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的产后大出血

图片来自网络


“出血量太大,我们已经联系科主任,马上进手术室!”

仍在持续的如肌肉撕裂搬的宫缩疼得我在病床上左右翻滚,不断的出血像又把我的伤口重新撕裂一般。紧抓床单的手在听见护士说这句话后,把床单拽得更紧,手心里的汗把床单都浸透了。心里倒吸一口冷气,万般绝望,嘴里却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我怎么会想到,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的顺产,在平安度过两个小时的危险观察期后,现在居然因为产后大出血即将再次被推进手术室。想象着刚被缝合的伤口将被拆开、处理、再次缝合,那刚刚才有所缓解的、钻心的疼突然猛地一阵袭来。我想如果我有力气下床,一定会拔腿逃出病房。

可我现在连翻身的力气都没有。血仍在不断往外涌,妈妈急得来回踱步,不断催促护士。老公抓着我的手,说没事没事,我分明感觉他的手心里全是汗。一旁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嗷嗷大哭,不知道饿了还是困了。

产科主任来了,二话没说,推着我的床就往手术室赶。到手术室门口,护士让我挪动身子到手术床上,或许因为出血太多,我的意识已经有点模糊,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烧,全身僵硬乏力,试图挪了几次身子都没有成功。我无奈地跟护士摇摇头。迷糊中老公和护士一起把我抬到了手术床上。

手术室的灯很晃眼,我极力想睁开眼睛,眼皮却如灌铅般沉重。护士时不时喊我名字或是问我名字,听到我微弱的答应才确定我的意识尚清醒。恍惚间感觉到过来一个人,随后我的右手被插上点滴,左手指被夹上监测仪,右腿绑了血压计,脸上罩了氧气面罩。

手术台的灯亮了。医生告诉我:“你的出血量远大于产后正常出血量,我们现在要给你止血,你不要紧张,好好配合我们就好。”冰冷的手术刀将我刚刚缝合好的伤口重新剪开,我本能地抽动了一下身体,手心里拽出了汗。明明是七月的盛夏,我却冷得全身哆嗦。突然喉咙一阵翻滚,我伸手抓住身边的护士,嘴里挤出几个字:“难受,想吐”。护士示意我扭头吐手术床旁就好。其实我已经十多个小时没有吃东西,尽管胃里翻江倒海,却只吐出几口水来。

“出血太严重,超过700cc了,赶紧备血!”“血止不住,准备布条!”医生不停交流,肌肉撕裂般疼痛不停袭来,我感觉到全身在不由自主地哆嗦,手心脚心全是汗,又因发烧口干舌燥,却不敢喝水,一喝进喉咙里便会一阵阵翻滚,接着呕吐。

像是过了几个世纪,突然迷糊中听见医生跟我说:“你的子宫收缩不太好,所以出血严重,现在我要塞进小布条来止血,可能有点不舒服,你坚持一下。”我微弱地答应了一声。接着就感觉到医生开始往子宫里塞布条,每塞一条,护士都计数,我听到数字不断往上涨,强烈的灼烧般的疼痛不断袭来,护士一直数到“18”,终于停了。我已经麻木,不知道还有多少疼痛要承受,还能承受多少疼痛,只在心里一遍一遍默默地祈祷着快点离开手术台。

“血暂时止住了,现在我给你缝合伤口。”我倒吸一口冷气,在皮肤上穿针引线的痛让我紧咬牙根,越咬越紧,死拽着已经被手心的汗浸透的床单,全身哆嗦得更厉害。医生让我别动,我极力克制发抖的全身,但毫无作用。过来两个护士按着我的大腿,医生才得以缝合完伤口。

被推出手术室时我费力地往墙上瞥了一眼,凌晨2:00。接着被推进了观察室。全身已经不再发抖,但如被烈火炙烤一般,热到焦躁,热到口干舌燥。护士把水递给我,我竟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只能将水壶靠在胸前,小心翼翼地用吸管吸水,怕不留神吸大口了又一股脑全吐出。

不安、烦躁、恍惚、痛苦中度过了3个小时,终于护士喊我名字,问我家属名字,说可以回病房了。

出了观察室,我发现天已经亮了。老公迎上来,看到我脸上罩着氧气面罩,心疼地摸摸我的头,自言自语,怎么连氧气面罩都用上了,没事了没事了……

我微微抬了下眼皮,看见了他的黑眼圈和满脸的胡渣,以及长长呼出的一口气。

噢,我终于出了手术室。


但愿我写的,是你想看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