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那些事!(4)

那个雨夜,姜雨终于和他并肩了一次,她曾经以为,哪怕只要和他近距离接触一次,自己就一定会很知足。

知道晚上辗转时她才发现,人的贪欲,真的很讽刺又无奈。蒙在被子里面不时翻身的她,竟然又开始幻想着能够再见他一次,再被他的指尖触碰.......她为自己感到悲哀,不知道这一次,还能压抑多久。

“红楼之约”的知识竞赛在即,偌大的理学院里算上姜雨竟然也就三个人参加这大型的知识竞赛。

在文学方面,就算是身为理科生,姜雨也不愿意轻易败阵。以自己之前阅读的三遍经历还远远不够,她整整一个上午都在图书馆里面反复琢磨着《红楼梦》中的很多细节。

据一位文学社的学长透露,竞赛的题目其实不难,都是一些人物关系和一些小细节,最后环节才真正有资格阐述自己的观点。

学长说的也正是她一定要站到最后的原因,姜雨要的,可不仅仅是奖状,她要的,是所有参赛者的心服口服。

金牛座的姜雨在学业上的做派就是:既然出马,当然不能空手而归。

班里面谁也没有料到,向来过着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生活,只专注于学习和赚钱,连社团都没参加的“隐君子姜雨”居然报名了这次文学社举办的大型红楼知识竞赛,要知道,那本书可不是谁都有耐心看得下去的,还要参加比赛,难度自然不低了。

不少人开始对她充满好奇,这不,比赛比赛还没到日期,整个物理系就已经传开了。

当然,风声之所以被称为风声,就是因为它有汹涌的时候,最终定会归于平静,也就几天的功夫以后,打听和讨论这件事的人明显减少了。

姜雨也不太在意别人怎么好奇或者讨论,只一心一意得泡着图书馆,该干嘛干嘛。

伴随着图书馆深处特有的深沉,她低垂的眸子流连于一页一页的线装书,纤细白嫩的指尖拂过暗黄的页面,更似是拂过了他久无波澜的心,那么认真,那么安静,他已经站在她身旁许久,没见她休息片刻,一切的一切,静谧的氛围中夹杂着她的平静和他的惊艳。

“喂,你在看红楼?”看她嘴巴似乎有点泛白,肯定是饿了,陈鹏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

“·······”她闻声抬起那双清澈的双眸,脑回路还停留在贾探春探春的精明和算计中,理所当然地呆滞。

“大家都传物理系有个叫姜雨的女生参加了红楼梦的知识竞赛,我就在想,会不会是我认识的那个姜雨,果然是你。”

“哦”她似乎才反应过来,猛地低下了头,“我也就是出于兴趣而已,以前看过几遍,有点儿基础,所以就参加了。”

“以前?”陈鹏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反问。

“对啊,怎么了?”

“嗯,没事。”空气安静下来,“你继续看吧,等会儿一起去吃饭。”

“啊?不用了吧,我自己去就好了。”姜雨推辞着,自己这幅德行,跟他一起去食堂多不搭啊。她摸摸有点儿干燥的脸颊——今天早上出门太急,连乳液都忘了涂,多难看啊。

“没事,看吧。”他总能反客为主。

姜雨只好再低头,可那些刚才还津津有味的文字,此时却像一只只小蚂蚁一样乱窜,她只知道自己的眼睛在盯着它们,却无论如何也不明白这些蚂蚁在表达着什么。

“好了,走吧,看了这么久,我也不想看了。”姜雨起身把书合上,对着陈鹏盯着手机的那双眸子微微一笑,也就只有他不正眼看向自己的时候,她才有勇气笑得这么从容。

“嗯?这么快?”

“嗯。”

“吃什么?我请客吧。”陈鹏侧过脸看着这个比自己矮了大半截的老同学。

“不用了吧,我又没帮什么忙,干嘛要请客。”

“就当是,为你室友上次的失礼道歉吧。”他说的是杨悦悦。

“不用,我根本没有生她的气,反而觉得我让她有熟悉的感觉,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是好事。没有什么可道歉的。”说实话,姜雨有点儿难过,就是这么莫名其妙。

“是吗?我请你吧,好歹也是老同学。”

“说了不用。”听她似乎有点儿不悦的语气,陈鹏不禁朝她多看了两眼,她的嘴唇紧紧抿着,感受到他的目光挤出一个疏离的笑。

“那么,比赛加油!”

“谢谢。”陈鹏看到了不远处的几个同学,便走过去打招呼,几个人不时得传来嬉笑的声音,等他再回到姜雨身边排队的时候,她拿出手机看了看,转身仰起头对他说,“不好意思啊,室友在叫我,我就先回去了。”

“什么事?不吃饭了吗?”

“恩恩,我先回去了哈。”好不容易挤完这番话,她几乎是迫不及待得逃离了人群,朝着通向食堂后面的校门冲出去。

其实,根本没有人叫我,只是在你旁边,我感觉我都不是我了。

是不是,真的,我姜雨,就只有远远看着你的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下是本人阅读这本书所做的框架和核心内容笔记,目的有两个。第一加强阅读的时候理解与吸收,第二方便复习的时候回忆。你...
    可乐君CC阅读 1,107评论 3 10
  • 二月二,龙抬头。大地回春开始复苏了,左邻右舍的空调外机声轰轰作响,感叹都是现代人会享受生活啊。 难眠...
    a戎闻阅读 285评论 0 0
  • 这个是什么东东?有知道的吗? 如果你知道,你一定也是一个养生专家。不错,拉筋板。看似简单,站上去你就知道啦!不...
    如歌岁月wwy阅读 248评论 2 4
  • - (void)setLabelHeight:(UILabel *)label labelText:(NSStri...
    夏天爱西瓜汁阅读 6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