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个癌症女孩给自己办了葬礼后离世,四年后丈夫仍未再婚

我想在活着的时候,开一次追悼会,和自己的人生好好地告别。(王越)

癌症一直让人闻之色变,虽然早期癌症在规范治疗后能够长时间生存。

但是狡猾的癌细胞在早期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的,所以很多癌症患者在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是中晚期了。病情很严重,也很难治愈,除非有奇迹。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虽然泰戈尔的诗歌我们都熟悉,但是又有几人在面临死亡的时候能这么平静了?但是王越一个癌症患者却做到了。

她是一个癌症晚期患者,虽然打破医生几个月的预言生存期,活了四年多。

但是在2016年的时候,她的生命还是进入了倒计时,好几个月没吃东西了也不能吃东西,就靠输营养液维持生命。

死亡的钟声已经敲响了,她却做了一个决定:为自己办一场生前告别会,和自己的人生好好地告别。丈夫含泪答应了她,她的同学,闺蜜,同事都赶来了。

追悼会上,她漂亮得像一个花仙子。

面对亲朋好友的眼泪,

她说了句:不准哭,给我憋回去。

办完追悼会,人生了无遗憾。

还不到三个月,她静静地离开了人世......

去看看美丽女孩王越的坚强人生吧。

1981年,王越出生在哈尔滨的一个普通家庭。她自幼就聪明懂事,读书也没叫父母怎么操心。但是她在大学的恋情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她选择和恋人私奔,也就是这事和父母有了心结。

2004年的时候,王越正是大四毕业季,和黑龙江大学的同学王亮相恋了。

看上了,对方啥都是好的,王亮用一把伞就打动了王越:“那时候是初夏嘛,哈尔滨早晚温差大,他拎个小塑料袋,里面有个小椅垫,还有一把伞,能看得出这个男孩子很用心、很细心。”

多年后,王亮动情地告诉病重的妻子,自己永远是她头上的伞,给她遮风避雨。

但是王亮的家庭条件不怎么好,王越的父母极其反对这段恋情,而从小乖巧懂事的王越却第一次不顺从父母的意见了。

她选择了王亮,打算天涯海角就跟着他走,不顾父母的反对,和他私奔了。

是的,最初,两个人是私奔的。

2006年,王亮研究生毕业应聘到深圳一家公司从事编程工作。王越不顾父母的反对,辞掉工作跟着去了深圳。

2008年,王亮被调到了北京,王越又毫不犹豫地跟着去了北京。

2008年,两人结婚,裸婚。

他们的婚姻,没有房没有车,连戒指都没有,真正的裸婚。但是他们的大学同学都说这两个人是最幸福的:“他们俩结婚时没车没房没有排场甚至没有戒指,但我们都感觉他俩是同学中最幸福的人。婚后,王亮去深圳、上海、北京,王越一直跟着,两个人事业做得有声有色的。”

渐渐地,两个人在北京的事业也有了起色,工资也越来越高了。

2012年,小两口在北京按揭买了房,有了自己的家,两个人都感觉非常幸福。

房有了,家有了,现在就差有个孩子了吧。

小两口也一直在积极备孕。

也就在2012年的9月,王越没有来月经,小腹还微微隆起了。小两口以为怀孕了,特别兴奋,王亮还兴奋地摸着王越的肚子说:“宝宝,欢迎你的到来。”

两个人兴冲冲跑到北京朝阳区妇幼保健院检查。结果医生说不是怀孕,是卵巢囊肿,说病情很严重要马上入院治疗。

两个人不相信,又去了协和医院检查,这次的检查结果更加残酷。

医生告诉他们,王越得的不是卵巢囊肿,而是卵巢癌。并且这个卵巢癌还是转移过来的,原发病灶是胃癌。胃癌不仅转移到了卵巢,盆腔里面也有癌细胞。

远处器官有转移,这就是胃癌晚期了,还是印戒细胞癌,恶性程度非常高。

医生预言王越的生存期只有几个月不会超过一年。医生告诉王亮要顺着妻子,妻子想干点儿啥就让她干点儿啥吧。

王亮和王越奋斗多年,终于有了温馨的家,就盼着有个宝宝了。

可是现在王越癌症还是晚期,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了,但是王亮还是不想放弃。

王亮告诉妻子,和当初给妻子一把伞一样,自己永远是她头顶上的那把伞,会给她遮风挡雨,会永远陪着她。

在王亮的支持下,王越住进了医院,听医生的安排,进行规范治疗。

两个人的房子刚刚装修,现在治病是个无底洞。为了给妻子凑医疗费,王亮又不顾妻子的反对,把房子卖掉了。

2012年12月,王越做了手术,切除了五分之一的胃,子宫和卵巢也切除了。

这就意味着王越再也没有机会做母亲了,但是王亮还是毫不犹豫就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和妻子的性命相比较,其他都是小事,要不要孩子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手术后,王越做了6次化疗。

化疗是很痛苦的,化疗病人的胃口也不好,王亮每天变着法子给妻子做好吃的。

王越特别坚强,吃了吐,吐了又会继续吃,她告诉王亮自己一定会打败病魔,做一个英雄:“我要成为英雄,成为传奇。”

很遗憾,王越最后没有成为传奇。

虽然手术了,也做了化疗等后续治疗。

但是王越毕竟是癌晚期,医生再一次告诉王亮,他妻子的存活期不会太久,也就几个月,不会超过一年。还是那句话,王越想干点啥就让她干点啥吧。

2014年,王越的癌细胞暂时被控制住了。王亮又回到北京工作,原本说好了让王越留在哈尔滨养身体。

这个时候王越的父母早已经接受了王亮了,王亮对女儿这么好,他们很是感激。

但是王越仅仅只在哈尔滨呆了一个月,又回到了北京,而且又应聘进了一家医疗公司。王亮劝不住妻子,只得也来到了这家公司上班,每天和妻子一起上下班。

虽然病情暂时稳定,但是王亮并没有忘记医生的话,他决定带妻子出去旅游。

毕竟当初两个人结婚的时候因为没有钱,并没有度蜜月,这也算是弥补遗憾吧。

两个人去了柬埔寨,去了合肥,上海,杭州,一起去了很多地方......

王越每天依偎在王亮的怀里看天空,幸福满满,可是这也只是短暂的平静和幸福。

癌症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会复发转移,并不是结束治疗就没事了。

2015年的10月,王越因为腹部绞痛又进了医院看急诊。医生的诊断结果是,王越的癌细胞已经转移至整个腹腔,还发生了严重的肠梗阻,无法再正常进食。

王越每天靠营养液维持生命体征。

当初医生的预言,王越只有几个月的生存期,可是王越已经奇迹般地生存了几年。

癌细胞再次来袭,王亮相信妻子还会创造奇迹。在王亮的鼓励下,王越继续抗癌。

王越又多次化疗,因为有腹水,还得穿刺引流。治疗的过程很痛苦,王越坦言想过自杀,但是想着有王亮,有那么多爱自己的人,她还是坚持下来了:“我曾经想过要自杀,但是我觉得,那样会辜负爱我的人,所以我就一直在坚持再坚持。”

后来,经过报道,王越抗癌的故事让很多人知道了,她也被誉为”抗癌战士”。

王越最喜欢的演员是沈腾和马丽,生病后看了他们主演的《夏洛特烦恼》不下十遍。

马丽和沈腾都被这个坚强的女孩感动了。

两人也抽时间,亲自到病房看望她,为这个病重的女孩打气,希望她战胜病魔。

很遗憾,王越的病情还是越来越重。

王亮望着病重的妻子,想起了医生当初的话,”她想干啥就让她干啥”。

王越冰雪聪明,自然更清楚自己的病情,她也有自己的心愿:“我想在活着的时候开一次追悼会,和自己的人生好好地告别。”王越还想好了口号和当天的情景:“我会穿着我喜欢的衣服,摆满鲜花,我会对来宾的衣着有要求,我的口号就是‘天堂人间,我的爱与你们同在’。”

天堂人间,我的爱与你们同在。

想想这样的场景是很美,准确点说是凄美的吧。王亮最初是不赞同的,他担心妻子开完告别会后,会丧失和病魔斗争的勇气,这样就离死亡更近了。

但是他也担心妻子这次要是扛不过来,没有开告别会,将是多么遗憾啊。

王亮想来想去,决定支持妻子开告别会。

王越的很多同学,闺蜜,同事都从全国各地赶来了,这也许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所以来了很多人。

王越想用最好的状态见他们,要盛装打扮自己。可是在化妆的时候,王越有了低血糖的症状,身体也有些支撑不住了。

为了让王越漂漂亮亮参加这个告别会,王亮给妻子喂了几块糖。

医生又给王越静脉滴注葡萄糖补充能量,王越的状态才有了好转。

告别会上,王越由王亮推着出来了。她穿着漂亮的裙子,漂亮得像一个花仙子,她也说了为何要举办这个告别会:

“看到大家的每一张面孔,我觉得过往的点点滴滴,对我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在最后的日子,我想再见大家一次,告别也好,和大家聊聊往事也好,你们每个人都代表了我的一段人生,我在和我的整个人生见面,我自认为,我的一生很精彩。”

告别会上,王越很坚强。

看到来的很多朋友都含着眼泪,她用东北话说了句:不准哭,给我憋回去。

说好了不哭,可是听到王亮上台给自己说的话时,王越还是忍不住潸然泪下。

这个男人当初用一把伞打动了她,她认准了他,跟着她天涯海角地跑。

她的深情,他没有辜负。

王亮一直是她头顶遮风避雨的大伞。

生病以来,王亮24小时陪着她,卖掉了房子,给她治病,带她去全国各地旅游。

她病了,可是她还是幸福的。

她现在的遗憾就是,没有陪王亮到老。

而化妆师,弥补了王越的遗憾。

经过化妆师变魔术一样的手笔,白发苍苍的两个人穿越时空,来到40年后相见。

告别会上,王越的很多朋友都上台讲话。追忆了这么多年和王越之间的点点滴滴,追忆了他们和王越之间的深情。

这些经历都是王越的人生,让王越再一次和自己的人生见面,其实也是告别。

王越的告别会上,父母没有来。

很多人说,王越和王亮私奔的婚姻,父母不满意,有了心结。

心结在最初是有的,后面王亮的言行早就打动了两个老人,两个老人早就同意了他们的婚事。是王越觉得父母身体不好,没有告诉他们,担心他们受不了这个打击。

有记者前去采访,王越的父亲也是潸然泪下,说宁愿病重的是自己:“女儿太年轻了,才35岁,如果这个病长在我身上,最起码赚了30年,是吧?”

去了北京,这个老父亲也一直在王越的病床前忙碌着,只为让王亮稍微歇歇,老人说王亮这么多年太不容易了。

病魔无情,深情还是没能留住王越。

告别会后不到三个月,王越的病情再次恶化,这一次没有抢救过来。

2016年5月25日,王越去世。

王越和自己的人生做了告别,

她走的时候,已经没有遗憾了。

遵照王越的遗愿,王亮捐献了她的眼角膜,让两个失明的孩子重见光明。

王越的骨灰被撒在了松花江上,那是她和王亮爱情萌芽的地方。

王越说过,不管这辈子还是下辈子,王亮都是她最爱的人。

王亮也一直忘不了和妻子的深情。

2020年,有网友爆料 ,王亮如今在北京一家公司做高管,很优秀还没有再婚。

有人说,真正的死亡是遗忘,

王亮没有忘了王越,那么王越还活着......

都好几年了,还是希望王亮遇见另一段幸福。

最后说一句:希望天下无癌!!!

湘西小木鱼.2022.4.27

愿和你在历史长河中,寻找至纯的爱恋。

更多的民国爱恋故事在民国女人传

更多的古代爱恋故事在古代女人传

更多的散文杂文随笔在尘世随想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