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外传之冰澜圣女

        陈巧倩当日与韩立山顶花园分手后,心灰意冷返回家族,静等婚期来临,但脑中对韩立影子挥之不去,一闭上眼就浮现出韩立一举一动,韩立奋力抗战迎敌英姿,应对事情从容不迫,在脑中像电影一样放映出来。心中对韩立心魔逐渐加深。。。。。。

        后来魔道六宗入侵,黄枫谷败走,未婚夫宗门投诚魔道,婚姻自然作罢,陈巧倩对韩立执念心魔越发加重,听闻韩立被鬼灵门追杀,心越发担心牵挂,最终修为停滞不前,剩下寿元也不多了,如果再不突破,恐怕只有坐化一路了,阵巧倩心中闪过一丝不甘,在她心里确信以韩立神通将来一定有所作为,而自己只剩下一堆白骨,陈巧倩紧咬红唇,以前修仙,以为普通资质和家族一辈子无法成大道,必须依附一些有潜力男修,但最终发现这只不过是自己痴心妄想,想要成就大道,一切还是要靠自己,自从见韩立以普通弟子闯出如此大名头,可见修仙资质不是唯一,只要不放弃,还是有希望的,必竟机缘这东西很难说。

        陈巧倩下定决心,自己虽为筑基期修士,但也有大道梦想追求,陈巧倩想天南修仙资源缺乏,她一个小小筑基期修炼到化神期,可以说是异想天开了,二百余年后,自己已坐化投胎,她还会记得韩立吗?也只有冒险前往修仙圣地大晋国了,在那里也许有机缘让自己修为大进,自己以筑基期修为前往大晋国可以说九死一生,中间不但要贯穿无边无际大草原,还要横渡一条巨河,路途遥远,以她筑基期遁速,一路顺利也要四、五年光景,别说给慕兰人和突厥人发现,自己难逃一死,不过不冒险点,也许今生困死在筑基期,别说什么大道了。

        去大晋前,要先解决家族内的事,如果直截了当和陈家家主说,他一定不会同意,说不定又逼婚,以换取家族利益。这道是一件麻烦事,陈巧倩思前想后,想出一个馊主意,找一个与自己面容相似躯体,然后装成怪病身亡样子,以求瞒过家族内前辈。一天,“陈巧倩”染病身亡消息传开,让不少黄枫谷低阶男修大感腕惜,又一个红颜薄命!已经在百里之外真的陈巧倩听闻自己身死,家族前辈只是略感奇怪,并未深究,不然以族中前辈神识,细查之下肯定发现古怪,陈巧倩叹息一下,大道无情,低阶修士如落叶,没人会在意生死。

        陈巧倩足足花了五年多时间才到达大晋国,在大晋陈巧倩才知道什么叫修仙圣地,大晋宗门数不胜数,到处可见灵脉,不像天南灵脉隔很远,而且龙蛇混杂,佛、儒、道等派系应有尽有,还有万妖谷、魔道也十分昌盛,天南跟大晋相比,可是小巫见大巫了,陈巧倩希望又加大不少,相信努力一定遇到属于自己机缘,陈巧倩一连在大晋国游历几个月,也逐渐对大晋国熟悉起来,知道大晋国势力划分,陈巧倩想:自己到处乱逛不是办法,反而浪费大晋这充沛灵气,自己修炼是冰寒属性功法,应该去大晋国北方寻找,说起北方最出名势力,当属北夜小极宫,北夜小极宫是上古传承宗门,宗内冰寒属性功法数不胜数,而且门内有元婴后期坐阵,在大晋也是数一数二宗门,而且拥有外面难得一见寒属性矿产,物资丰富,特别是连万年冰玉这种珍稀材料也有,招不少大晋国修炼冰寒属性修士眼红。

        陈巧倩想北方也许会有着机缘,陈巧倩一连飞遁数月之久才到达北夜小极宫势力范围,一到那里,陈巧倩大呼出门没看黄历,真倒霉了,居然遇到几百年一次,妖兽群集小极宫讨要寒髓日子,大批大批妖兽让陈巧倩看着头皮发麻,也只有硬闯小极宫内部了,因为小极宫周围都围满妖兽,现在走也来不及了,陈巧倩接连使用数种隐形秘术,偷偷向小极宫中心狂奔,还好小极宫修士与妖兽在争斗中,谁也没注意身边有人溜过。陈巧倩快接近小极宫中心被一个三级水蛇般妖兽拦住去路,这三级水蛇般妖兽虽灵智不高,但也感应到陈巧倩冰寒气息很浓,误以为小极宫修士,居然样子像说交出寒髓,陈巧倩那有什么寒髓,只有愣愣看着水蛇般妖兽,妖兽见这名人类居然不搭理自己,心中大怒,身形一晃就要击杀这名可恶人类,陈巧倩没想到这妖兽说打就打,匆忙之下放出一枚盾牌护住全身,刚放出盾牌妖兽出现在身前,一拳打了过来,“当”一声,挡是挡住了,但自己却和盾牌一起击飞出去,刚好飞身小极宫中处一团冰蓝火焰中,大感不好,要被这火焰烧着,这妖异火焰不散发温暖,反而散发出阵阵寒气,可见也是小极宫中异宝,陈巧倩连忙想止住身形,但这一击力量太大了,让她直飞向火焰,只见火焰一接触陈巧倩一下子吞没了她,只见陈巧倩化作一缕青烟消失无影无踪了,妖兽大感奇怪,左看右看这团火焰,也不见这人类,只当被火焰烧成灰了,只好悻悻离去。

        在片充满雪花世界中,一个身穿白色长裙女子静静躺在那里。正是陈巧倩此女,不知过了多久女子眼皮动了一下,慢慢醒过来,抬头看见这满天雪花世界,脸上惊疑不定,我不是掉进蓝色火焰当中,怎么出现在这里,陈巧倩运转一下体内功法,使自己适应一下环境,看了一下四周,周围静悄悄的什么都没有,只有白蒙蒙一片,忽悠,隐约看见前方一个亭子里站着一位身穿宫装女子,陈巧倩立刻警惕心大起,努力想看清亭子中女子相貌,但最终还是模模糊糊。那女子似乎感应到陈巧倩醒来,悠悠说:“你似乎不是小极宫修士,为什么会进入我给宗门留下传承宝物冰魄焰当中。”陈巧倩神识一扫,感应不到这女子修为,心中一凛连忙答道:“小女子不意冒犯贵宗宝物,。。。。。。”陈巧倩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遍,那女子似乎思量刚才的话,沉吟一会儿又门道:“你身具寒髓体,为什么不寻找一本顶级冰寒功法修炼,这样你修炼起来会事半功倍地。”陈巧倩思量什么是寒髓体,但还是老实答道,“晚辈出生小宗门,那有什么顶级冰寒功法,好一点功法都被宗门收地严严实实的。”那女子点了点头,又陷入沉思当中,过一会儿那女子抬头说:“我有本顶级冰寒功法,也可以传授给你,但你要答应应我一个条件。”陈巧倩心中大喜,但还是思量一番说:“前辈有什么吩咐尽管说,晚辈能做到一定尽力完成。”那女子转过头琰,露出一张摄人心魄容颜,樱口微张说:“认识我的人都叫我冰魄仙子,你以后可以叫我冰魄,我的真身已在数万年前飞升灵界,留下这一缕残魂,是要把我传承留传下去,以至不在人界消失,本来想留给小极宫有缘修士的,但没人碰巧和敢与这团冰魄焰接触,看来小极宫修士都与我传承无缘,你虽无意进入冰魄焰,可见你我有缘,也罢!传承留给谁都一样,只要能发扬光大就行了,我希望你修炼我毕生所学冰魄寒功,无论将来修炼到什么境界,我都要你把我冰魄寒功找一个修炼冰寒属性资质出众弟子传承下去,不要让它断了传承,还有你在人界一天都要帮我照料小极宫,虽不企求你能壮大小极宫,但你也不要让它断了传承!大概就是这些条件,你答应了我把功法传授于你。陈巧倩思量一会,觉这些事情无碍自己修行,也就点点头同意。冰魄仙子也不迟疑,伸手一点陈巧倩额头,灵光一闪冰魄仙子收回手,陈巧倩头一痛脑中多出份文字,上面密密麻麻上古文字,什么功法、秘术、丹药、阵法、妖兽都有涉猎,价值连诚,陈巧倩大喜过望,以为只是一篇功法,原来还有这么多用灵石买不来东西,看了一眼后,陈巧倩连忙拜谢冰魄仙子,“顶阶功法虽好,但是修炼起来不是一般难,我的残魂将近一百年左右就会消散,你在这段时间修炼我会指点你一二的,你现在躯体已被冰魄焰烧毁,已是我刻意为之,为了让你重塑躯体,更好修炼冰魄寒功重塑寒体,能加快你冰魄寒功进度,也让一般法宝伤你不得,你立马修炼吧!陈巧倩也不废话,立马盘坐地上修炼。。。。。

       一百年后,冰魄焰寒气越发越逼人起来,小极宫内殿周围凝结一层寒霜。忽然,焰中蓝光一闪,一个人影飞射而出,渐渐现出身形,一张容貌秀丽,身材姣好长裙女子现身,身上寒气浓郁,眼波流转,蓝湛湛的,分明金丹大成,正是陈巧倩此女。陈巧倩看了一下四周,表情略带兴奋,想不到以自己资质百年结成多丹,这多亏百年之内冰魄仙子指点,陈巧倩向冰魄焰深施一礼,然后双手一掐诀冰魄焰如同活了一般,飞快融进陈巧倩额头,额头呈现出一个火焰标志,增添几分陈巧倩圣洁妩媚气息。

       接下来就是冲击元婴瓶颈了,根据冰魄仙子指点,若想化神,必须找一个寒脉,寒脉是那种终积雪,一般修仙者不敢接近山脉,而且只有精通冰寒属性功法修仙者才敢在上面修炼,其它修仙者呆久不用时半会就会化作一尊冰雕了,陈巧倩想了半天,记得慕兰草原西北深处有这样一个山脉,很少修仙者踏足那里。陈巧倩想毕,也不迟疑小心遁出小极宫,一路横过大晋飞奔,现在突厥人统治整个草原,一路小心飞遁,避开草原人多路过地方,一年多时间才到达慕兰寒脉,陈巧倩在山腹中开辟一个洞府,布下禁制,大门一闭,闭起生死关!

        三百年后,天澜、慕兰草原和天南发生惊变,无边海禁魔大阵被破,滚滚魔气涌出,一下子改变天南天地灵气,逼天南修士节节后退,不得不临时布置巨阵暂时挡魔气扩散。而且天澜和慕兰草原也发生大事,原来身为天澜圣女林银瓶,受到一名古魔盅惑,最终被古魔附身,原来她当年身为天澜圣女却用五行玉换韩立魔髓钻,是给这位古魔恢复实力,助她突破后期瓶颈,可惜却落这般下场。但这位附身林银瓶古魔手段残忍,施以大神通,统一天澜、慕兰草原,打得天澜、慕兰草原神师敢怒不敢言,每年还得送一俩个元婴元神给这位古魔吞噬,而且还打破无边海禁魔大阵,企图把人界变为古魔圣地,惹天南、天澜、慕兰修士惊怒不已,碍于这老魔神通惊人,原先组织多波大神通修士攻击此魔,最终无功而返,而且不少修士惨死此魔手中。一天,草原天空白云朵朵,一阵风吹来,绿色海洋随风飘动,忽然,天空阴风大起,一大片乌云涌出,瞬间在慕兰草原深处,寒天山脉天空涌现出五块彩色云朵,每朵云灵气惊人,似乎是莫大灵气凝聚而成,正慢慢落下下方山脉,远处修士一见这情景个个呆若木鸡,脸露惊色,草原神师感受到天地灵气变异,也惊疑不定飞出洞府,向寒天山脉望去,这惊人异象持续半天就烟消云散,天空慢慢恢复本来面貌,知道此事高阶修仙者个个震惊,这分明有人化神了,这天象已经上万年没有出现过了,但这天象还是给不少修仙者留下深刻印象,是有人进入化神期了。不少修士慢慢飞往寒天山脉边缘,企图结交一下这位高人。

        寒天山脉山腹中一间密室,一位乌发齐腰,身穿长裙,肌肤赛雪少女般容貌盘膝入定当中,一会儿后,陈巧倩睁开双目,喃喃自语“三百年生死关,突破元婴后期瓶颈,进入化神期,终于有能力飞升灵界,陈巧倩脸不由露出欣喜笑容。忽然陈巧倩心念一动,感应到什么,身影一闪飞出洞府,到了寒天山脉顶部,见到一身魔气浓郁林银瓶,陈巧倩脸露奇怪打量林银瓶,林银瓶看了一下陈巧倩,忽然说:“想不到以现在灵气缺乏人界也有人类修士化神,如果吞噬你的元神,我修为肯定又进一步。”说完,就身形一晃气势汹汹扑向陈巧倩,陈巧倩虽然奇怪这魔头一见面就说吞噬我元神,不过陈巧倩不是当年自己,眉心动,浮现出冰魄焰,周围温度又下降几分,古魔林银瓶见她唤出个冰焰就想对付自己,嘴角露出讥讽之色,古魔伸出一只包着魔焰拳头扎进冰魄焰中,一进焰中古魔林银瓶暗叫不好,此焰冰寒无比,那种寒意侵入古魔神识中,连元婴直接冰冻起来,一时半会林银瓶化作一个冰雕,一身神通还没施展就被冰封起来,可以说郁闷无比。正巧寒天山脉天空六名神师见到这一幕吃惊不已,但也从天空慢慢落下,脸露尊敬说:“多谢前辈帮我族灭此魔。”陈巧倩淡淡回了一句,“不用谢,自保而已。”六名神师互望一眼,由一名老者出面说:“前辈我们天澜、慕兰草原深受此魔迫害,一直没个真正圣女,前辈修为通天,是否愿意做我们族中圣女,我们天澜、慕兰草原每年都会贡献大量修仙资源给前辈的。”陈巧倩脸露惊讶之色,“做你们圣女”沉吟一下,思量以后飞升灵界,要收集各种各样宝物和消息,拥有一定权力倒是不错,方便不少。随后不再迟疑点了点头,六名神师大喜过望,匆匆离去安排陈巧倩这位神通修为惊人圣女一切。

        陈巧倩住到草原灵气最浓郁山脉中,眉头紧锁,她打听到当年无边海韩立与三大修士封印魔气又出了问题,现下当年冰魄仙子留下阵法,其中一个化魔大阵,恰恰可以解决天南现状,立刻唤来草原六大神师,前往天南,尽管六大神师心中不情愿,但陈巧倩实力通天,对族中有过大恩,倒不好拒绝,陈巧倩到了天南,先用冰封千里神通冰住魔气扩散,此神通让天南修士敬畏不已,而且布置起万里内化魔大阵,此阵需九名元婴后期修士主持阵眼,可畏是人界以来最大的阵法了,布置阵法,陈巧倩用大量灵石维持大阵,天南修士肉眼见魔气飞快消融,对这位圣女越发尊敬起来,魔气一清,天南也逐渐恢复以前情景,而且比以前天地灵气浓郁很多,天南进阶高阶修士增多不少,陈巧倩也努力化解天南、天澜、慕兰三个地方恩怨,让他们互相通商,各取所需,不再像以前动不动就斗法抢灵脉和资源,陈巧倩给三个地方留下仙女般神话,陈巧倩因为精通阴寒属性功法,天澜、慕兰、天南修士们都尊称她为冰澜圣女。

        多年以后,陈巧倩以冰魄之躯飞升灵界,冰魄之躯修炼速度惊人,但有缺陷,会遗失以前记忆,当年灵界拍卖会遇见韩立,只是当韩立陌生人一般,而韩立也只是觉得这是一个与陈巧倩面容酷似女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多衣服都还没穿天气就冷了,被迫拿出厚衣服披上,像个熊。因为体寒,天气一冷,脚也就开始了它一天24小时的超长待机式...
    这碗xxx阅读 192评论 0 0
  • 2017年12月2日,国际文传电讯社和“俄罗斯报”先后透露,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已经停止了新一代“军用铁道导弹系统...
    宝米勒阅读 520评论 0 0
  • 东街看一会,西街走一趟。 空空两手,酒绿灯红。 仰天长叹放眼望去人头似蚁, 大街小巷横错综复杂, 川流不息两面觑觑...
    瞳之光阅读 229评论 0 0
  • 天空蒙上了一层灰朦 飘飘摇随风 与那为数不多的裸枝轻绕 那是满天的雪花 舞动中摇摇欲落地 风却不止 那已不远的距离...
    始嬜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