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标发新车,华晨雷诺剑指中国商用车前三强

金杯品牌全新概念LOGO的公布,以及两款车型的首发,也彰显着华晨雷诺真正开始发力。华晨雷诺所瞄准的市场并不仅限于商用车市场,观境的出现证明华晨雷诺在乘用车市场依然有所准备。

每年的11月,中国汽车界的焦点都会集中在广州。广州车展不仅仅是中国汽车行业的一次年终盘点,更是展现在即将到来的下一年的产品战略。所以,过去的十几届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的重量级车型数不胜数。今年的广州车展依然如此,不仅在展出面积上大幅增加,更是出现了诸如奥迪全新一代A6L,宝马X5、丰田亚洲龙等焦点车型的首发。

但是,相比这些品牌和车型,有一个品牌更应该引起业界的关注,那就是此次广州车展华丽转身的——华晨雷诺。

广州车展华晨雷诺展台

雷诺与华晨双方领导共同为新车揭幕

金杯品牌两款新车首发

众所周知,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华晨雷诺)已经合资近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华晨雷诺虽然动作不少,但却一直在暗暗憋着大招。此次广州车展上一股脑带来多款新车。其中,金杯品牌推出了“真7座”智能SUV—观境和电动车型领坤EV。而一起亮相的还有在欧洲颇受欢迎的两款雷诺车型Master和Trafic。所以从首发新车的数量来看,华晨雷诺此次可以说冠绝广州车展,甚至没有之一。

雷诺Trafic和Master

金杯全新概念LOGO亮相

相比这些新车,金杯品牌全新概念LOGO的亮相,更应该成为关注点。过去的近三十年时间内,金杯的LOGO成为了中国“面包车”的代言者。大街小巷内,金杯的车型成为了老百姓最常见的车型之一。成立于1989年金杯,在中国轻客市场曾创下了连续19年销量冠军的辉煌,其推出的百余款车型,将近200万用户。曾几何时,金杯品牌就是中国商用车的代名词。但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以及广发用户对商用车的多样的需求,传统的“面包车”面临着空前的市场压力,在这样的形势下,一场强强联手的好戏上演了。

金杯品牌概念LOGO

2017年12月15日,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从此金杯品牌迎来了强大的合作伙伴—雷诺。众所周知,雷诺在全球商用车市场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1900年开始生产商用车的雷诺,已经成为全球商用车的领袖,连续19年成为欧洲商用车市场销量冠军,全系共有十余款商用车及皮卡车型,占据欧洲商用车市场16%以上的份额。

金杯与雷诺的合作无疑是一场强强联手,因为一个在中国有近30年的市场经验及品牌积淀,一个在全球有超高的市场占有率及先进的技术。合资后的华晨雷诺将实现金杯、华颂、雷诺三大品牌的共同发展。

观境搭载金杯全新概念LOGO

而作为合资后第一个大动作,华晨雷诺就在上周发布了金杯品牌的概念LOGO。全新的金杯概念LOGO以银色为主色调,一改金杯品牌传统的具象杯体,而是以金属化纹理抽象的保留了老金杯的精髓,与雷诺品牌刚劲有力的盾牌融为一体。当金杯概念LOGO亮相之时,全场轰动,由于金杯概念LOGO更具科技感与现代感,可以说更符合现代社会的审美。这成为了“老金杯”升级为新金杯非常重要的一环。

观境瞄准乘用车市场

而作为金杯概念LOGO首批承载者,华晨雷诺此次展出的两款新车更能证明华晨雷诺在金杯品牌重塑的信心和决心。

在很多人都在期待华晨雷诺金杯品牌的概念LOGO将搭载在什么样的“面包车”上的时候,率先出现在展台上的竟然是一款SUV车型——观境,而且还是7 座的。这台车的率先亮相,就彰显出了华晨雷诺并不仅仅盯住商用车市场,他们在乘用车市场同样具有实力。

这台车的率先亮相,就彰显出了华晨雷诺并不仅仅盯住商用车市场,他们在乘用车市场同样具有实力。

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董晨睿

得益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质量体系赋予的国际范儿品质,以及金杯品牌长期建立的生产优势,观境的出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首先,观境在智能网联上颇具实力,车载WiFi不仅实现了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高速上网,还与语音交互系统一起轻松实现人车交互。此外观境专属APP还可以实现用户远程操控。这一切都说明观境出身不凡。

观境

在车身尺寸上观境也是全面超越同级,4745mm的车长,2780mm的轴距,最大1500L的后备箱容积,超大全景天窗等配置也说明观境这款车并不是来凑热闹的。而1.6L+5MT、1.5T+5MT、1.5TGDI+6MT/6AT多种动力组合形式,以及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装置、360°环视系统、前排侧气囊、侧气帘等安全配置,也说明华晨雷诺在这款车上很下血本。如果再配以一个震撼的价格,观境势必会成为主流SUV市场中的一位明星选手。

观境内饰

4

领坤EV展示电动车实力

随着观境一同出现在展台上的也是悬挂金杯概念LOGO的车型——领坤EV,通过名字就知道这是一辆电动车,也是华晨雷诺的首款电动车。不过,首款电动车并不意味着技术不成熟,其实,雷诺是欧洲电动LCV领域的先锋与领导者,已成为欧洲领先的电动LCV巨头。可以说,领坤EV就是在雷诺强大的技术背景下诞生的,是执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质量管理体系的产品,所以在品质上是非常可靠的。

领坤EV

领坤EV内饰

领坤EV续航里程为210km,可轻松满足日常运输需求,新车的最大功率为90kw,最大扭矩285N·m,最大承载力可达600kg,整车最大容积可达3.5立方米,有两座和六座版,座椅布局可达几十种组合形式,保证最灵活的空间搭配。以上这些数据充分可以证明,领坤EV可以轻松把握“城市物流最后一公里”市场需求。

从此次广州车展华晨雷诺的诸多大动作可以看出,从华晨雷诺合资公司成立到现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华晨雷诺一直都在做着准备,而此次广州车展是一次集中的爆发。金杯品牌全新概念LOGO的公布,以及两款车型的首发,也彰显着华晨雷诺真正开始发力。更值得关注的是,华晨雷诺所瞄准的市场并不仅限于商用车市场,观境的出现证明华晨雷诺在乘用车市场依然有所准备。

更重要的是,除了金杯和华颂品牌之外,华晨雷诺未来将引入全系雷诺产品。预计到2022年,在金杯、华颂和雷诺三个品牌和产品的支持下,华晨雷诺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年产量将达到15万辆。而在2025年以后,华晨雷诺预计将占据中国LCV市场的前三强,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0%。此次的广州车展只是华晨雷诺在新产品层面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格局将因为华晨雷诺而改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