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妈的故事井】- 她一个人逃婚了

原创 钟曼晴

微信公众号: 麦芽糖微甜


【 1 】

周漓化完婚礼妆,因为天气冷,她没有立刻换上婚纱,化妆室里的空调有些老化,哗啦哗啦地响,空调开到30度,化妆室却依旧冷得双脚冰冷。她披着羽绒服坐在化妆镜前玩手机。

周漓习惯性地抓起手机刷朋友圈。

“今天,你要结婚了,我终于不用练习如何向你表白了……”。这是她最好男闺蜜李南堇的朋友圈,时间是当天00:00。

男闺蜜是她高中最后那年认识的,两人并非同班同学,因为三观接近,两人逐渐成为好朋友。

尽管高中毕业后,两人在不同的城市上大学,但周漓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时,会找李南堇讨论,遇到令她不爽的人和事时会找他抱怨,周漓所有的心事也会找李南堇倾诉。

周漓觉得李南堇是个特别上进的男孩,他上大学时做兼职老师赚生活费,他学习成绩很好,总是能拿奖学金。总之,他从来没想过靠父母,并且不爱在人群中高谈阔论,周漓觉得他是个有修养有内涵的人。

周漓对李南堇也不是没有想过可以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毕竟李南堇将近180的个头,身材健硕,平常对周漓也是有事没事电话关心。

可是李南堇始终没有说出那句“做我女朋友吧”,尽管两人也隔三差五煲电话粥,可周漓总感觉不像那么回事,总是与男女朋友那种关心与亲近有点距离。

周漓常常在被别人问是不是在和男朋友打电话时,感到语噎。

于是,周漓有时故意试探性地说,“你对我这么好又对我这么有耐心,是不是有什么非分之想啊”。

李南堇却不痛不痒地说,“没啊,我就算是有色心也没色胆啊。”

确实,在周漓眼中,尽管李南堇那么优秀,可他脸上终究有一股说不出来的自卑。

周漓活泼开朗,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表现出强烈的自信,而李南堇更多的是沉默与倾听。相处几年后,周漓惊讶地发现,对李南堇的了解竟然少得可怜。

他仿佛从来没主动和她说过心事,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她竟然一无所知。更多的时候,周漓滔滔不绝,李南堇默默的听,然后有条不紊地给她建设性意见。

在周漓的直觉中,李南堇肯定是喜欢自己的,可是又恍惚,万一只是他对人都这么友善呢?

【 2 】

周漓和李南堇说,我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我非常害怕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可家里经常是我一个人。这时候李南堇却没有接话,只是说笑话给她听,希望转移她注意力。

周漓最有印象的一次是大学那年寒假,回到家时,父母还在外地上班,家里冷锅冷灶,沙发都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地板也因为暴雨流入又干涸后留下一层黄泥,原本饥肠辘辘的她感觉前所未有的无助感,她蹲下来,抱着双膝,想哭却发现附近空无一人。

太阳下一秒就要落入山脚了。附近三公里内没有小卖部,家里没有灶火,煤气也没有了,她吃了一点坐车时剩下的零食,打算睡觉。

收拾完床铺,发现柜子里的被子也是冰冷的。整理好床铺,因为晕车,她想好好躺一会。

冰冷的被窝好不容易热乎一点,可终究翻来覆去睡不着,夜却深了。

她拿出手机一看,晚上10点多,然而难过的是,吃的那点零食根本抵不住她的饥肠辘辘,更难过的是,村子里还是空无一人,邻居应该都不在家。

周漓在黑暗里看了看窗外,外面北风呼啸的声音,阴森的气氛令她毛骨悚然,脑海里呈现出许多从前看过的恐怖片。村子除了风声与风吹起的物品敲打声,安静得可以听见屋外老鼠说悄悄话的声音。

她翻了个身,连头一块钻进被窝,用手机发出一条短信,“晚上好冷,而且好恐怖啊,家里就我一个人,有点怕怕。”

两分钟后,李南堇回短信了,“有什么怕的啊,你看看窗外。”

想象力极丰富的周漓觉得李南堇在故意吓她,要知道,在她特别小的时候,就特别惧怕窗外的夜晚,总觉得那儿有阴魂不散的鬼魂。

她一气之下,把李南堇的联系方式删掉,决定再也不要联系这个大傻X了。

她以为他会说,“别害怕,有我在呢”,或者“冷的话多盖点被子”,再不齐,也应该说“害怕的话就把灯开着”,总之,一定不是说“有什么怕的啊,你看看窗外”这样的回答,这让周漓觉得李南堇一点也不理解她。

【 3 】

周漓非常郁闷的是,在她删掉李南堇联系方式后,他是发过几次短信,那时周漓还在气头上一直没有回复,再后来似乎李南堇就再也没有联系过周漓。

周漓生气,可想想,凭什么生气。

那一年,她决定不再等李南堇那句“做我女朋友吧”了。她决定同意一个还不错的男生的追求,可又想看看李南堇是否还会在意她。

周漓想,或许我告诉他我要谈恋爱了,他一急,就会说出那句话吧。

最后还是周漓主动联系的他。

周漓说,“我要谈恋爱了。”

“挺好啊,一段时间不联系,没想到你就要谈恋爱了。”李南堇的语气看起来依旧不痛不痒。

周漓没有继续回复。她想,自己果然自作多情了,她都这样说了,李南堇还是没有说出那句话。

他们依旧保持着联系,遇到感情上的问题,周漓也还是会找李南堇商量。而李南堇永远耐心地倾听,并且给出适时的回应。

和男朋友谈恋爱不到一两个月,有一天,周漓发QQ说,“我想和他分手了,我觉得我并不喜欢他。”

“那就分手吧。”在周漓看来,李南堇的语气还是那么平常。

“我觉得我自己好像在欺骗他一样,我并不喜欢他,我觉得这样很痛苦。”周漓说。

李南堇耐心地听周漓倾诉,又帮周漓想了很多方法怎么提分手,最后说,“祝你分手成功。”

周漓问,“然后呢?”

“啊,什么然后?”李南堇回复。

是啊,什么然后?周漓依旧固执地幻想着他说“做我女朋友吧”。

接下来的几年时光,周漓疯狂地谈恋爱,又分手,又始终与李南堇保持着联系,与李南堇说所有的事,李南堇对她也还是那么有耐心。

周漓最后谈恋爱的时候认真了,她不想再等他那句话了,她终于谈婚论嫁了。

【 4 】

周漓泪流满面地看着李南堇的朋友圈,“今天,你终于要结婚了,我终于不用练习如何向你表白了……”。她泪流满面地想,“你是不是终于要说出那句话了。”

周漓故意评价说,“谁啊?”

等了几分钟,李南堇没有回复。

周漓想,他说的“你”肯定是我,因为他的异性朋友中只有我今天结婚。

她拆掉头纱,换上运动鞋,疯了一般冲上那辆开往李南堇城市的大巴车。

到达的时候,她风尘仆仆,双脚冰冷,她敲开李南堇的门,一把扑进他的怀里。

她以为他会和她一样欣喜若狂,她以为他会带着她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她以为他会帮她挡掉所有来自家长们的压力。

可眼前的他,抱着扑进怀里她,拍了拍背,却一脸茫然地问,“你怎么了?你不是今天结婚吗?怎么跑这来了。”

“我……,我大概是逃婚了,因为……,我看到了你的朋友圈,我就……”

说完,周漓连忙拿出手机准备把刚刚看到的李南堇的朋友圈给他看,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了,可她依然不放弃地使劲翻使劲翻。

“你别任性了,你快回去吧”,“我没有发什么朋友圈啊”,“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逃婚,你不是经常和我说他对你特别好吗……”

一连串的字符从李南堇口中冒出来。

周漓感到前所未有的尴尬,虽然两人已然非常熟悉,熟悉到无话不说,可眼前,她只想打个地洞钻进去。

周漓想也没想,放声大哭起来。

哭着哭着,连脸蛋和眼睛都觉得异常冰冷。

【 5 】

“你怎么了?”

周漓哭着哭着,耳旁不知怎么变成了女声,她沉浸在悲伤中,不愿意睁开眼睛。

她被使劲摇醒了,睁开眼睛,看到闺蜜正坐起来看着她。

原来她和闺蜜睡在一起。

看着闺蜜焦急的样子,她才明白过来,哦,原来刚刚只是一场梦。

她侧脸看到窗外有黎明的光,幽蓝的光照得眼睛有点痛。

她似乎能算到一切一样,从容地拿出手机,翻开朋友圈。

果然,什么也没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次用鸟语写作的尝试,也许是班门弄斧,也许是自取其辱,不管怎样,写了再说。 翻译在后面,然而,并不是字...
    建良Jun阅读 1,407评论 2 0
  • 平凡的生活,因为有了厨房神器-小美,如同给了我一支魔棒,在锅碗瓢盆中变幻着美丽的想象。生活的氛围要用心去营造...
    一然妈妈阅读 677评论 0 0
  • 大家都知道星座吗?星座可以全方位的反应一个人的性格。我的太阳星座是射手座,一个向往自由的人;月亮星座是天平座,一个...
    瓦尔登湖lake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