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总是遇到很奇葩的领导

只要你在职场混过几年,那么你会发现,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也许,刚从上一家公司离职,总以为自己脱离了那些令人难以忍受的领导,却发现新的公司里的领导,又是另一种奇葩的存在。

我在的公司是一家产业地产公司,公司有自己运营的园区产业,商业写字楼。企划部门除了日常工作以外,需要负责日常发布微信的工作,大都是部门整体检查过后,发到群里让领导们检查通过,即可推送。

我们公司的微信推送速度很慢,达不到订阅号要求的一天一次的频率。除了领导对微信部门人员不足以外,还有...

一方面是微信除了部门人通过之后,一共还需要三个领导审核,分别是董事长,副总,总监事。审核人数过多,领导需求各不一致。

另一方面,审核过程也很漫长,因为这些大领导嘛,总是装作很忙碌的样子。

早上催了,两个小时回复,需要改一点。又两小时过去了,另一个领导又来修改一下,又两个小时过去了....你说这啥时候是个头?

等待到快下午六点的时候,一句“再改一下.....”

我一口老血....

经常导致短短的一条微信,要放进去所有相关的内容,充实而缺乏重点。另外消息推送特别耗时,错过黄金推送时间的问题,但是他们并不在意。

你们开心就好,毕竟这年头,发钱的人才是王道。


有一次,我们发布的是欢迎一个物流企业入驻公司的园区。

依葫芦画瓢照搬该司官网的公司概念,插入几张从官网截取下来的图片。

平时领导们看到微信,就这里抠一点问题,那里找点麻烦。

今天奇葩来了。

M领导竟然开始怀疑这位客户公司的属性了。

再一次强调,是物流公司,官网,百度百科确实是物流公司!

M领导:我们园区是科技智能园区,物流是一个基础低端的公司,写他们入驻我们园区不好吧?

我:可是人家公司就是物流公司,那我还要不要写?

M领导把客服部找来询问清楚,是否是物流公司,客服部给予肯定答案,他转念一想还是疑惑,亲自检查客户公司的官网,“物流”两个字明晃晃的出现在眼前。他给企业的董事长打了电话,对方回答电商仓储物流企业。

M领导好像舒一口气似的把我找过去,让我们部门修改微信。

他给我的理由是,我们是一个科技智能园区,一定要对外宣传我们的客户是做电子科技智能产业的,对园区定位的宣传有利。

一个大型物流公司,在M领导的指挥下摇身一变,宣传重点放在了高端电商企业上。

这包装能力不得不服。


其实我本来写这些是为了吐槽这位M领导的。但是这样的领导,或者比这更奇葩的领导都大有人在。也许很多人都会想不明白——这样是怎么还能当上领导?

但当人生经历过各式各样的人,遇到怎样奇怪的人,心态都平和了。切莫忘记的是,领导始终是把控你工作大权的人。就算现在流行炒BOSS,正处于职业发展的初期的你,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领导,这是无法避免的。领导很多种,大都可以划分为几类,表现型、驾驭型、分析型、亲密型,当然还有一种找抽型,遇到第五种的话算倒霉,你大概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算了。

中华传统文化讲究阴阳调和,处事以和为贵。遇到问题,与领导正面冲突总归是愚蠢的做法。分析清楚问题所在,明白究竟是领导的问题还是整个管理的问题。冷静判断好过喋喋不休的抱怨。领导不足之处,你帮助弥补。这就是你存在于公司的意义。

虽然有时候我们遇到的领导可能真的很奇葩,表面我们表现很服从的样子,内心也许已经是一群草泥马想踏平他的地中海了。然而也不得不承认,领导都是能教会我一些东西,毕竟人家吃过的盐比较多(虽然我对这话是不敢苟同的。)无论什么奇葩的领导,只要他处在现在的位置,就自有他的厉害之处,有他存在于这家公司的意义和价值。好好学习其优势,忍一忍,也过去了。

最终,你会熬出头的,等学好了真正的本领,成为了别人的领导,那你还怕啥呢?

END

文 | 清咖木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目前发展来看,德国是物流园区发展较为成熟和成功的国家,德国的物流园区是为提高货物运输的经济性、合理性,以发展综合...
    罗聚客阅读 4,788评论 0 26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目 录 摘要······...
    guoaiqiang阅读 5,717评论 0 5
  •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知识淘汰越来越快,各类机器人的高速成长,貌似我们已经掉进了一个无助的深渊,各种需求层出不穷。 然...
    墨香红尘阅读 544评论 0 3
  • 我终于见缝插针的去看了春娇救志明,彭浩翔在故事开始的第八年,给了一个结局,还好,他们虽然也经历了波折,但还在一起。...
    JessyC阅读 1,04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