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杀死了我

待你回眸清醒

(一)

有人要杀我。

自打我有意识以来,我便被困在一个小黑房子里,那个房子软软的,很窄,很闷,可有时候却又很脆弱,压迫着我,甚至会伤害到我。我不知道,这个房子外面是什么,也看不到房子外面的世界。只是偶尔,会有一缕光,隐约的给我打开一条可以窥探外面世界的缝隙,可每次任我如何努力,如何睁大我这双眼睛,我也无法看清外面。

或许,是我适应了黑暗。所有的、包围我的、我拥有的,都是黑暗,是我随着时间、随着混沌漂流的思绪,我会在自己的思绪里游荡,被洋流一样的思绪浸没、吞噬。这些无底无尽的漂流,常常会让我怀疑,我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着。

我都不知道自己的模样。

或许,我压根就没有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或许,我只是这部分构成了我的意识。

我渴望着有一个小岛,可以让我着陆,让我漂流的思绪有个停靠,让我的存在有个寄托。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心底里有个声音告诉我:

太阳温煦的光可以驱散任何黑暗,那里有轻柔的风,有双手可以触摸的蓝天,还有成群结队的笑和温暖。

可能是我执念太深,竟然给自己编造了一个如此绚烂的世界。不过,这些编造甚至让我觉得,那才是真实的世界。虽然我不知道,但我很肯定,那个世界更真实,甚至比我自己的存在都真实。

我常常隐约的听到一些声音,我听不清那是什么,好像跟自己没有关系,可好像那是在呼唤自己的温暖。对,我越来越渴望外面的世界,我想用自己的眼睛好好看一看那个美丽的世界,哪怕那个世界还不如我现在的拥有的黑暗,至少、甚至,我可以好好看看自己的模样。

我曾尝试着冲破这束缚着我的黑房子,可这房间竟然会随着我的活动伸缩扭曲,就像一件衣服,对,像一件穿在身上的衣服。它太软,却很有攻击性,它能消食我的意识,我很害怕,我无法挣脱它的包围,也无法逃离它对我的折磨。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头破血流,有没有被撕裂;我知道,很疼,很绝望,我不敢反抗,更不敢再有什么奢望,甚至,我希望漂流的思绪将我吞噬,至少,我还有意识。

(二)

我被恐惧淹没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感觉自己被一双眼睛盯上了,它冷冷的窥探着我和我的生活,我看不清那双眼睛,可那双眼睛却很恐怖,像是处在深渊里等待吞噬我的无边黑暗。

拜托,别说什么那只是一种感觉。你不明白,也体会不了。

有时候照镜子,我觉得那不是自己,感觉自己很陌生,那双透过镜子盯着我的眼睛让我浑身发冷,就是那双眼睛,一直笼罩着我的黑暗和深渊,很远却很真实。

有时候,隐约间,我觉得自己会有点神志不清,脑袋里有互相争斗的涡流。

我更不敢睡觉,梦里那双眼睛会长满我的全身,全身的眼睛慢慢的吞噬我,一点、一点,任我如何呼救,那眼睛也没有丝毫的动摇,不张扬、不猖狂,甚至我能感觉到它洋溢的幸福。

可我实在是太困了,我能怎么办?恐惧的恐惧到底是什么?我下定决心,如果梦里再出现那双眼睛,我就用双手亲自撕裂它!

(三)

黑暗洋流推挤着我,我沉浸在思绪里,任其带我漂流。

突然,好暖,一道光。黑暗的触手触及光的刹那被吞噬,想不到,光竟然这么喜好黑暗,像吃棉花糖一样将黑暗吞进了肚子里。

我的眼睛慢慢习惯了这温暖的光芒。

一抬头,那抹纯净的蓝,剔透晶莹,白色的云彩在里面翻涌流泻,里面还有一个小人儿,晃着脚丫儿,唱着歌儿:你穿过我成了你,我眨眼回头,你成了我。

嗯,好和谐。嗯?怎么这么温暖?

一阵风差点将我吹倒。

嗯?一阵风就可以将我吹倒?

我心里一阵恐慌。

原来,原来我真的是不存在的。

可我到底又算什么呢?只是一缕意识?那我的意识又来自何方?可我分明……

(四)

你能相信吗?我竟然坐在了云彩上,晶莹剔透的蓝天像镜子一样,镜子?不不,像果冻一样。

我的心还是颤抖了一下,接着浑身被一阵阴冷包围,恐惧慢慢在冰冻了我的血液。

我像中了魔似的,不由自主的往下看去。

一团模糊的身影扭曲着,撕扯着,团团簇簇好像在挣扎着什么,那挣扎后又是那么痛苦无措的扭曲着。

可下一秒,我的心口一阵剧痛。

那团模糊里有那双眼睛。

我想逃,可我逃不开,我被什么缠住了。

我恐惧的恐惧到底是什么?我下定决心,我要亲眼看一看那双眼睛!

(五)

呵!

谁在跟我开这么一个玩笑?

一股股浊流包围着我翻涌,将我推着挤着,弥漫的浊气向我席卷而来。

那涌动着黑色是什么?怎么会有一团一团的白色?

就在这一刻,我被缠住了。

眼前是一只巨大的蜘蛛,那巨大的嘴巴吐出一条条丝线,丝线将我缠裹起来,不紧不慢,不疾不徐,可每一下都那么坚决,每一下都让我窒息,我的意识渐渐的被蛛网蚕食了。

你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非要纠结那躯体上的存在呢?如果没有存在,你怎么会有意识?怎么有自己的思考、有你自己的抉择?你就是你啊!

谁在说话?是我自己吗?我自己?对啊!我就是我啊!

隔着蜘蛛丝团,隐约间我看到一个人。她用手撕扯着丝团,用牙撕咬着丝团。

她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将我逐渐消散的意识聚集在了一起。

我学着她的模样,用手撕扯着丝团,用牙撕咬着丝团。

当她的手碰触到我,一股暖流涌遍了我的全身。

我被她从蛛网里拉了出来。我的思绪被那一下的碰触俘获了。

她站在我面前伸出她的手,笑着。

她那双眼睛里倒映着我,我,跟她一模一样。

我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很暖。

你穿过我成了你,我眨眼回头,你成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再见!” 配图是她的自拍,背景是教学楼的俯视图,看样子应该是在主教楼楼顶的天台拍摄的。 而在看到这条动态后...
    kay布茨酱阅读 2,593评论 30 19
  • 20170910,周天,天气大好。 记得当初买票的时候还是6月份,那段时间好想听一次演唱会啊~~上...
    Cou流氓也要有文化阅读 724评论 0 0
  •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永远不要彻底相信任何人,切记要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敬畏市场,敬畏你所不知的。 第二,不要站在人...
    段子手王尔德阅读 1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