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感赏与投射 生活处处有惊喜

好几天没写感赏,天天惦记着它。今天终于能坐下来,美美的回忆一番,最近太顺了,一切都处于顺流着,真的是让人觉得人生也是可以如此的喜悦,窃喜,甚至每天都在感动中。

昨晚女儿和我道晚安后,又串进我的房间说,明天早起哦,有惊喜。今天早上,我敲开女儿的房门,她正在关闹钟,我给了她一杯温水后,就自顾忙去了。女儿在房间喊“妈,烧壶开水,就坐沙发上听你的十点读书,早饭,我来。”“好啊。”我乖乖的坐在沙发上,等着女儿的创意早餐。我静静的想,有什么比家人爱上早餐更让人开心的事儿呢?健康平安是我们的初衷。我亲爱的家人们!有一天,你辉煌了,一定要有个好身体,才能享受人生。有一天,你落魄了,还得有个好身体,才能东山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一会儿,女儿就把营养全面的早餐放到了餐桌上。嘱咐我,面包她烤的有点脆,就着麦片粥吃,别磕着泡来,哈哈哈,女儿啊!你快成爸妈的小皮袄了。谢谢你,爱我们!

感赏女儿一早为家人做美味早餐,爸爸很满意,妈妈很开心。

感赏女儿调了一个搞笑的段子作为早起闹铃,让一家人在傻乐中一个个欢快的起床。

感赏女儿很好的管理时间,早睡早起。

感赏女儿在妈妈接电话时,静静的在一旁等,我空了才和我说,她有事要用手机,我告诉她,被她尊重的感觉超棒!感觉我女儿像个气质小女神。女儿傻乐哈哈哈。

感赏女儿说起学校老师很负责任,说起教导主任还是很仁慈,女儿对学校的联想越来越正面啦。

感赏女儿开学考试有进步,希望晚上作业后还能有更多拓展,我问是不是希望每次考试成绩更稳定些?女儿认同。女儿,学习是自己的事,可见你上点心了,妈妈欣慰呀。

感赏我和老师沟通了女儿想法,请老师指引,老师马上肯定孩子的状态,并决定买本笔记本和相关练习送给女儿,算是鼓励和帮助。谢谢,谢谢,谢谢!

感赏女儿背诵默写阻力变小,第一次没过关的,第二次准过,女儿开心的告诉我每次基础知识的过关分数。感赏女儿的勇敢,感赏女儿的抗挫能力,感赏女儿简单积极乐观,不是没等问题出现就先吓懵自己的类型。呵呵呵呵!

感赏女儿新学期,在学校里面抓紧所有的时间完成作业。晚上回来有更多的时间复习预习,弹弹吉他,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点心。有时编点笑话段子。

感赏女儿前天吃坏肚子,自己吃营养素调理。还睡了一个长长的觉,15个小时。好好的修复身体。

感赏女儿好像好几年没生病了。这一次吃坏肚子,让她的爸爸很是心疼,一会儿要去找商家算账,一会儿摸摸女儿额头,问长问短,女儿像只小猫靠着爸爸,享受着这份父爱。我趁机和女儿聊起爸爸,我们的爸爸都各有不同,爱的表达方式也不一样,但是,我们都是值得被爱的,我们都是幸运儿。我们都懂得爱。女儿第二天就痊愈了,活蹦乱跳的。

感赏女儿总结了经验,不再去小店买东西,自己去麦德龙买零食,还给爸妈买了爱吃的,用的都是她的零花钱,女儿最大的优点就是热情大方,从来不斤斤计较,她认为对人的好使自己更愉快。

感赏我天天关注群消息,每天跟着大家的事件学习,前天听到小云说起和孩子聊新闻传达好的价值观,我认同,也开始关注时事要闻,和女儿聊起,感觉我们之间多了更多的话题和更了解对方,更重要的是言论自由啦!

感赏周末女儿会画一点淡淡的妆,开开心心的出门,晚上回来会认真卸妆,这个习惯真好。爱自己从小事做事嘛。

感赏老师在公共群里面,表扬女儿,学习态度进步,学习状态和效率有很大的提高。这是对教师节是最好的礼物啦。我想说“”终于等到你了!”我相信我孩子才开始绽放呢!老师,您慢慢享用惊喜吧。

感赏自己随时随地自言自语的感赏孩子,晚上给女儿送茶水的时候,看到女儿的数学试卷写得那么工整,很诧异,很欣喜。女儿坐姿端正,一丝不苟研究题目的样子,让我感叹神奇!我喃喃自语“数学写的这么认真,真是棒极了。”女儿估计听到了,“我的其他作业也一样”。

感赏我在书房读书,听到轻轻的吉他声,被吸引到客厅竖起耳朵,情不自禁的合着拍,拍着手。女儿出来看到我听得甚欢喜,不好意思的说,“要不,我再弹一首?”哈哈哈,我就是你最忠实的粉丝。感谢你的音乐带给我的舒缓。

感赏女儿每次做完作业,总把书桌和书架整理一遍,偶尔去她的房间,看着,真的是赏心悦目呀。今天我决定买一盆小植物送给她。

感赏我的外甥,来到了南京上大学,给我们家注入了“新鲜血液”。我们送外甥去大学报名,感受着大学开学时的热闹的景象,感叹青春真美好。很高兴外甥从小就很喜欢我这个小姨,很愿意和我瞎聊。听他谈理想,女儿也在算,哥哥在南京要待六年,因为哥哥要考研,那个时候她也快考上大学了,好期待呀。

感赏我早早的放下了对手机的抗拒,觉得手机就是一个生活用品,就像是一个很普通书包、文具盒一样,平常的使用,平常的对待。也很高兴看到女儿这段时间对手机的放松。

感赏自己每天晚上都陪爱人做康健的训练,早起时也带着爱人伸伸胳膊伸伸腿,让运动在举手投足间自然形成。相信坚持一段时间后这将成为习惯。

感赏新房子12月份就要拿到了,我们的装修材料快买齐了,设计师也拿出了最好的设计方案。我们看到效果图时,都非常满意。

感恩遇见的所有贵人,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投射自己学习每天都有收获,成长每天都有突破。清晰的那个自信,快乐,自由的自己。

投射自己的学习修炼,能帮助到更多处在困惑中的家长。但愿我能像桂军姐锦明老师那么睿智,那么平和的,润物细无声的帮助伙伴,让伙伴拨开云雾见晴天。

投射我的经济收入,用各种方式呈现。而且越来越多,越来越顺。

投射我每天起床,精神饱满,身体棒棒,活力四射,干劲十足。

投射女儿每天都开开心心,家是她最舒展的地方。也是最能沉淀的地方。每天都有目标都有达成所愿。

投射女儿吸引来好同学好老师,陪伴她学习生活,引领她看到学习中更高的成就,生活中更多的乐趣。

投射女儿健康快乐的成长每一天。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女儿最高的利益。助女儿自重自爱自强。

投射女儿成为宇宙的幸运儿,什么好事都发生在她的身边。

投射爱人天天运动,正确的运动方式带给他好的身体和心态。

投射外甥军训一切顺利,快乐的开启大学生活。一切的好人好事都围绕着他。让我的外甥变成阳光健硕的大男子汉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高兴,现在对自己说的最多的就是自然而然。和爱人聊天时最多的是自然而然。对姐妹们朋友之间的交流说的最多的也是自然而...
    桃儿妈妈阅读 180评论 0 2
  • 第二章 我们家种地虽然很多,但是总是吃不饱。每年收获回来的粮食,除了交公粮,还要匀出一部分拿到市场去买,得到的钱主...
    向行阅读 286评论 0 3
  • 上厕所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冒出来这么个想法,大致畅想下: 有同事要做接口自动化测试,我把发布的测试页面或者打包工具(...
    大婶N72阅读 507评论 5 0
  • 今天是1000天写作的第二十二天。今天的主题是平心静气练内功。 先说今天的发生的两件事: 1、我们合作伙伴在淄博的...
    丁晓磊阅读 65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