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痛苦中追寻你

我们爱的很痛苦,却从没想过如果当初没有遇见会变的怎样。比起忘记你,我宁愿痛苦,直到死去。

陈是我见过最专注的人,她专注于任何事,尤其在爱他这件事上。陈也是我见过最追求完美的人,她追求所有完美的事物,但除了在爱他这件事上。

曾经的陈一身欧美街头风,映衬着她那修长的腿。她的一堆衣服里只能找到那么几件puma卫衣之类的,其余也就是一些小众品牌,但她永远能打扮的那么迷人,尤其就迷倒了我。

如今的陈真的是愈加完美。公司领导,年薪20万,年终有奖金,享受各种明星待遇。她早已有了too many自己的coco chanel 和众多的LV和阿玛尼。陈终于可以对她的Mr right说:“为了你,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陈确实叫沉,确实一颗心只为他下沉。 Mr right确实叫 Mr right,因为陈是一直这么相信的。

Mr是陈高二认识的,高三两人关系仍旧平淡如水。作为局外人的陈看着他身边的女人应接不暇,陈依旧没跟他说一句话。陈跟我说她要让他成为他的男人,因为陈爱他,没有一种爱会乐于分享。

Mr几乎跟所有的女同学保持暧昧,陈对这些早已见怪不怪,终于出现一个特别的,那天Mr牵了那女孩的手,女孩开心的笑着,他们那样高兴的像踩在云端一样走着,他又轻轻搂起了她的腰。这一切在陈眼里都是那样的不真实,但陈只能目送她的亲爱的离开。

陈很痛苦,但陈从没想放手。因为陈爱他,陈在贪恋着他身上的什么。因为即便痛苦,她也愿意爱着。

很久以前陈就爱上了他,他和陈是那么的相似,霸道又怯弱,冲动又纠结。是他先动心了,是他最先爱上陈。他曾经跟在陈的身后,曾经对陈轻轻耳语,曾经紧张的站在陈的面前,却都以让陈帮他带个校门口的手抓饼告终。陈似乎看懂了他眼神中的贪恋,陈心动了。陈开始留恋着每一个相视而过的目光,以至于他早已背叛,而陈却深陷其中孤独而爱。

不知何时Mr身边多了一圈女人,或许他本来就是这样一个人,不会表达,不会拒绝,只能接受。我不知道Mr是否真的爱那个女孩,但陈不会这么容易接受的,以至于我会知道这么多也是因为跟着陈当了那么久的狗仔。他们愈加恩爱愈加招摇,陈就愈加按耐不住。终于,陈和我策划了这次追爱,其实这也是陈早有打算的,陈说:“怦然心动的第100次就告诉他吧。”是的,她按耐不住的时刻已经有这样100次了,然后这个策划就顺理成章的拖了半年。

策划的具体地点在学校旁边的港式奶茶铺,因为那里有一张便利贴贴成的墙,上面涂抹了太多陈的心愿和喜怒。包间里陈准备了杯烛,但今晚那盏烛始终没有点亮。原因就在我早已帮她打探好Mr的具体位置就等她开口要约时她怂了,陈镇了镇走进他“呃,今天晚上,不,下午,我,我,我给你带手抓饼。”陈转身走向我,我示意让她回去,她跑回去“还有奶茶。”我表示无奈。

结果Mr还是去了,而且带着他的那个女孩。陈在小房间透过流苏式的帘子看的一清二楚。陈很痛苦,“有酒吗?”,“这里没有白酒and冰啤,您要奶茶or juice.”“Please,all.”“Ok.”陈一杯接一杯,没有醉,只是在接下来痛苦的嗜睡中被无数泡尿憋醒。失恋不可怕,失恋的时候想暂时的逃离忘却,但天都不让你睡的时候最痛苦。

人前的陈平淡无事,在我看来怎样的恬淡背后都包裹了那份忧郁。 陈的痛苦Mr历历在目,终于Mr再也无法继续怂,因为再怂,陈就再也回不来了。

“陈,你明明知道的,我爱你,我想是真正的爱你,我缺失了当初的那份冲动,我更希望看着你,等待你,等你告诉我,你喜欢我,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之间会这么痛苦,你分明都懂,可你甚至在逃避我,我分明想要永远的占有你,却从来都没告诉你,甚至就这样还没开始就结束了。我一直在等你,但却意外的找到了另外一个人,我不知道这段感情里是否有她的刻意,我甚至不知道这是否真的算一段感情,但她很像你,非常的像你,我很爱你,却好像也很喜欢她。我最痛苦的就是没能在适当的时候鼓起勇气牵你的手,如今却又为人所动。对不起,陈,我爱你,不只是曾。我要走了,我想我还未学会爱你。”

Mr走了,被保送走的,在还未高考就被保送可以去上海。在开学前他还可以度过他的间隔年。陈哭了,面对这惊心动魄的告别表白。陈独自黯然伤神:对不起,直到现在我也没办法告诉你。是我在怯弱,我明白了。

故事的结局在七年后的上海,7:30晚高峰已过,Mr的车停在陈公司街对面, “陈,谢谢你能来上海。”Mr面向刚出公司门的陈。陈的回应真的一点也不像陈,“我爱你,现在才告诉你。”这声音同样的隔了一条街。Mr低头一笑,向陈走来,“这话今天下午的会上你怎么不告诉我。”顺势把手里的手抓饼递到了陈手上,陈笑了,“谢谢你等我。”Mr低头,“谢谢你爱我。”

虽然痛苦,但幸好是爱的。会在一起的,相信我。

“此文章为  川玲谦雪  原创,特此声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爱的很痛苦,却从没想过如果当初没有遇见会变的怎样。比起忘记你,我宁愿痛苦,直到死去。 陈是我见过最专注的...
    任洁皓renjiehao阅读 151评论 0 2
  • ʕ•̫͡•ʕ*̫͡*ʕ•͓͡•ʔ-̫͡-ʕ 朋友们记住了.你可以喝烟,可以抽酒,架可以打,*可以装,有困难能帮就帮...
    乐战小师弟阅读 293评论 0 0
  • 晨起,行山径,惊起草间雉鸡,扑楞楞飞落对面山头。过溪桥,一脉清流上,一只小鹿正埋头喝水,能看到它来回摆动的尾巴。急...
    八里山人程远河阅读 392评论 11 8
  • 姐姐笑着,一如我初见她的那个模样,柔软的耳发轻轻的撩到耳后,如草一般生机勃勃又如草一般顽强。 小小的农舍,舍旁一圈...
    昵称尚未分娩阅读 31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