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让颜凌上来,不上来,老子弄死这女的!”金发碧眼的绑匪操着不太流利的国语叫嚣着。手里的枪狠狠地指着被挟持的女人。

被挟持的女人脸色发白,嘴唇被咬出血痕,依然没有发出声音,即便是落魄如此,也有这动人心魄的美丽。

绑匪看着只身出现在废弃楼里的男人时,眼里闪出嗜血的兴奋,“颜,你的眼光真不错,这小妞真不错。你说是不是容嫣,我的大明星?”手指划过女人的妩媚的脸庞。容嫣嫌恶的避开他的手指。

“啧啧....,真有脾气”本边挑衅的看着对面的男人,边用手指划着容嫣的脸。

男一没理本的挑衅,把手里的包打开扔到距离本不远的地方,冷冷道:“东西给你带到了,把人放了。”

本看着脚边的钱,示意旁边的手下把东西拿走,也没有放开容嫣的意思,反而有些有恃无恐,“颜凌,你拿了我那莫大的香水工厂,我总得要点利息!”

颜凌有些嫌恶的看了一眼本贪得无厌的嘴脸,似乎有些嫌恶便移开了视线,漫不经心说:“本,人应该见好就收,要不然....容易撑死,真不如你哥哥!”

本也不知是被颜漫不经心的态度激怒了,还是被他的话气昏了头了,居然调转手里的枪指向他旁边的颜。

就在他调转枪口的瞬间,被潜伏的狙击手击中,对面的男人如猎豹一般反应迅速的踹开中枪的本,把容嫣护在身后,于此同时楼梯方向闪出一个白色西装的身影,明显是从哪个正式场合赶过来的,几乎和守在暗处的警察同时到达,一起解决掉了本的人,被打中本被警察送到了医院进行救治。

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状态的容嫣被颜凌救下后,撕开嘴上封着的胶带只说了一句:“凌”,便晕了过去。

颜凌抱起晕过去的容嫣,对刚赶过来的宋隽说:“这里交给警察,我送小嫣去医院,你去解决掉下面的记者,不能偷拍。”

宋隽看到眼眶彤红,神情慌乱的颜凌愣了一下,点头表示知道了,便分头开始行动了,等三个人离开废弃的居民楼。盘桓在附近的许久的直升机也跟着飞走了。

在机舱门口的女生身手利落的收起狙击枪,交给一旁的警务人员,警员有些担忧的看着脸色苍白,额头布满虚汗的宋辞。

机舱里,一位穿警服的中年男人看着脸色苍白的不像话的宋辞,叹了口气,拿起一旁的纯净水过去,说:“没有奶茶,将就着喝点吧!也不知道你逞什么能!”

宋辞接过水不服气道:“安叔的队里还能有不让他们三个受伤的狙击手!”

安岑看她还有精神顶嘴略略放了心,嘴里仍然训斥“都打完,还抱着狙击枪看什么,是嫌飞机开的太低吗?”

“看英雄救美,比电影还好看的那种!”宋辞调皮的冲他眨眨眼。

机舱里的警员被宋辞逗的憋不住笑,安岑也绷不住酝酿了好久的严肃表情。笑骂道:“你这猫猫!东西给你带来了,接下来去哪里!”

听了安岑的话,宋辞欢呼一声起身去查看东西,一旁的警院也有些好奇,蹲在宋词身边看那几个体积不小的箱子,宋词打开了一个箱子,小晶钻看了东西以后嘴角抽了抽,居然是一箱子的螺蛳粉。

宋辞一边两眼冒光的看着满箱子的螺蛳粉,一边对安岑说:“安叔,不用管我,你们在这停一下把我放下就行了。”

“不回家吗?”

宋辞摇摇头说:“我要去拥抱我的碧海蓝天,还不想回去。”

安岑指挥飞行员把飞机停在一个空旷的地方,安岑和几个警院把宋辞的东西半下飞机,临走前,安岑摸了摸宋辞的头“猫猫,不要勉强自己,想家了就回来。”

宋辞没心没肺的傻笑,推着安岑赶紧回去。

安岑看着宋辞的笑心酸的厉害。

打发了一众尾随记者,宋倦来到医院找到等在急救室外的颜凌,颜凌靠在走廊的墙壁上,神情有些恍惚,直到宋隽走到身旁才发现。颜凌看到宋隽,说了一句看好容嫣,便急匆匆的跑出去了,在人来人往的医院走廊里撞到了不少人,招来一路的惊呼叫骂声。

宋隽狐疑的看着失态的颜凌,有什么答案呼之欲出,还没来及的细想,急救室的大门就打开了,医生出来,护士推着昏迷的容嫣随后跟着出来。

医生看到宋隽,知道是宋家公子,当年轰动全港城的大事的主角之一,轰动的连路边的乞丐都拿来当谈资,更遑论是他们,自然也知道宋隽和容嫣的关系,看到宋隽便说了容嫣的情况:“容小姐身体无碍,只有擦伤,只是受到了惊吓还没醒来,多休息一段日子就好了。”

宋隽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想了想又道:“王医生,你知道容嫣是公众人物。”话虽是对着王医生说的,眼睛却一直注视昏睡的容嫣。

“宋先生放心,我明白。”对面的男人虽然语气随和,但是王医生却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宋隽跟着护士送容嫣去了病房。

当年的情形和刚刚的情形也差不多吧,无论是当年还是现在这容家小姐果真是全港城最耀眼的明珠。王医生摇摇头继续忙别的事情去了。

颜凌一路飞车赶到警局,恰好赶上了刚执行完任务回来的安岑,安岑看到颜凌的样子也是吓了一跳,下意识的觉得是不是容嫣出事了。

颜凌看着从直升机下来的警察,每走出来脸色就苍白一分,直到所有的警察走出来,颜凌的脸色可以用狠厉来形容了。

安岑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膀,“怎么了,容嫣出事了吗?罪犯不在这里,由别的刑警带走了。”

颜凌摇摇头,转身回去,感觉全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

安岑不解的看着颜凌的背影,这火急火燎的来就为了迎接他们下飞机?安岑皱皱眉,忽然想到了什么,嘴角勾起一抹冷笑,这容家的小姑娘还真是个宝!猫猫,你是早就知道了会这样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