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度的女人看重的是亲情

女人已过了花甲之年,父母也去世多年了,在老一辈的人中,她还有一个小姨,这个小姨比她还小一岁呢,但是在她的心里,小姨和自己的母亲差不多,母亲去世了,她理所当然把小姨当成了母亲。每逢过年过节她都是拎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去看望小姨,只要小姨家里有事,她就奋勇当先,就像自己家里的事一样,恨不能一手全给包办了。她大概是忘记了小姨家里有儿子,还有就是人家什么都不缺,比她家的经济条件还好很多呢。

后来发生了一件事令她很受伤。她的小弟弟和她的小姨住在同一个小区。去年弟弟得了一个大孙子,她家里的几个兄弟姐妹都高兴坏了,孙子还没出生,他们全都倾心倾力做着自己所能想到的准备,什么小被子小褥子小衣服小帽子全都给准备齐了,还每人给了1000块钱的红包。这是他们最小的弟弟,理应受到宠爱,虽然人家也是50好几的人了,但是在他们心里,小弟弟得孙子也像是自己得孙子一样,如果他们的母亲还活着,该是多高兴啊,他们只当是替母亲分享喜悦。可是她的小姨在小区里碰到了自己的亲外甥,明知道人家得了一个大胖孙子,连一句祝福的话都没有,只字不提这件事,什么表示也没有,小弟弟心里挺别扭。毕竟是自己的亲姨,怎么连同学同事都不如呢,同学同事还争先恐后祝福自己呢。

春节的时候家庭聚会,兄弟姐妹好几家人都聚在了一起,热闹非凡,大家推杯换盏,全都喝高了。趁着酒劲儿小弟弟把自己心里的不痛快都一股脑倒了出来,其中就有碰到小姨时人家黑不提白不论自己有了孙子这件事。大家听了也都挺别扭,特别是作为大姐的女人,自己对小姨那么好,怎么也应该换取她的亲情吧,哪怕给自己的弟弟200块钱的红包呢,也算是当姨妈的一点心意,都诺大年纪了怎么就不懂人心换人心八两换半斤的道理呢?本来挺高兴的家庭聚会,就因为这件事闹得兄弟姐妹堵心。女人回家后心情还是没变好,血压也升高了,胃里也不舒服了,一个没控制好,把餐桌上吃的那点好东西都吐了出来,她一个劲儿骂自己没出息。

聚会过去有个小半年了,有一天女人正在和一个老闺蜜逛街呢,忽然来了一个电话,她一看是小姨打来的,就知道一定是她家里有事了。果然,小姨说你小姨夫前些天住医院动了一个手术,住院期间连续两次心梗,医生说先回家养些日子,等手术恢复期过去了,就去做心脏搭桥。现在小姨夫正在家里养病呢,不巧的是他们的儿子要去美国出差十来天,家里就剩下他们老两口了,她害怕一旦老伴儿有什么三长两短自己应付不了,就给外甥女打电话,让她过来住些日子,帮忙照看一下小姨夫。女人听了一个磕蹦都没打就一口应承下来,她早已把小弟弟与小姨的不愉快抛到了脑后。她就是这样的人,生气归生气,大度归大度,生过气之后一夜之间就差不多全忘了。

逛完街回家以后,她就打电话把这件事通知了自己的弟弟妹妹,他们一听都不太高兴,觉得既然小姨不懂亲情,我们又何必对她以亲相待呢?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我们家的人凭什么就任她使唤来使唤去呢?听着弟弟妹妹们这么一抱怨,女人也情不自禁生气了,可她是一个有求必应的人,外人请她帮忙她都从不推辞更何况是自己的亲姨了。再说小姨提出的请求她也实在不好意思说自己不愿意呀,如果这次把小姨得罪了,估计这辈子就没有什么来往了,毕竟是自己的亲姨呀,是自己母亲的一奶同胞,不看僧面看佛面,自己就别计较了。

女人带着自己的洗漱用品换洗衣物床单枕套手机眼镜,骑着电动车一路顺风就到了小姨家,一开门小姨的脸上笑开了花,以从未有过的热情把她迎进了家门,那叫一个亲呀,比她老妈还令她觉得更像妈,她感动的差点没热泪盈眶,原来与生俱来的亲情竟然就在眼前了,如果计较前嫌就一定会失去亲情,干嘛呀,大度一点不就换来了皆大欢喜的局面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天的难捱不止酷热 就像一个人的难捱不止寂寞 很多时候喜欢胡思乱想 似乎所有会在那一刻颠覆 得不到的、不敢奢望的 ...
    顾思离阅读 232评论 0 1
  • 关键词:赚钱、守法、取舍 1 28日一早,被多家网站“名校硕士贪小利涉走私37颗钻石 案值1.03亿元”的报道刷屏...
    擦亮星阅读 307评论 0 2
  • 第138章回顾 “唉…” 他们的师傅,也就是那名长者独自一人站在一片几乎已经坍塌的山洞前叹着气。 自从最近幽落之岛...
    陈瀛Neptune阅读 447评论 4 14
  • 这次写学年论文的时候,发现自己又把Word的一些必备技能忘得一干二净,结果就是又被虐了一次,于是决定好好总结经验。...
    梦鱿者阅读 334评论 0 0
  • 大峪村里的李婆婆坐在门口的一把小竹椅上, 边摇扇子边喊道“唉,这天气热的很,连觉都叫人没法睡”。 旁边的小树林里,...
    请温柔喊我培培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