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手术(连载,第044期)

上一章

像往常一样,傍晚时分吴瑞英走到了一个有旅馆的县城。他住进了一家旅馆,在旅馆房间的当地旅游推荐地图上看到了附近有一个古佛寺。白天与妈妈通电话时,妈妈给吴瑞英说他爸爸的身体最近不太好。想到自己也没有什么可以做的,吴瑞英就打算去这座寺院供养僧人,给自己的爸爸祈福。

吴瑞英走到寺院门口时,看到大门关着。但门口台阶下面的空地扎着一顶帐篷,有一位僧人正坐在台阶上休息。他就走上前去问:“师父,这顶帐篷是您吗?您怎么住帐篷?

“我不是这座寺院的僧人。寺院已经关门了,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来这里想供养僧人,为家人祈福。”

听到这句话,这位僧人眼睛亮了一下。认真的打量了一下吴瑞英,然后问道:“你知道这座寺院是个旅游景点,不是宗教活动场所吗?也就是说,这座寺院里是没有僧人的。”

“我不知道,我是今天路过这里,临时想来供养僧人的。您为什么也在这里?”

“我行脚走到这里,看到这里有座寺院。本来想来挂单,但是到这里才知道这里不是宗教活动场所。”

吴瑞英拿出自己准备好的一个红包,双手恭敬的给这位僧人,虔诚的说:“师父,请接受我的供养!”

“我不需要。”

吴瑞英愣住了,心里暗暗失落了一下,心想:“我供养僧人,僧人不受。难道我的福报这么薄,连种福田的机会也没有?!”心有不甘,马上又问道:“您行脚的过程中不需要钱物吗?”

“需要。”

“那又为什么不接受我的供养呢?”

“我现在身上有钱,不需要再接受你的供养了。”

“师父,我父亲身体不好。我想供养僧人为他祈福,请师父给我和家人一个种福田的机会。”

僧人想了一想,就从红包里取走了最小面值的一张纸币。然后对吴瑞英说:“你的供养我已经接受了。你不用执着是否我接受了你的供养,在你刚才生起供养僧人的念头时,其实你的福田就已经种下了!”

这位僧人的话让吴瑞英心里一震,大受启发。赶快给这位僧人顶礼,然后问道:“感谢师父开示。您行脚要到哪里?”

“我要行脚到九华山!”

“太巧了,我也正在徒步去九华山。是否可以和您同行?!”

“明天早上七点我从这里走,如果你想来,七点之前到。”

“好的,明天早上七点之前我来与您汇合。”然后吴瑞英回自己住的旅馆去了。

“师父,我脚上长了水泡,很疼。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快点儿消除水泡?”

“走路时放松你的身体,踩到你的水泡上去。用心感受一下,你感觉到的疼是怎么从你的脚底板产生,然后又怎么一点点传到你的腿、你的腰、你的脊椎、你的脑子的。”

“啊!故意踩上去吗?”

“踩上去,静心去感受你身体的感觉。”

“哎哟!好疼!”

“要不要我教你个不疼的方法?”

“好啊,师父快告诉我。”

“我给你说个不疼的----哟哎!”

僧人不再说什么,只是继续专心的走路。吴瑞英按照僧人的教导,放松身体,尽量用正常的步姿走,用脚去感觉水泡带来的疼痛。刚开始吴瑞英在踩到水泡时还有点儿恐惧,但是在踩了几次后,心里慢慢放松了。走了一段距离后疼痛感反而减轻了,到了下午时候,脚底的疼痛就不再影响走路了。

晚上帐篷中,吴瑞英问道:“师父,为什么我不去避免疼痛,迎着疼痛去感受反而水泡好的更快呢?”

“你越是抗拒越是紧张,越是紧张就越是敏感,疼痛也就越强。消除你的恐惧心,不要被疼痛感牵着走。想想,你是你,水泡是水泡,水泡是怎么让你疼的。”

“师父,您走了这么长距离的路,为什么脚上没有水泡?”

“我不是在走路,我是在行脚!”----未完,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沿着长江修建的公路蜿蜿蜒蜒的缠扰在群山之间,走在路上依稀可以听见江水湍急奔流的声音。路边时而是青翠的竹林,...
    marvinmwb阅读 136评论 0 0
  • 1.查看是否已经有了ssh密钥:cd ~/.ssh如果没有密钥则不会有此文件夹,有则备份删除2.生存密钥:$ ss...
    LGirl阅读 303评论 0 0
  • 任何一个不想接受妻子影响的男人,都应该考虑接受妻子影响的诸多好处。研究表明,与那些丈夫不反对妻子对自己施加影响的...
  • 智能手机诞生的最了不起之处,就是益了我这种碎片时间特别碎的忙闲人。 一面可以不务正业,一面实在又兢兢业业。 用像串...
    莲籽阅读 3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