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职场如何走出迷茫和困惑(干货)

心若淡然,人则安宁。

不管是刚毕业要找工作,还是一次一次的换工作,我们每个人都要经历一个同样的过程------就是适应新环境。

每个人对于未知的事物都是充满恐慌的。不知道明天的面试会问些什么问题,不知道面试官凶不凶,不知道我能不能回答的令面试官满意。然后带着种种的不确定去参加第二天的面试,面试之前的心情,除了紧张还是紧张,手脚冰凉,不由自主的发抖,带着一颗颤抖的心进入面试厅,然后开始面试这个煎熬的过程。

一般面试官都会大概的问一些基础的问题:

1.你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公司

2.你觉得你有哪些能力可以胜任

3.你对于来这里工作有没有什么计划和对未来的展望

4.你期待的薪资是多少

5.你对以上这些还有什么问题吗?

面对面试官噼里啪啦抛出的问题,如果这时候头脑不清晰,你会胡言乱语一通,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列举了几个自己解决的方法。

1.心态保持平和的心态最为重要,忐忑是肯定的,深呼吸调整一下。

2.保持微笑这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好处,缓解你内心的紧张感,并且会给面试官带来积极向上的感觉。

3.保持逻辑性认真清楚的听清面试官讲的每一句话,即使有些听不懂,也要自己清晰的陈述自己心里的想法。有时候回答的可能没有很完整的表达面试官提出的问题,但有条理的表达会给你加不少分。

4.专业性在面试之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了解自己面试的公司、职位和工作性质,看一些工作专业方面的文章或者书籍。俗话说“临时抱佛脚”还是有用的。

5.自信。这是最重要的一点,自信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气场,是一种代表自己精神的姿态,带着自信上场你绝对没有问题。

当你顺利解决了面试这个大问题的时候,一颗悬着的心可以放下一半,因为你还要面对你入职以后的新环境和新同事。我们看过很多电视里上演的勾心斗角,可能有些人已经经历过可怕的职场生涯,这让人难免心里又一次充满恐慌。

但是这些都不用怕,做到以下几点,让你在职场上如鱼得水。.和面试一样,那些基础的心理素质和条件都是要具备的,当然你那些只是面对面试官,当你要面对一堆工作上的陌生人时,以上的方法显然是不够的。你必须还要有以下方法:

1.谨慎。这个不是让你去提防所有人,但“防人之心不可无”,面对所有同事的时候,要主意严谨说话,谨慎做事。工作上也要一丝不苟,注重细节问题。

2.你不是人民币,不可能做到让每个人都喜欢你。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脾性,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在职场上主意不要玩笑开太大,你们还没有那么熟。

3.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各司其职,不要掺和别人的事情,避免发生工作上的冲突和口舌。

4.不是每个人都是你爹你妈,别人不帮忙是天经地义

5.学会拒绝。不要不好意思说,不好意思的后果可能就是背黑锅。

6.调整心态,多接触一些正能量的事情,工作已经这么辛苦这么不易了,太多的坏情绪不仅会影响工作,更会影响身体。

刚入职场我们还是要放平心态,其实有时候有些事情都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压力,不要太在意一些小事,有时候想想,生活不正是因为这些琐碎的事情才更充满了惊喜和乐趣嘛。

既来之,则安之。

每一次的工作都是我们经验的积累和专业技能的进一步学习,学无止境。如果每天都过着同样无趣的生活,那和咸鱼有什么分别。无论什么时候,生活的方式是自己选择的,只有积极的去面对所有发生的一切,从容不迫,才能坦然自若的迎接一切未知的事情。

希望大家都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2评论 25 707
  • 这是一家从我到达这个城市,从无到有,从安静到如今热闹非凡的书店。她的名字叫做纸的时代。 在这里,你可以听着悠闲的轻...
    Charles远仁阅读 6,234评论 15 47
  • 我脚步匆匆 努力奔跑 幻想着与你 共舞在白昼每条光线里 期待着和你 在梦的海洋蝶舞翩翩 于是 我喝自己的血解渴 做...
    许二可阅读 278评论 1 2
  • (一) 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能力越差的人,脾气越大。”我们办公室的王大姐就属于典型的这类人。 她只是负责我们办公...
    协和康复刘淑芬阅读 1,198评论 26 44
  • “戒慎乎其所不睹,恐惧乎其所不闻”,回顾走路的这两年,开始我是做到的,因为那时候我一无所有,只有放手一搏。专心致志...
    雷光祥阅读 3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