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时花开》|19.背影

图片源自网络

《瞬时花开》目录
上一章:《瞬时花开》|18.三人行

思嘉真正注意到秦宇,是在几天后的一个课间。

沈明浩从最后一排走过来,一脸笑意,手里拿着几页纸,放在思嘉桌上。

“谁画的?”思嘉拿起来看了看,马上笑着问。

被她拿在手里的,是几页素描纸,上面每一张,都有她的背影。

“你猜?”沈明浩嘿嘿笑道。

思嘉看了沈明浩一眼,心里有了一个名字,几分猜测和几分希冀。她兴奋地把画递给同桌分享:“筱婷你看!”

筱婷接过来看了看,最上面这张,画着她和思嘉肩并肩听课的背影;下面的几张,都是思嘉的单人画像。筱婷明白此事与自己关系不大,很快把画还给思嘉。

“某人这几天上课的时候就没干别的,一直在画画。我们都奇怪他怎么突然对画画感兴趣了,还百画不厌。”沈明浩有意无意地往教室最后一排中央撇了一眼,“这是他第一次画别人的肖像,他有点害羞,不肯自己过来,只好由我来把这些交给你。”

思嘉捧着这些画又细细看了一遍。她发现,这天筱婷的发辫上戴了一个精致的发卡,画起来很是繁复,作画的人对筱婷的背影本身刻画不多,反而是这发卡,看得出令他伤透了脑筋,不得不一笔笔描摹;画出来的效果,筱婷整个的背影模糊,反倒是这发卡,成为了其中最为瞩目的部分。而筱婷身旁自己的背影,虽然发型简单,寥寥几笔便可以勾勒出来,但却画得很精心。尤其是那几张单人肖像,虽然每张都大同小异,几乎是同样的角度,但是作画的人显然不厌其烦,一笔一笔地似乎从这背影中捕捉到难以形容的韵味。

这些画显然是为她而作。至于其中出现了筱婷,大概是因为她和筱婷同桌,顺带画上一笔,使得作画的意图不那么明显。想到这里,思嘉的笑意更浓。她回过头去,顺着沈明浩暗示的方向,往最后一排正中望去,一眼就碰见秦宇引颈遥望的目光。那目光遇见她,似乎有些发怔,那俊朗的面孔上出现了一丝腼腆,眼睛想要避开,却又不舍得似的,继续向她望过来,含着一抹真挚的微笑。

“果然是他!”思嘉确定了自己的猜测,脸上的笑容更加甜美。秦宇清澈的眼眸中,那份真挚的笑意,仿佛照进她的心田,升起一层萌萌的暖意。

沈明浩看到两人这幅光景,深觉自己完成了重大使命,于是大摇大摆地走回去,后排几乎马上爆发出一阵喧闹。思嘉又往那个方向看了一眼,发现沈明浩面露得意之色,赵启杰眉飞色舞,已经同秦宇笑闹成一团。

过了不久,这三个男生与别的同学调换了位置,平移到靠近走廊的一侧。至于调换位置的原因,则是与小组长的最新任命有关——班主任决定,每组的小组长均由最后一排的同学担任,这样收发作业时易于统一传递;并且组长们更靠近教室后门,方便出入。这个政策一宣布,为了能让秦宇成为思嘉所在组的小组长,赵启杰和沈明浩不惜舍命陪君子,随之从中央挪到了较偏的位置。

这天轮到思嘉这组值日。放学后,秦宇站在讲台附近,等待其他同学离开教室;而值日的组员,也一一靠拢在秦宇周围,等待组长分配任务。秦宇目光掠过包括思嘉在内有3个女生,开口说:“扫地、摆放桌椅这些重活,肯定得男生来干,女生……不然就擦擦黑板和玻璃?”

“好呀。”思嘉应声道。她动作很快,转身就走到讲台上,拿起黑板擦,正要抬手擦拭,忽然听到——

“等一下!”秦宇向前迈了两步,已经来到她身后,伸出一只手说:“还是我来吧!”

思嘉回过头来,近距离仰视,更觉得秦宇好高大。她有些迟疑,拿着黑板擦的手顿住。

“黑板上粉尘太多。”秦宇腼腆地笑了笑,好像要解释什么,“给我吧,我个子高。”

“谢谢!”思嘉抬头望着他,也回之一笑,把黑板擦放在他摊开的手掌上。不知怎的,这个动作使她有点脸红。

“好体贴哦!”在教室一旁擦玻璃的女生瞥见这一幕,用夸张的音调感叹道。

“是啊是啊!”另一个女生不失时机地笑着问,“秦宇组长,那擦玻璃是不是也要海拔高的人来干呀?”

秦宇原本就有些不好意思,两个女生一唱一和更令他难以招架,只好说:“没问题,交给我吧!”

“那,我们现在就可以走啦?”女组员乘胜追击。

秦宇点点头,来了一个船长式的敬礼:“尊敬的女士们,祝你们一路顺风。”

“耶!”两个女组员先后把擦玻璃的清洁布丢给秦宇。

“秦宇组长,你真是个gentleman!”

“那以后值日就没有我们女生的事啦!”

刚刚擦完黑板的秦宇无可奈何地笑笑,扑簌而下的粉笔灰尚未落定,他接过丢来的清洁布,走到教室门边的窗户前。

思嘉从讲台上下来,本想加入擦玻璃的队伍,不料另外两个女组员这么快就逃之夭夭,她也只好收拾东西跟着离开。

秦宇站在窗前,假借擦玻璃之机,眼睛一眨不眨地,目送和欣赏着思嘉的背影。他觉得她走路的样子很特别,似乎每走一步,都会用脚尖轻轻一点,一起一落的,步态轻盈得像是在跳舞,又似蜻蜓点水般,仿佛随时能够飞起来。

秦宇正隔着窗户看得入神,只见走廊上的思嘉突然回过头来。撞见他的目光,那双大大的眼睛流露出一丝惊奇,但随即弯成漂亮的弧度,冲他笑着挥挥手:“拜拜!”

秦宇见状,慌忙举起手上的清洁布,在窗玻璃上挥动出致意的弧线。

望着那脚步蹁跹的背影走远,秦宇久久回味着,刚才她望着他的回眸一笑。

思嘉的笑容,好纯,好美。

下一章:《瞬时花开》|20.人语《梦江南》
瞬时花开 目录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瞬时花开(39) “要不要去警告这小子一下?叫他不要再来骚扰程思嘉了!”沈明浩提议道。 秦...
    星月花木阅读 305评论 0 0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瞬时花开(43) 两天后的中午,沈明浩来到思嘉座位前,俯身悄声说:“跟我出去一趟。我有事要...
    星月花木阅读 365评论 0 0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瞬时花开(42) 食不知味地吃完午饭,思嘉走进教室时,朝后排张望了一眼:教室里只有寥寥数人...
    星月花木阅读 234评论 0 0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瞬时花开》|32.护花使者 那是一个有月亮的冬夜。天很黑,月亮是个半圆,高高地悬在漆黑的...
    星月花木阅读 240评论 0 0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瞬时花开》|20.人语《梦江南》 这天下午,课间发作业时,照例从最后一排一层层传过来,思...
    星月花木阅读 293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