明不好。”王阿姨自责的说。
王阿姨还没说完,陈明便焦急地打断她的话,用一种奇怪和疑惑的眼神看着她:“什么?你说她眼睛不好是什么意思?“

“陈总,你不知道吗?她生病了,视力在快速下降,否则她也不会招我来做家务的。太太人很好,她能自己做的她都不让我干,哪怕是我份内的事,她总说,她一天时间多如果不做点什么骨头都要僵硬了。“

陈明脑子越来越乱,他走进房间瘫倒在床上,瞬间觉得这床太大了,躺在床上,仿佛就像驾驶着一艘小破船在无边际的大海里游荡,四处看不到边,莫名的惶恐从四面八方向他袭来。

在此之前,他就算再晚回家,床上都有小慧在等着他。他每一次轻手轻脚地上床,小慧总能在熟睡中从床的一边挪到他身旁抱住他。有好几次他问小慧:“你晚上都睡不好吗?我一上床你都知道?是我吵到你了吗?“

小慧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没有啊,我睡得还不错啊,我不知道你晚上几点回来。“这可能是她身体的条件反射,对此陈明感到幸福满足。可现在,无论陈明停留在何处,小慧都不会来拥抱他了。

陈明对小慧生病的事情完全不知情,可是今天医生和王阿姨都说了,他们没有理由骗他。陈明思索着这一个多月以来小慧的异样,却什么也回忆不起来。

每天清晨陈明早早的就要起床去上班,公司一大堆事务等着他去处理。自从创业以来,他就像一个永不停歇的陀螺一样整天转个不停。一开始总想着等公司步入正轨了,会好点,可是公司都运作六年了,早就步入正轨了,陈明还是停不下来。到了晚上,陈明回到家,通常都是深夜了,此时的小慧早已经上床入睡。

对此小慧经常抱怨,但是抱怨完之后她还是会支持和理解,她把这个家打理的井井有条,至今这个家里所有大小的事陈明都没操心过,就连自己内裤穿多大码数他都不知道,只知道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干净崭新的内衣裤在衣柜里等着他。在陈明心里,小慧一直都是一名合格的妻子。

夜越来越深,陈明根本无法入睡,他像一具尸体般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迅速地起床翻了翻抽屉,最后在里面发现了小慧在医院的检查报告。这下他更加的慌神了,原来小慧的视力真的因为疾病受到了影响,也就是说,小慧之所以会闯红灯都是因为她看不清红绿灯。

陈明狠狠地扇了自己几巴掌,他恨自己为什么不知道小慧生病,为什么所有地心思都是工作上而忽略了她,如果他多花点时间陪她没准事情就不会变的那么糟糕。他回想半个月以前,小慧和他提出要给家里请一个打扫卫生的阿姨,原来从那个时候开始小慧的视力就已经成问题了,可是陈明还以为是她想通了。

他还责怪小慧:“你终于想通了,我早说你不要那么累,我们现在有钱了,可以请得起阿姨的,你每天就需要锻炼身体,逛街买衣服,去美容院护理就好了。”小慧什么都没说,笑了笑就去做别的事情了, 眼里的那一丝无奈和委屈生怕被陈明发现。
2
第二天快到中午的时候,陈明还继续躺在床上,他实在没有起床的力气,进来打扫卫生的王阿姨一直叹着气。

“王阿姨,你是什么时候知道小慧生病的。”
“我刚来没多久,有一天我看见太太在院子里晒被单,要用到的夹子就在她手上,但是她好像没力气或是看不见似的,怎么都夹不到被子,后来我就问她,她才告诉我的。从那以后,我就发现太太的视力下降得特别快,杯子明明放在桌子上,她就是拿不到,她说是因为她看不清楚,只能看出隐约有个影子在那而已。”
“她还有说什么了吗?关于我的。”
“她说她会找知名的医生好好检查检查,叫我也先不要告诉你,怕你担心。”

陈明的心脏像是被什么看不见的东西捅出了大洞,里面灌满了凉风,那凉风吹得他神智不清。他有气无力的继续问:“她最近经常出门吗?她出事的时候,为什么会去唐山路,那里人很多,她的情况她清楚啊,她怎么会去那里呢?”
王阿姨回答:“最近这一周她经常出去,每天都是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出去,晚上九点多就回来,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去那边,唐山路离我们家很远,而且她还让我查公交车信息,我估计她是坐公交车去的。”

唐山路是本市颇为热闹的小吃街,里面一到晚上就热闹非凡,以前陈明总带小慧去那吃东西。因为那里的东西便宜,选择性多,两人刚谈恋爱那会,陈明根本没钱带她去高档的地方消费,对此陈明觉得自己亏待了小慧,可是小慧却不以为然,即使是她过生日的那天,提出的要求也是让陈明带她来唐山路吃小吃。

陈明知道她是为了给他省钱,所以为了能让她过上更好的生活,他拼命的工作赚钱,六年前他开始创业,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两个人就再也没有去过唐山路了。只是小慧经常说想吃唐山路上他们曾经经常去的那家汤圆店,每一次陈明都会答应得好好的,等他忙完了就带她去。

可是忙完是什么时候,就连陈明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真正的忙完?忙完这两个字陈明已经不止一次两次对小慧说过了,而是说了无数次。

突然,陈明脑海里萌生了念头:他想要沿着小慧走过的路再走一遍,就当是陪陪她,感受她的感受。他让王阿姨找来一块长条形的布,蒙住眼睛,出发了。

用布蒙住眼睛,只有微弱的光照进瞳孔,一出家门,陈明就感到丝毫没有安全感,他下意识的咽了咽口水,回头问了王阿姨该往左边还是右边,最后确定公交车站在左边的方向,他迈开了第一步。

陈明的眼睛在布条里奋力的睁开,他渴望能看清更多的东西,但这样做也只是徒劳。他只能分辨出眼前模糊的景象,知道那些景象可能是障碍物,绕开走便是了。一想到小慧的眼睛持续这样的状态有一段时间了,他的心就酸溜溜的。

不知道走了多久,他听到公交车报站的声音,他停在原地,竖起耳朵。陈明很奇怪,明明听见司机刹车的声音,没一会又听见车子启动的声音,可是眼前却没有什么东西掠过。他感到烦躁不安,狠狠地把遮住眼睛的布条扯了下来。原来他停留的位置根本不是公交车站台,站台离他还有几米的距离。

还没真正的启程,他就感到疲倦和无奈,想到曾经的小慧可能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他只能恨自己对她没有多关心一些。陈明是可以扯下遮住眼睛的布条迎接光明,可是小慧不可以,她的眼睛是真真实实的看不见的,就算她抓狂愤怒都无法改变眼睛看不见的事实。

当她意识到自己的视力越来越差的时候,她的世界仿佛被一场大火烧焦了,一片荒芜。她开始期盼每天的夜里,至少黑暗能让她觉得自己处在一个安全的环境,可是夜里,也只是只有一个人的夜里。这一个多月以来,她每天晚上都睁着眼睛等陈明回家。上床的陈明因为疲惫总是能三秒钟入睡,小慧不忍心打扰他,就一个人呆呆地看着他,虽然她根本看不清他的脸,但是她也感到安心。

有好几次,小慧都想开口把自己生病的事情告诉陈明,每次一开口,陈明要么手机响起要么司机已经等在门口,她知道他太忙了,几百人的大公司做到今天真的不容易,她是多么不忍心让他把多余的心思再放到自己身上。她从一开始就想着要做个贤惠的妻子,她要为他打理好家里的一切,不让他多操半点心。

即便是这样,她生活的轴心还是每天围绕在等待陈明中度过的。早上,小慧总能早早醒来,做好早餐等他起床,虽然他几乎没时间在家吃早餐。晚上,小慧也会做好饭菜等他回家,虽然他回家吃晚饭的次数屈指可数。周末,小慧心里期盼他能在家休息个小半天,这样两人能有独处的时间,虽然周末已经很久不属于陈明了。小慧总是傻傻的相信,有一天,陈明会放下工作上的事,好好地陪她,可是等来等去,一开始还怀有期盼的心情也在无尽的等待中变得失望。小慧知道,在自己完全失明之前,如果不去唐山路,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去了。于是她带着那双看不清东西的眼睛,一路跌跌撞撞,只为了能多看看那条曾经载满她和陈明回忆的道路。

陈明拖着两条腿缓缓向公交车站台走去,然后深吸了一口气,又给把布条重新绑了起来。布条上出现了两个小水印,水印渐渐变大,陈明抑制不住自己。这时,他耳边传来一位小女孩的声音:“叔叔您好,公交车来了,我扶您上车吧。”说完,小女孩牵着陈明的手上了车,上车之后又帮他找好了座位才松开他的手。小孩子的手软绵绵的,这让陈明感到一丝安慰。

他和小慧都很喜欢小孩子,之前他们有过一个,但是那时候陈明的事业刚刚起步,他劝小慧把孩子打掉。小慧去医院做手术那天,公司又有紧急会议,等陈明开完会,小慧已经回到家里的床上躺着了。自始自终都是小慧一个人去医院,一个人上了手术台,一个人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那天,他十点多到家,小慧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他看着她苍白的脸,心底说了无数个对不起。等小慧醒来,他又说了无数个对不起,小慧并没有怪他,她把宽容理解表现的淋漓尽致,还反过来安慰他,好好的打拼,将来为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现在想来真是后悔,如果当初坚持生下那个孩子,还有个人多陪伴小惠。

公交车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以后,报站了,陷在思绪里的陈明猛地回过神来,他大喊:“司机,我要下车,等一下。”他摸索着车上的座椅,慢慢靠近车门,步子挪得很小,小心翼翼地下台阶。等车子开走以后,他还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感到身边有很多很多的人熙熙攘攘,有好几次他差点被路人撞倒。“这一次,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摘下布条。”他在心里暗暗发誓。

在他的印象中,此时唐山路应该在他对面,他要往前或者往后走一段路,再过个马路,才能抵达。他转过身问:“唐山路是往左边走还是往右边走。”其实他在对着空气说话,他问了很多次,都没人搭理他。他附近站有很多人,大家都木然地看着他。

最后,一名男士实在看不下去了,走上前来:“先生,你要去唐山路?它就在你对面,但是你必须往你的左边走大概五分钟,然后过马路,就可以到了。”说着,陌生男人还用手把陈明的身体转向正确的方向。

太难了,陈明嘴里小声的嘀咕,他数着步子,感觉差不多到了红绿灯路口处,他刚想继续走,就被一只手强拉了回来:“先生,小心点,现在是红灯,等下绿灯了我扶你过去。“不久之
前,小慧就是在这出事的,陈明多希望也有一双手能拉回她。

真正站在唐山路上的时候,陈明感到所有关于小慧的回忆都向自己扑来。曾经两个年轻人手拉着手,穿梭在这条路上,吃着最廉价的食物,却拥有着最昂贵美好的爱情,如今,物是人非。

陈明摘下布条,认认真真看着这路上的一切。这条路不长,前后左右不到二十家小吃店。都是私人房改造的,下面卖吃的,上面则住人。

陈明和小慧在这住过一段时间,狭窄潮湿的过道,房间常年晒不到阳光,对此小慧没有半点怨言。她找来一些干净好看的彩纸,把租来的单间配套打造成森林住所。

那时候小慧已经不上班了,而陈明也开始了忙碌。搬家,打扫,布置全是小慧一个人完成。陈明回来的时候,大吃一惊。墙壁上看不到发霉的水印,厕所干净整洁,就连那张摇摇欲醉的床也变得犹如崭新一番。

小慧说:“我都忙活一天了,没花什么钱,但是弄干净了,你下班回来看着舒服,我们住得也舒服。“陈明惊叹小慧在这方面的改造能力:“你真的太厉害了,一个破烂脏的房间被你整理得像新房。

他知道小慧这样做完全是为了自己,他记得自己当初一进到这房子里的时候,就露出一种嫌弃的表情。他抱怨这里人多吵杂,抱怨这里脏乱差,但是由于租金低他不得不接受。最后是小慧用自己的行动去安慰他,每一次下班经过长长幽暗的过道,他都能感到自己内心的期盼,他深知,在这过道的尽头,自己有个阳光灿烂的小家等着自己。

他们住了三个月不到就搬家了,小慧经常怀念起在这的日子。的确,在这住的日子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光,两个人相互理解和支持,相互取暖和安慰,只是这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陈明重新把布条系上,摸索着缓慢往前走,这条路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本来这里就不允许通车了,但是还有各种车强行挤进来,他的脚步慌乱极了,甚至心里有了一丝害怕。

一辆疯狂按照喇叭的小轿车停在他面前,司机从车里探出头来:“瞎子,不要挡路啊。“人家喊了好多遍,他才反应过来,只因为他不是真的瞎子,而小慧是。”瞎子“这称呼像一把利剑直穿他的心脏,他的心疼得不知所措。

他没有理会别人,凭着方向感慢慢挪到了路边。他继续走着,却被一名着急的小伙子撞倒,陈明并没有因此而生气,他的脑子里全是小慧的身影,可能小慧在出门的时候也会遇见这样的情况,可能小慧也会被别人喊瞎子,陈明一想到自己现在经历的可能小慧也经历过,他就难以呼吸。

小伙子连忙边扶起他边道歉,:“先生,对不起。没事吧。”
这时小伙子旁边出现了一位女生的声音:“看吧,都叫你小心点,撞到别人了吧。“
“还不是你,跑那么快。“小伙子显然也生气了。
“我为什么跑那么快,不跑快点留在那里看你和别的女人亲热啊。“女生略带讽刺的回答。
陈明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你们走吧,我没事。“他站在原地,努力克制着自己的眼泪,至少此刻在大庭广众之下他不想太失态。

三年前,公司步入正轨,收益越来越好,而他也变得飘飘然。看着自己身边年轻奔放的女秘书,陈明没能把持住自己,两个人开展了办公室恋情,到底是谁勾引的谁,陈明自己也说不清楚。
他只知道那段时间,他尽情享受着情人带来的快感,完全忘记家里还有个老婆小慧。他编造各种谎言来对付小慧,纸包不住火的那天,小慧表现出了出奇的冷静:“你选她还是选我?“

他慌张地看着小慧,他看见她眼里充满了失望:“我错了,对不起,我肯定选你,明天我就把她开除了。“最后,小慧像对待孩子似的,在他慌张的脸上轻轻吻了一下,他太了解小慧了,善良是她最大的天敌。后来他把女秘书解雇了,可是没过多久,诱惑的虫子又盯上他了,然而这一次他也没能把持住。

这一次,是小慧无意翻看了他的手机短信发现的,他像只发狂的狮子,在小慧面前摔烂了手机并且大声责怪她:“为什么要翻看我的手机?你就那么不相信我吗?“其实,他知道自己这样做,不过是愚蠢的自欺欺人而已。他也曾经问过自己,真的是因为自己不爱小慧了才会三番五次的经不住诱惑吗?最后他也没能给出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

小慧从来不会和他正面起冲突,她不会吵架,她小小的善良的身体里面,没有吵架的词汇。她只是默默地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他,一言不发,然后一个人又默默地回到房间。没过多久,房间里就传来小慧小声的抽泣。

她太爱他了,爱得几乎没有了自己,就连受到这样的委屈也不敢放声大哭,因为她是真的害怕他会离开她。她也怕自己放声大哭,会招来他的厌烦,所有的隐忍都是因为爱着他。然而这些隐忍在得知自己的视力出问题的时候,她一个人捂着被子放声大哭,哭得全身颤抖,等哭够了,又起来洗澡洗头画上精致的妆容等待下班的陈明。
陈明以为小慧没看到他出轨的证据,其实小慧什么都看到了。第二天,等他下班回到家,小慧和她的行李都不见了,这时他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给小慧发了无数条信息,她都没有回复,过了几天,是自己的母亲发来信息告诉他,小慧在老家陪他们好几天了。

他连忙叫来司机,往老家赶。在车上的时间,他才明白自己是真心爱着小慧的,否则她的离去怎么能让他慌了阵脚。在一起的那么多年,小慧始终是这样,从来不对他发脾气,重话都没说过半句,可是自己却对小慧的真心视而不见。但始终陈明的心都是上串下跳的,他害怕小慧会把自己的事情告诉父母,他害怕小慧这次不会再原谅自己了,这一次可能真的是要失去小慧了。

回到家刚好是晚饭时间,陈明看见小慧和自己的父母在院子里吃饭,那场景让他鼻子微微一酸,仿佛所有能描绘美好的词语都不足以形容此时此刻。他听见小慧对自己的老母亲说:“妈,多吃点,陈明最近太忙了,没法回来看您,我反正没什么事做,就在家多陪你们几天,过几天天气好了,我们报个旅游团,带你俩去旅游。”

陈明的心被内疚的虫子啃食得一干二净。

晚上,陈明抱着小慧,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懂能说什么,现在说什么都是错。小慧的身体在发抖,她把头埋在陈明胸口,尽量不让他看到她的眼泪:“其实,我就想好好过日子,无所谓有多少钱的,但是如果你真的觉得我现在配不上你了,那么我可以走,但请不要欺骗我。“陈明把她抱得更紧了,仿佛要把瘦小的她捏碎在怀里,他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会用余生的时间全心全意地爱着小慧,只爱她一个人。
老天爷就是喜欢开玩笑,他让有情的人经历更多磨难,在那之后没过多久,小慧就生病了。陈明原以为自己荒唐的生活能好好的翻一篇,没想到,老天爷没有给他翻篇的机会,他狠狠地惩罚了不懂的珍惜的他。

3
走着走着,陈明感觉自己身边吵杂的声音变小了,身边的人似乎也变得少了,他知道该拐弯了,他听见猫喵的一声叫,他来到了街尾拐角处的汤圆店。

他把布条摘了下来,一位正在门前煮汤圆的老头看着他:“请进,小店有各种馅的汤圆。”店还是以前的店,店门口架起一口煮汤圆的大锅,大锅旁边是一张小木桌,桌子上放满了做汤圆的材料,老头子平时就坐在桌子旁边捏汤圆。

陈明走进去,店内的墙壁潮湿斑驳,店里面只有两个学生模样的人在吃着汤圆嬉笑,陈明找了一张空椅子坐下,在店里他放佛看见曾经的自己和小慧吃汤圆的模样,每次都是小慧一个人把叫的两碗汤圆全部吃完,陈明只会象征性的吃上一两个。

其实陈明一点不喜欢吃这家店的汤圆,他嫌脏,他总说,老人没准手都不洗就开始捏汤圆。
当初他和小慧是闲逛才走到这家店的,因为店在路尾,又在拐弯处,所以懂的人并不多,每次他们过来,店里的生意都很冷清。但是小慧就喜欢来这吃汤圆,她说,一个老人家到这个年纪还守着店其实很不容易。所以小慧和陈明就成了这几店的常客。

老头子把煮好的汤圆端到陈明面前:“慢点吃,今天的芝麻馅我放得多。”陈明嗯了一声,低着头用勺子搅动着碗里的汤圆。老头子又说:“先生,我刚才看见你用布遮住眼睛,眼睛怎么了?不舒服吗?”陈明依旧什么都没说,自顾自的低着头。

老头子搬来一张椅子,坐在陈明旁边:“这几天啊,我店里经常来一位漂亮姑娘,好像她的眼睛也不好使,我看见她总眯着眼睛看碗里,有时候碗明明就在她眼前,她的勺子都能下错地方。那姑娘我瞧着面熟,后来问了才知道,她以前住在唐山路的时候经常和她男朋友一起来吃汤圆,她说她记得我,我老了,记性不好,太久的事情记不清楚。“

“她是我老婆。“陈明放下手中的勺子,用他布满红血丝的双眼看着对方。老头子叹了口气:“原来是这样,你多吃点,我的店准备关门了,我老了,捏不动汤圆了。”陈明只觉得喉咙被什么东西哽住,他低着头,任凭眼泪往下坠。

老头子似乎猜到了什么,今天的新闻报纸里面写的是唐山路口一辆豪车撞死闯红灯的盲女。他扯了两节纸巾,递给陈明:“我这几家店啊,开了十几年了,真赚不到钱,你看墙壁都花成这样了,我都没钱装修。悄悄告诉你,我特别讨厌吃汤圆,但是我老婆爱吃,我就天天给她做,后来她生病了,没法上班,为了方便照顾她,我把工作辞了,盘下这家店,没想到一开就开了那么多年。”
“那你老伴呢?我来了那么多次,都只看见你一个人。”
“她呀,她早就走了,我这店开到第四年的时候,她就走了。她走了以后,我想过把店关了,出去找份别的活干,可是啊,有几天我没有营业,我的那个心就像空出来一大块,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后来我才知道,只要店在,我就总觉得她在。有时候我还能感觉到她就坐在我旁边和我一起捏汤圆呢。”

这一次,陈明吃了整整两碗汤圆,他的心里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海啸,伴随海啸而来的还有那成千上万携带后悔基因的虫子,啃食着他。他真的后悔啊,后悔自己为什么连小慧那些小小的愿望都实现不了。

小慧不过就是想和他在一起多吃几次晚饭,周末的时候能来这吃碗汤圆,仅此而已。但是他没办法满足她,他的生活曾经被生意和情人给填满了,小慧在他生活了只占据了角落里一点点的位置。他不知道小慧平时在家里做些什么,不知道小慧有几个朋友,也不知道小慧手机里都有什么,关于小慧所有的一切他都不熟悉。

这些年,他为了工作失去了太多和小慧相处的时间,如今他已经想通,彻底想通的时候,小慧已经不在了。他用半天的时间假装失明去体会小慧失明以后的生活,但是他根本想不到,小慧已经失明快一个月了,这一个月以来他在外地出差13天,在外面吃饭20天,深夜回到家的次数是30天。

他从店里出来的时候,下起了毛毛雨,他回头看见老头子佝偻着背在收拾东西,前方到处都是牵手小跑的情侣,他把布条紧紧地抓在手上心里默默地想:“以后的生活,就假装小慧还在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