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ord—基于区块链技术重构内容领域利益分配

互联网的发展正趋于高度集中化,网络、服务、数据都控制在少数互联网巨头手中,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人们已经意识到数据即是未来的金矿,但是数据的生产者却越来越失去话语权,并未获得数据生产带来的红利。

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将构建点对点的价值传播网络,数据创造财富的权利将回归到数据生产者手中。Ulord正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价值传播网络,是基于区块链技术重构互联网世界的底层基础设施,将重构内容领域的利益分配。

Ulord: Hold Your Value

Ulord是什么?

Ulord是点对点的价值传递公链,通过搭建区块链底层架构和数字资源分发协议,支持第三方在Ulord上构建自己的应用程序,完美结合传统商业的特性与优势,真正意义将区块链与商业应用结合,形成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完整生态。

Ulord通过去中心化的方法重构内容分发体系的利益分配。传统内容分发过程中中心化的机构(平台、渠道、代理)决定利益分配格局。例如图书出版,作者版税收入通常为7~15%,纸张成本约为10%,剩下的价值都流向了利益链的中间环节,包括出版商、印刷厂、新华书店等。

Ulord的出现将去除中心化机构分利,版权作者与内容消费者直接通过 Ulord 平台对接,保证了版权作者利益的最大化。同时Ulord还将解决当前内容领域的诸多痛点。

  • 版权确认难,内容创造者难以得到相应回报
  • 内容质量良莠不齐,用户难以快速获取优秀作品
  • 信息爆炸时代,信息与用户的精准匹配度不高

Ulord发展愿景

Ulord通过去中心化方法重构内容领域的利益分配。让所有的数据和知识都有价值,让所有的价值回归到原创者手中;让内容的自治权和收益权由内容的生产者决定,减少中间环节对内容的控制和价值分利。

Ulord技术架构

Ulord技术框架

Ulord生态包括Ulord框架和Ulord应用。Ulord框架为Ulord底层协议,Ulord应用为基于Ulord框架的应用开发。Ulord采用松耦合的模块化设计方式,鼓励更多的开发者加入Ulord生态进行传统商业的应用开发。

Ulord框架包括Ulord平台和Ulord原链。Ulord平台是点对点的数据服务,包括数据传输、数据分发、数据存储、数据索引等;Ulord原链是区块链基础设施,为Ulord平台提供记账、域名及主节点等服务,确保整个骨干网络稳定有序。

在Ulord框架上可以搭建各种各样的商业应用。

Ulord平台

Ulord平台为Ulord生态的系统中间层,连接Ulord应用层和Ulord基础层(Ulord原链)。

Ulord平台核心功能是构建一个内容分发的基础网络环境和服务环境。主要功能模块有Ulord协议、Ulord网络服务、AI服务。

  • Ulord协议:Ulord协议是数据传输及服务的基础,基于Ulord协议可以快速上传资源、搜索并购买感兴趣的内容。Ulord协议通过定义一系列规则实现数据的分布式组织及计费。

    (1)Ulord协议的基础是分布式账簿,系统执行交易时,通过分布式共识机制将每一笔交易记录在区块链中,形成分布式账簿。

    (2)Ulord网络是Ulord生态的基础设施,支持在Ulord区块链上支付、搜索、下载、上传资源。

  • Ulord网络服务:以Ulord协议为基础,集成P2P下载、分布式文件组织、智能学习等技术组成不同的功能模块,Ulord网络服务可根据用户需求灵活配置。目前提供的服务包括:快速内容搜索、分布式存储、节点定制化、BitTorrent点对点内容分发、分布式哈希索引、网络资源自净化、计费等服务。

  • AI服务模块:对Ulord生态的数据进行人工智能分析,对Ulord生态的内容进行引流管理、内容质量控制、内容的分发管理。

Ulord原链

Ulord原链引入主节点系统以解决海量内容的分布式存储;引入投票系统和预算系统使Ulord生态可持续发展;Ulord采用工作量证明和存储量证明混合挖矿机制,确保区块网络不被算力绑架;Ulord网络兼容智能合约,以太网络的应用可移植到Ulord网络。

  1. 主节点系统

主节点系统完成区块链网络中传播交易和区块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构造点对点的分布式文件分发网络,提供海量云存储资源池。Ulord需满足互联网内容分发,需搭建大量主节点承载互联网数据,以提供优质的视频流和数据流服务。

Ulord鼓励用户加入到主节点建设,将系统25%的收益分配给主节点持有者,Ulord引入主节点竞争机制,通过网络传输质量的QoS考核,优胜劣汰,确保主节点运行状态良好。

  1. 投票系统

投票系统主要作用:对社区开发者提出的预案进行评估,基于贡献给予一定的奖励,通过社区投票决定,促进社区对Ulord的贡献;对Ulord上的资源和站点进行审查,所有主节点对用户发布的站点资源进行投票表决,当反对票达到一定的阈值,将禁止资源传播,并通知发布者整改,以维护Ulord生态健康有序发展。

  1. 预算系统

为促进Ulord生态的健康发展,Ulord系统预留10%收益给社区开发者。社区开发者提交Ulord改进提案,提案广播到Ulord网络并以消息形式推送给用户,Ulord上的所有用户对提案进行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决定是否接受预算系统的50%支持,启动开发,开发完成后发起第二次表决,开发者可收到剩下的50%预算。

  1. 智能合约

Ulord支持统一的域名服务,用户不再需要记住复杂的34位字母数字组成的字符串。

Ulord具有智能合约属性,通过侧链技术,可兼容以太虚拟机,发布智能合约,允许用户发布自己的代币。

  1. 共识算法

Ulord采用工作量证明(PoW:Proof of Work)和存储量证明(PoS:Proof of Storage)相结合的共识算法。

工作量证明采用自主研发的CPU挖矿算法—CryptoHello,充分利用闲置的资源进行挖矿,为避免区块网络被矿主劫持,该算法具备永久防ASIC的特征。

随着Ulord生态发展,Ulord网络接入用户会更多,对带宽、存储的需求会更高,主节点的运行成本也会提高。Ulord将系统的25%收益用于主节点运营和维护。运行一个主节点需要10000个UlordToken和1TB以上的存储空间。

发展路标

Ulord发展路标
  1. 2018年Q1:发布白皮书,Ulord测试链上线。
  2. 2018年Q2:Ulord主链上线,Ulord平台1.0版本发布。
  3. 2018年Q3:推出Ulord主节点,基于Ulord公链搭建10个以上应用。
  4. 2018年Q4:发布Ulord平台2.0版本,对接更多应用,Ulord生态基本建立。

UlordToken分配方案

UlordToken是Ulord平台的数字货币,简称ULD,发行总量10亿枚,不增发也不销毁。ULD用于Ulord平台的支付,是Ulord生态系统的流通货币。

  • Ulord团队及早期投资人:20%,用于所有团队成员及早期投资人贡献奖励。其中10%为预挖,用于前期项目研发;剩余10%锁定期为48个月,以确保项目持续推进。
  • 社区开发者:10%,用于推动社区生态发展,资助开发者执行开发计划。
  • PoW:35%,激励矿工提供更多的CPU算力进行记账。
  • PoS:25%,奖励给主节点,鼓励更多用户提供存储空间用于存储Ulord平台的数据。
  • 社区运营和产品推广:10%,Ulord尝试社区自治的新模式,所有开支由社区志愿者共同商议决定。

开发团队

Ulord团队由10余名博士领衔,拥有全面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开发能力。技术开发团队有多领域背景的50多名优秀程序员组成。核心技术团队成员。

Dam Woods:CEO,博士,近10年致力于云计算方面的研究和开发,具有丰富的带领技术团队开发重大工程项目的经验,对区块链行业发展和应用有独到见解。

Kwuaint Li:CTO,博士,曾任Nortel Sigtran协议的SME,致力于研究和推广区块链技术。

Cyber Kuber:CMO,博士,既精通技术又懂运营的区块链倡导者,认为区块链将带领人们建设更先进的社会。

Chaoyun Ting: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数据挖掘、区块链等领域研究,拥有八项发明专利。

Yan Xiangtao:博士,美国丹佛大学访问学者,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5箱吗,主持科研课题3项目,发布科技论文30余篇。

结论

Ulord项目的技术沉淀在所有公链项目中是属于第一集团的,当前正处于Ulord测试链运行阶段,社区成员使用CPU挖矿热情都很高,2018年5月底Ulord主链上线,Ulord平台1.0版本发布,并提供示范应用和商业服务,大家都对Ulord生态的发展充满期待,相信Ulord能在2018年众多公链竞争中脱颖而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