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写作自虐107(36)那位脱口秀主持人

阿华的脱口秀门票可谓一票难求。评论家评论他是千载难逢的主持人,他的形象阳光帅气,他的作品兼具了幽默与文化。

今天的脱口秀又是全场爆满,结束时观众们一起呼喊着:阿华、阿华……穿着一身得体西装的阿华再次鞠躬感谢大家,“感谢观众朋友们,天色已晚,大家回去的时候千万小心,请大家期待明天的演出,谢谢。”

阿华走下了台,直奔后门,迅速钻进了保姆车。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助理按照以往的习惯,将屋里所有的窗帘拉上,放上洗澡水,将外卖摆放在桌子上,就告辞下班了。都说喜剧演员在台上给大家带来快乐,台下都十分沈默寡言,甚至时有抑郁症。阿华也符合大多数喜剧演员,私下内向至极,没有演出计划就闷在家里。阿华洗完澡后,坐在沙发上,盘算着明天的演出。他回忆着刚结束的这场脱口秀,观众的兴奋、大笑……倍感压力,如果没有好作品出现,那不仅是耻辱,还会丧失一个难得的机会。

烦闷的他换上睡衣,拿着棒球棍走到地下室。

隔天,阿华从床上醒来。简单洗漱后,助理也已经到了。在保姆车上,小助理说:“今天可真热。”“确实有点热。”“华哥,新闻报道说今天是近十年最热的一天,已经发布炎热预警了。”阿华闭上眼睛什么也不说了。助理对着司机嘟囔着:“老王,你车上是不是放什么东西了,怎么闻着有点腥臭味。”“没放啥东西啊,一会儿我再检查检查。”

车很快到了剧场,粉丝守在门口两侧,看到阿华的车来了,都兴奋的尖叫。阿华从车上下来,微笑着对大家招手。又引起了一阵粉丝的一阵骚动。

阿华进入化妆间,收敛了笑容。化妆师已经等候多时了,阿华坐下后,敏捷的开始化妆。小助理拿着演出服来到阿华旁边,说:“华哥,今天的演出服装。”阿华从镜子中看了看演出服,勃然大怒,甩开化妆师的手,对小助理说:“你跟我多少年了,你不知道我只穿西装,不想干赶紧滚蛋。”小助理吃惊又委屈地说:“对不起华哥,我想着今天太热,所以没挑西服。我现在就去换。”

演出开始了,阿华帅气又风趣的开始脱口秀了。虽然剧场开了空调,但台上的镁光灯又多又亮。阿华的汗顺着前胸后背往下流,他抬头看看头上的灯,一阵眩晕,就晕倒了。

“据前方记者发来的报道,著名脱口秀主持人阿华因身体原因晕倒在台上,失去了前往美国的机会。但据医院人士透露阿华身上伤痕遍布。对于此消息,当事人尚未回应。”

医院里,主治医生请阿华的家人和经纪人到办公室,医生开口说:“阿华的身上的伤不仅有新鲜的,还有一些非常老旧伤。那些旧伤又被经常撕裂的痕迹。现在病人也说不清伤是怎么来的。如果这样,他是不会好的。你们要想想办法。”家人和经纪人商量后决定报警。

警察进入阿华的房子进行搜查,地下室非常脏、乱,而且有腥臭味。警察在地下室的地上、墙上发现了一些血迹,墙角有几根铁链,铁链上也有血迹。警察猜测这里可能囚禁了什么人。警察采集了一些样本、拍了一些照片就走了。经过检测,这些血液样本均属于阿华。是谁这么残酷的折磨阿华?警察询问阿华,阿华总是不开口,并显得很痛苦。医生建议心理医生介入。

心理医生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对阿华进行了催眠疗法。重现了阿华演出前一天的发生的事情。

当天阿华洗完澡,拿着棒球棍走向地下室。地下室灯光昏暗,一股股酸臭味扑面而来。阿华将挂在地下室角落的隔帘猛的拉开。隔帘后面,锁着的那个蓬头垢面的人吓得直往后躲,可铁链锁住了他的手脚,他想躲也躲不了。他的这种态度激怒了阿华,阿华抡起棒球棍狠狠朝着他打去,鲜血从皮肤中渗出来,流到旧伤上,怎么也流不下去了,一直在伤口周围来回打转。

“你写出来没有?你可知道我下次的演出至关重要。如果演出效果好,我就会被邀请去美国演出。”阿华边说边打。被锁着的那个男人,抱着头呻吟着:“哥哥,哥哥,你别打了,我每天都在想,真的,真的,我马上就想出来了。”“我不想看到你想,我要作品,实实在在的作品。”阿华打累了,坐在男人对面的小沙发上,一口一口地喘着大气,那个男人赶紧捡起被打落的笔,在纸上迅速写着什么。阿华对男人的奋笔疾书样子十分满意。

在夜间,心理医生透过监视器对阿华进行了观察。每当凌晨,阿华就会醒来,穿上鞋子,走向墙角,对着自己的身体开始殴打,嘴里还说着什么。最终,心理医生做出了阿华精神分裂的诊断。

“震惊!震惊!天才脱口秀演员阿华深陷精神分裂,到底是是对艺术的追求,还是道德的沦丧,请锁定本台晚7点的《阿欢有话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