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words】关于我们通常遇到的一些缩略语与术语

我们平常在使用的一些工具会提到一些专有名词,在学习Adwords以及GA的过程中,我们会了解到其中一些,但还有一些由于接触的少,可能不太了解,下面就让我们列一些我们在平常工作中,以及在社群交流中可能会用到的一些缩略语或者术语。

AW

即Google Adwords

分类:Google Adwords

Google的在线广告平台,是我们做Adwords广告必须要使用的工具。

使用AW,我们可以做搜索广告、展示广告、视频广告、购物广告以及移动广告,丰富的广告样式以及广阔的覆盖范围,普遍情况下,使用AW进行营销,都能够起到不会差的效果。

CID

即Client ID

分类:Google Analytics

这是由您的平台分配给用户的一个ID。

当用户登录您的平台,并输入器账号以及密码之后,会被分配给一个Client ID,无论用户是在何时、何地、使用何设备,GA都能将其行为关联起来。使用Client ID,能够进行跨设备分析。

CLV

即消费者生命周期价值

分类:Google Adwords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指的是在客户的整个生命周期中能够贡献的收入/利润。例如,如果我比较喜欢某一个品牌,并且经常进行购买,那么对于该品牌,我的生命周期价值就会比那些对该品牌忠诚度低的消费者要高。该指标在电商网站中比较常用。

CPC

即每次点击成本

分类:Google Adwords

CPC指的是广告被点击时广告主支付的费用。CPM类似于CPC,但其衡量标准指的是展示次数,M是罗马数字,含义是1000,CPM也就是每一千次展现需要支付的费用。CPA同样类似于CPC,其衡量标准是每一次目标转化,比如下载、注册、购买等。

在Adwords中,提供了多种出价策略,其中就包括按照每次转化费用出价。谷歌会动态修改广告出价,以获得在控制范围内的转化次数,但实际上,使用该策略的时候,仍然需要注意实际转化成本的控制。

CPA

即每次收入成本,也可以说是每次转化成本

分类:GoogleAdwords

为每次购买付出的成本。

CPM

即每千次展现费用

分类:GoogleAdwords

展现1000次需要支付的费用。

CRO

即转化率优化

分类:Google Adwords

优化转化率有多种方式,这取决于你的转化目标是什么。对于网站上的转化,包括购买、表单提交等,可以通过AB测试来优化网页内容或者号召性语言。对于广告点击率或手机转化,可以优化不同类型的广告、附加广告或测试字词、号召性用于等。

dataLayer

即数据层

分类:谷歌代码管理器

在谷歌代码管理器(GTM)中,使用dataLayer可以轻松的从网站获取信息,并在GTM中使用这些信息。这些信息来自你的服务器,填充进数据层中,以一个键-值对的方式。

DCLID

即展示点击识别符

分类:Google Adwords

类似于GCLID,DCLID是展示广告被点击时向GA发送信息的链接的查询参数。

维度

分类:Google Analytics

在GA中,维度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指标,它被用来将数据进行细分,以获取更多的信息。GA中有大量可以使用的内置维度,比如着陆页、设备、位置,同样的,我们也能创建自定义维度。

DKI

即动态关键字插入(通配符)

分类:Google Adwords

通配符是文字广告中让广告展现更加灵活的一种方式。举例来说,我们的广告语文字中,插入通配符,当用户搜索词与广告组中的文字一致时,展现给用户的广告文字中我们插入的关键字也将改变为用户的搜索词。

GA

即谷歌分析

分类:Google Analytics

谷歌分析是我们主要使用的网站跟踪分析工具。我们在网站页面上添加的代码,会收集用户在网站上的行为,并将其发送到谷歌分析中,而在GA中,我们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过滤和展现。

GCLID

即谷歌点击识别符

分类:Google Adwords

GCLID是在点击谷歌广告时向GA发送信息的查询参数,在Adwords中,可以通过启用自动标记来自动添加。当账户关联之后,GA会使用GCLID连接到Adwords,用来提取点击广告时信息,包括每次点击费用、目标网址、搜索词、广告组等。

GMB

即Google My Business

分类:Google Adwords

在谷歌地图上会显示一种卡片或者搜索结果,卡片中包含商家的时间、路线、电话号码、网站链接等,在这里,用户可以快速获取有关商家的信息。

GMC

即Google Mechant Center

分类:Google Adwords

谷歌的商业中心是谷歌的商业服务的中心,你可以找到适合你的业务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包括在线和离线策略,比如Android Pay,Adwords,广告资源广告等。

GTM

即谷歌代码管理器

分类:Google Tag Manager

代码管理器是将GA代码添加网站上的一种方式,使用GTM比直接在网站上添加代码更方便修改。

PLA

即谷歌购物广告

分类:Google Adwords

不同于文字广告,PLA是产品信息广告。它是一种图文样式的广告展现样式,展现在搜索结果的首位,广告内容中包含产品图片、描述以及连接。

PPC

即点击付费

分类:Google Adwords

Pay Per Click,为每一个点击进行付费。

QS

即质量得分

分类:Adwords

质量得分是用来衡量你的广告好坏的标准。一般情况下,质量得分是基于多个因素的相关性评级,包括关键字、落脚页的相关性和广告相关性以及点击率等指标。

RMKT,Remarketing

即再营销

分类:Adwords

再营销是根据一些定位条件来定位一批自定义受众群体。我们可以通过添加跟踪代码,或者使用GA导入来选择受众群体,并建立广告系列,向该群体展现广告。

ROAS

即广告支出的回报

分类:Adwords

使用Adwords之后,有了广告费的之处,我们就需要知道广告是否有回报。ROAS等于广告获得收入(或者下载、页面浏览等)除以广告支出。

SEM

即搜索引擎营销

分类:Adwords

谷歌的Adwords广告,以及其他搜索引擎的付费广告其实都是搜索引擎营销,实际上,SEM一般指的并不是字面意思上的包括付费和自然优化的营销,一般情况下,SEM仅指付费广告。

SERP

即搜索引擎搜索结果页

SERP是指输入搜索词并搜索之后展现出来的结果列表页。通常情况下,这个页面包含付费广告以及自然搜索结果,有时候,也会展现一些商业信息。

Tag

即代码

分类:GTM

代码、触发器、变量是GTM中的名词,它们共同使用,能够将信息发送到GA。一旦触发器被触发,代码就会被执行。

Trigger

即触发器

分类:GTM

触发器是我们在GTM中设置的条件,一旦,满足该条件,指定的代码就会被触发,例如页面加载或按钮点击。

Variable

即变量

分类:GTM

变量是GTM中的名称,它是存在于代码或触发器中的动态或静态信息。静态变量例如GA跟踪ID、查找表格等,动态变量例如点击文字、页面标题等,它会随着页面交互而变。

URI

即统一资源识别符

分类:Google Analytics

注意,是URI,不是URL,它是我们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使用的许多事情的技术总称,包括URL和URN。

UserID

即用户ID

分类:Google Analytics

于CID不同,这是你的服务器对用户分配的随机ID,它能够被GA所跟踪。使用UserID,我们能够跨渠道、跨设备进行用户的跟踪。

UTM

即Urchin Tracking Module

使用UTM,我们可以向GA传送指定的查询参数,比如广告系列、广告组、关键字、广告以及以下其他渠道的信息。

edi�U�]x�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挑战者:Google 公司 当上世纪90 年代末的互联网大潮席卷硅谷时,还在学校读博士生的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
    幻无名阅读 992评论 0 1
  • 最近忙于婚礼后期修图赶片给客户 昨晚也是一样加班到很晚没有参与到课程互动 回到家之后认真爬楼梯学习 这期课程帅率老...
    Curly_J阅读 122评论 0 1
  • 瘦子不懂胖子站在秤上的悲伤 胖子体会不到瘦子瞬间被推倒的凄凉 曾经也有胖过,将近120 斤的样子,有人可能觉着12...
    易瑶L阅读 16,222评论 108 112
  • 《我的职业是小说家》 《我的职业是小说家》村上春树,时间跨度一个月 读完还剩什么? 1.村上春树会翻译阿,翻译对他...
    唠柿麻麻阅读 4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