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麦径露营记

给时光以生命,而非给生命以时光。

                                                    ——帕斯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小记

活着,就是一场修行。

有的人,向内探索,以生活为修道场,即便三点一线身处喧嚣,也能修心悟道。他们是慧根深种的人。

有的人,向外探索,以万物为镜,在每一次出发中遇见未知的自我。他们是重视生命体验的人。

Part 1 西贡塔门岛慢摇

书归正传。本次户外于我,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行11人,依旧跟的Via天哥。

由于有人临时放鸽子,我们比预计迟了大半个小时出发。所幸大家伙儿兴致未减。

西贡渔港

行程第一站和最后一站,都是西贡码头,一个安静慢节奏的小渔港。下了的士,我跟学俄语的妍妍俨然已成了姐妹淘。

一见如故的妍妍

随心所欲地在小镇zhao闲mei逛shi,偶尔停下脚步拍照打卡,享受此刻的悠闲与自在。

逗比模式已开启

小镇真的很小,半小时左右就逛了个遍。接下来,自然是祭五脏六腑。

第一日和次日午餐分别吃的网红面馆——文仔记面食馆和地道早茶——永和海鲜火锅酒家

我的最爱——30HKD

每次来香港,都要吃一碗劲道十足的鲜虾云吞面,哇咔咔~

深井烧鹅

老顽童Hargen吃完,一路念念不忘,哈哈

酒楼三层,客满为患

吃饱喝足,开始下一件重要的事——采购晚餐的食材。受台风影响,营地小餐馆不提供晚餐,我们只能采购食材,打边炉儿~

西贡小市场

坐94路公交约40min,到终点站黄石码头,再搭快艇十分钟,便抵达了文艺圣地——塔门岛

前方高能,表演开始!欢呼声ohhhhhh

LOVE少女组

荷尔蒙壮士组

广告:右边的两位小哥哥都极具绅士风度哟!想要微信的可以私我ʘᴗʘ

必打卡点

塔门岛可徒步可休闲,建议女生带一件美美哒长裙,配运动鞋。拍照时,赤着脚丫子也很有feel ~

摄影师:Hargen

上图是我最喜爱的照片之一,光影的线条感十足,人物姿势也很自然。

有爱的小伙伴们

看,那是小仙女嘛?

另外,岛上小店还有冰镇豆浆和奶茶——驱除酷暑的佳品。可怜北方的娃已准备入冬,而我们还在烧烤模式,咸咸的海风吹来,连盐都不用撒…………

Part 2 麦径咸田湾露营

返回码头坐快艇至赤径,依旧十分钟不到。小艇乘风破浪,从蔚蓝的海面掠过,留下一条长长的白色尾巴。

强劲的海风扑面而来,水珠四溅,清凉怡人。东北来的两位大哥直呼不过瘾,想再坐个来回(偷笑ing)

冰蓝镜面

从赤径到咸田湾,一路都能看到“山竹”捣蛋后的一地狼藉,不免唏嘘~~

丛林穿越

PK红极一时的台风后深圳上班照:

苦中作乐的深圳人民

被树封路的W.C.

身处都市的我们能集一城之力顷刻复原,然而那些偏远的村镇呢?次日路过的西湾小渔村停水停电了数日,这是受灾最严重的一户。香港如此,大陆沿海村庄何尝不是?

家不成家

灾难过后,生活在继续,故事也在继续。就像妍妍,明明因新鞋磨脚痛得不行,却依然扬着明媚的笑容走到了最后。

我:“你一直在走,脚不痛的嘛?”

妍:“痛啊,再痛一点就不痛啦”

我:“呃……李健的崩溃疗法?”

大海美丽如故

日薄西山,玉兔东升,宜择宝地扎营。虽是中秋佳节,但游客并不多,地盘随便挑。

齐心协力扎营
来,画个圈圈

这些防水帐篷,是天哥与其他领队不辞辛苦扛来放在咸田湾的,也正因如此,我们才免去负重之苦,得以轻装出行。

所谓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果不其然。

被宠幸的小月牙
底料很鲜美!

感谢男士们一路拎菜,才有这荤素齐全的丰盛晚餐,吃到扶墙哇……

涮小肥牛

冲完凉弹了会尤克里里,跟妍妍在海边散步时,被一个老外邀请加入篝火party,聊得乐不思蜀。

海边篝火

他们五人,分别来自香港、北爱尔兰、加拿大和南非。唱歌累了,我们就玩游戏,游戏腻了,就围着篝火嗨聊,从中外文化差异聊到港人对内地人的微词,甚至涉及西藏和新疆敏感话题。聊到一点,仍然意犹未尽。

返回营地时,下起了小雨,沙滩一片静谧,让人不由得放轻了脚步,生怕惊扰了谁的美梦。

灿烂朝霞

翻来覆去很久方才入睡,迷糊中听见帐篷外有人道,今天云很厚,没有日出。一看才六点半,心想继续睡罢,随手掀开帘,顿时睡意全无~~~

紫雾东来

By Hargen

瞬息万变的美

妍妍小美眉

我也来一个!

她,不是他

与小哥哥们道别合影

这一日的行程相当舒缓。上午行至西湾小渔村后,两位东北大哥体力不继,干脆大手一挥,豪气地包了一艘快艇回西贡,顺带还捎上了好些妹纸。

西湾无敌豆腐花

至于我嘛,徒步意浓,随大部队走到了终点,妥妥滴女汉子一枚^ω^

百看不腻——万宜水库

行程就到此结束啦!顺便送个彩蛋——两位老当益壮的大叔:

一位是前文提及的Hargen,年纪50+,徒步却丝毫不输年轻人,而且摄影造诣颇深,本文不少大片都出自他的手。

另一位是香港的士司机黄sir,年纪50+,专业开车30年,为人豁达且十分健谈,自称从五岁到五十岁都能吹水。有次内地来的游客坐他车,没带够现金,他倒好,让人家有几块给几块——“就当为大陆同胞尽地主之谊啦!

如此心态,难得一见。他的车牌是KV267,有机会去西贡码头,说不定你也能遇到哟!

最后,附上此行大合影。感恩同行,有缘江湖再见!ʘᴗʘ

看上谁欢迎私信我哟

对了,趁着中秋节的尾巴,再向小伙伴们道一声中秋快乐!❤❤

话说今日清醒的时间大部分贡献给此文了,喜欢的,欢迎转发,说不定能促成一段良缘,嘻嘻~


                                La    fin

温馨tips:露营徒步要记得带雨具、驱蚊液、保暖薄毯、防晒霜、洗簌用品、毛巾、拖鞋、泳衣(视天气)和换洗衣物哈!女生还可以带发箍、护肤品和装逼道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