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争抢,命运自有打赏——十月总结,十一月计划


一、前言


经秋转冬,能感受到敲键盘的手冰凉。

今天休息,状态散漫。加之被窝绑架,一觉醒来,已是11:20,在历史睡懒觉的排行榜中,有一席之地。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

第二个月写总结的文章,对比整理,能清晰地看见时间匆匆,人事匆忙。



二、十月总结


时间记录工具:安卓系统“爱今天”APP


(一)投入


1、阅读:12小时49分共读三本书


《大败局2》

延续《大败局1》,吴晓波研究了发生在2000年到2007之间九个著名企业从辉煌到失败的案例。李经纬的健力宝,潘宁的科龙,唐氏兄弟的德隆,吕梁的中科,仰融的华晨,孙宏斌的顺驰,戴国芳的铁本,赵新先的三九,宋如华的托普。他们都显赫一时,失败时也轰轰烈烈。

读这类书籍,除了佩服作者大气磅礴的笔调以外,还会重新思考成功和失败。


《改变1%,人生从此大不同》

林伟贤是企业管理博士,他有一段特殊的经历,大学期间因参加太多社会公益活动耽误学业,被劝退。29年后,被授予杰出校友返校领奖。自从参加了Money&You这个课程,给他人生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于是创立该课程中文版,并致力于推广。

本书的核心围绕“改变”,从“改变自己”“改变团队”“改变财富”“改变世界”几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既有精神力量,也有具体方法。


《激荡三十年》(上)

1978年的中国,刚刚拉开改革的序幕,机遇和挑战并存。1978—2008,这三十年的艰难与辉煌,铸就了它在中国发展史上不可替代的独特年代。

吴晓波以写实的手法,站在民间的角度,写出了中国大大小小的企业在改革开放之际走向市场、走向世界的成长和发展之路。

国营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三种力量相互作用,无数企业家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有的在时代的变迁中销声匿迹;有的到今天,抵御风浪,站在华山之巅。


2、运动:19小时6分


每日坚持平板支撑+马甲线练习+跳绳

十月平板支撑最高记录:8分30秒(历史最高记录10分钟)

十月跳绳最高记录:不间断2944下(历史最高记录7147下)

本月运动大体为“懈怠、平稳”两种状态,很多时候不想动,运动质量不高,草草了事。

运动记录工具:Keep


3、备课:


本月工作重点:整理“天生会作文”教材,和彩虹、泡泡、豌豆一起,研讨教学、整理教材。很多新的思路和灵感,落实到每一堂课、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教学步骤,希望孩子学起来更有效,老师教起来更轻松。


4、口语练习:


英语流利说每日练习五分钟


(二)产出


1、上课


国庆放假两个周末,上课三个周末。共上27堂课,40.5个小时。

感觉最好的是二年级、三年级、五年级。

二年级的孩子天真烂漫,喜欢围着我叽叽喳喳,毫无顾忌地表达自己的爱憎。

彭相翰每次下课离开都会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把头埋在我的衣服里,说:“魔镜老师,再见!”

三年级的两个班,从二年级开始带,培养了足够多的默契,还有几个“铁粉孩子”和“铁粉家长”。

和五年级的孩子缘分最深,有几个孩子从一年级已互为师生,课前课后,彼此一个眼神就能懂的。

被孩子宠爱的感觉,让我永远保持一颗童心。无畏、勇敢。


2、写作


本月原创文章5篇(含这一篇),发表在微信公众平台和“简书”。

微信公众平台关注人数本月上涨2.5倍,阅读量最多一篇1785人次。阅读量100000+的文章和作者那么多,我能做的就是慢慢积累、慢慢进步。

“简书”没有花太多时间经营,写了很多篇,“首页投稿”都被拒绝。

《这些“作文病”,孩子犯了吗?》终于投稿成功。


(三)浪费


1、睡觉


起床困难户,做不了“晨型人”。

本月睡眠时间37.5%,每天睡了9小时。除了周末上课7:30起床,其他起床时间太任性了。


2、视频


综艺节目《我的新衣》两集

《饭局的诱惑》四集

《真正男子汉》两集

《Superlier狼人杀》九集

电视剧《胭脂》《盲点》都追了一半

电影《湄公河行动》《三打白骨精》《风暴突击队》

这里的时间,如流水……


三、十月大事记


1、欧帅婚礼


欧帅和伍婷人生中最大的事,我人生中第一次主持婚礼。

接到这个任务时,一百万个不愿意。不敢,没有以往的经验可以参考;害怕,这么重要的场合如果掉链子,不敢想象。

推,不行;让,不干。欧帅来来回回就这一句:“就你了!”

9月29、30号两天先放纵自己,啥也不干,吃吃吃、睡睡睡。国庆期间大家都在玩玩玩、买买买时,深吸一口气,把自己关在房子里四天,想流程、写稿子、背稿子。

最终完成任务,完成胜过完美。

很多时候,面对一项挑战,没有100%成功的经验可以做参考,我们第一反应都是害怕。

如果没有恐惧,你会做什么?


2、“天生会作文”教材整理


本月严格执行作息时间,每周三到周五上午整理教材。为寒假作文师训、来年秋季教材做准备。这件事里,凝结过去的经验,展望未来的梦想。如果做得足够好,嘿嘿……


3、生日


每到生日,就会知道,身边很多人对你的爱100%,满满当当。


四、本月计划完成情况


十月计划


★1、整理作文教材(重点)。✔

★2、完成6篇文章,熟练思维导图软件、优化图文编辑。✖

实际完成5篇,思维导图软件本月没用,图文编辑优化完成。

★3、阅读4本书。✖

实际完成3本。

★4、每日坚持运动跳绳+平板支撑+马甲线。✔

★5、每周和父母通一次电话。✔

★6、做好欧帅婚礼主持。✔


五、十一月计划


★1、“天生会作文”教材整理。

★2、原创文章5篇。

★3、阅读4本书。

★4、每日坚持平板支撑+马甲线练习+跳绳+英语口语练习。

★5、每日做好时间记录。

★6、记账,做好支出管理。

                                              

                         ·  END  ·


我是魔镜

一个讲故事的作文老师

创业三年,有自己的坚持

坚持跳绳:9次打破记录

目前最高纪录不间断7147下

坚持阅读:一年读100本书

坚持写作:相信文字的力量

点赞和评论是对原创者最大的鼓励 ^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