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非真世界·天变|北疆·劫(3)

大真王朝·雁州·风声峡

印象·司马怀珪

文/怀山若水


恶战

回到队伍里的司马怀珪如临大敌。他让五百骑兵全部下马变成了步兵,在喇叭形的谷口摆下纵深足有二十排的方阵。同时,他还把战马集中在阵后的峡谷里,连同那群天佑人一起,派了专人看守。毕竟训练再有素的战马也是害怕狼群的,这是天性使然,毫无办法。

天色愈发晦暗,风雪也一阵紧似一阵。

“你这样做,是在拿将士的性命赌气。”师启明指出。

司马怀珪心里一突,瞪了一眼对方,随即抬起下巴,手指着身后的黑底银马大旗道,“司马家从来就没有临阵退缩的将军,你要怕了,现在走还来得及!”

师启明秀眉微戚,瞥了一眼迎风疾抖的战旗,神色凝重,却没再说一句话。

“你在想什么?”怀珪忽然发现,对方的眼神似乎落到了自己腰间的斩风剑上。那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以致他长长的睫毛上粘了雪花也未察觉。

“把你的剑拔出来给我。”师启明忽然开口。

怀珪一愣,将信将疑地拔剑出鞘,雪幕中立时闪过一道蓝芒。

“不愧是当年被学宫杀生门排上《杀生谱》的千年名剑啊,可惜……”师启明看上去欲言又止。他接过“斩夜”,横剑在手,突然一把抓起怀珪的手,依着剑身上的蓝芒轻轻一滑。顿时,几滴鲜血涌落而下。

司马怀珪大惊,本能地想把手抽回来,却不料被对方死死扣住。

他看到师启明将他流血的手指接连在面前画出几道血色符印,朱唇轻吐了一个“注”字。瞬间,浮于虚空的几道符印立刻落到染血的剑身上,隐没无踪。

随着“铮”的一声轻响,斩风剑声作龙吟,蓝芒大盛,竟将兀自惊疑不定的司马怀珪照得有些睁不开眼睛。

“听说过注魄吗?”师启明放开怀珪的手,自顾自执剑一挥,优雅地甩出一道蓝弧。

司马怀珪把流血的手指放在嘴边吸嘬,同时摇头。

“人有魂,兵有魄,你的玄兵虽是千年名器,却始终没有魂魄。在下刚才以你的热血为引,用注魄玄咒替你的玄兵暂时注入了魂魄。虽然比不上岩间人注魄炉的真正注魄玄兵,但其威力已不可同日而语。等会儿接阵的时候,剑锋所至,只要伤到对方,蓝芒就会在其体内燃烧,直至对方五内俱焚而亡。不过少将军要记得,待到蓝芒势微的时候,你就只有好自为之了。”

好自为之?他说得好含蓄啊,怀珪的嘴角挂起一丝苦笑。

“放心吧,剑有两刃,杀人亦能自杀,我知道该怎么做!”司马怀珪接过斩风,归剑入鞘。

司马怀珪虽然说得豪气,却始终没有正视对方。他默默转身,似乎打算走开,不过才迈出两步就突然转回了头,“随军参议师启明听令,本将命你即刻动身,返回归雁关,暂代统兵之权,直到……直到本将或是将军司马世弋到达关上为止。万一……万一本将没有及时赶回,那你就把此处军情如实禀告司马将军,就说……怀珪不孝,虽不能生而建功,却愿以死明志,断不令家国蒙羞!”

“呵呵……”师启明笑得蛮腰乱颤,犹如一朵风中梨花,“少将军莫不是老奶娘的故事听多了吧,急着想当英雄?”

“你……”一腔热血的怀珪顿时被他笑得没了脾气。

“嘿嘿嘿……”突然,谷口前方的虚空中传来一股阴柔之声,飘飘荡荡,似哭似笑。“身处险境还能如此谈笑风生,公孙纵横的徒弟果然名不虚传……”

“什么人!”司马怀珪心惊之余,大声喝问,同时迅速朝身后的步兵方阵打出一个临战的手势。

“是巫灵,”师启明迅速作出判断,“听这声音,对方应该在我们对面的舔雪岭上。”

还没等怀珪接口,阴柔之声便又传来,“果然好见识,只是不知道本事怎么样!”

隔这么远都能听见,这是人是鬼?司马怀珪的背上冒起一股寒意。他看到原本玉面含笑的师启明此时的脸色也有些凝重起来。

“嗤……”一道闪电划破青灰色的天空,朝谷口投下一幕骇人的白光。紧跟着雷声炸响,溅出无数火花。这些火花有如鬼火般在虚空中汇聚,迅速幻化成一支火箭,穿透风雪,尖啸直下。

怀珪大惊失色,刚要拔剑,却听身旁的师启明轻喝一声,已经踏空而起。 

白色的身影穿透雪幕,截断狂风,化出几道白练,旋成一条长索,径直朝火箭迎了上去。

也就一息之间,长索撞上箭尖,发出一阵刺耳的声响,随即索链一抖,如灵蛇般缠了上去,竟将整支火箭层层包裹了起来。

“哼……”虚空中再次传来那个阴柔之声。紧接着,火箭燃起数丈明焰,似乎要将长索吞噬,通红的火光照亮了半边雪空。

“破!”司马怀珪听到师启明凌空大喝,长索顿时收紧。“轰”的一声巨响,长索与火箭同时应声碎裂,无数火花如流星般极速掉落。转眼间,茫茫雪空重又变得黯淡无光,只余几缕白烟缓缓四散开来。

司马怀珪惊喜之余,快步迎上从半空中落下的师启明,刚想开口称赞,却见那张俊脸已毫无血色。他薄薄的嘴唇动了几下,便有一溜鲜血顺着嘴角静静地淌了下来。

“你快坐下歇歇……”怀珪一把扶住对方的手,却冰冷至极。

师启明惨白的脸上略过一丝惨笑,整个人便如纸片般软了下去。

“哼,都说学宫的玄咒大不如前,我算是上当啦!不过,就凭你的本事,想要破了我的霜甲奔狼,那简直是痴心妄想!”

阴柔之声还未落地,前方舔雪岭的密林中便传出阵阵令人不安的声响。

“嗷呜……”狼吼声刺破虚空,钻进怀珪的耳朵,凄厉而又充满杀意。

原先严阵以待的方阵有些躁动起来,一种恐怖的气息正被风雪裹挟着,悄无声息地钻进每个人的心里。

“嗷呜,嗷呜……”一声接一声的狼吼此起彼伏,每一次叫声都让人为之心颤。

猛地,司马怀珪发现前方灰白的山林中突然亮起了无数道绿芒,乍一看,就像是夏日坟头的莹莹鬼火。

山林边开始出现成群结队的亮白身影。它们来回游荡,跃跃欲试,仿佛是才离地狱的饿鬼,正渴望着人间的血肉!

这就是霜甲奔狼?好吧,既然来了,那就拼一把吧。司马怀珪抽出斩风剑,剑指虚空。

“少将军威武,血旗军威武,吼、吼……”身后的军阵里爆发出震天动地的呼喊。

“少将军稍安勿躁……待在下……先在阵前设下一道玄盾,阻它一阻。玄盾只能出不能进,你可令军士用手弩上的迷矢专射这些畜生的眼睛,鹰羽箭射程虽远,可惜……没用。”盘膝坐在地上的师启明挣扎着站起来,步履蹒跚地朝前走去。

真没想到,这个半男不女的家伙竟如此硬朗,平日里我还真是小瞧了他。“任淼,保护师先生!”司马怀珪厉声高喊。

很快,在十名军士围护下的师启明舞起双臂,翩翩身影如雪中一鹤,弹指间,军阵二十步前的虚空中便立起了一道一丈多高的透明“气墙”。

“嗷呜……”一条泛着白光的巨大狼影率先朝气墙奔来,速度之快简直比离弦之箭有过之而无不及。

“嘭”的一声响,白狼一头撞上气墙,瞬间被弹得老高,身周围溅出几片冰晶似的碎片,寒光四射。

怀珪隔着气墙,将一切尽收眼底。还没等他回过神来,那头白狼已重新跃起,毫不犹豫地再次朝气墙撞了过来。

这还是狼吗?如此疯狂!看它的身量几乎与豹子等同,锋利的獠牙比利剑还要致命。它从头到尾像是裹了一层冰霜做的铠甲,防护得连玄咒都伤不了它!如此下去,我们还能支持多久!

“巴悍,快放迷矢!快!”司马怀珪大声疾呼。

“嗤……”第一支迷矢破空而出,夹带着劲风穿“墙”而过,可惜射偏在白狼的肩颈上,“当”的一声被弹开了。

大概是冷不丁受到攻击的缘故,怀珪看到白狼止住身形,缓缓低伏了身躯,鬼火般的两只狼眼开始扫视起气墙里的一切。

“嗷呜……”面前的白狼突然引颈向天,发出嚎叫。

紧跟着,在不远处徘徊的群狼立刻回应起来,摄人心魄的狼吼声瞬间便把整个风声峡口给淹没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非真的世界·至真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真王朝·雁州·风声峡 文/怀山若水 前情衔接:就在司马世锦在异域陷入困境时,在他的故乡,堂弟司马世弋正为即将举行...
    怀山若水阅读 897评论 6 33
  • 大真王朝·雁州·风声峡 文/怀山若水 狼来了 巴悍的前队此时已在峡谷的出口处摆开阵型,虽然只有一百人,但铁甲重重,...
    怀山若水阅读 913评论 4 30
  • 小年已至,亲人亦逝,走过九十九,百年悔不悔。 此冬,寒冻,好久,好冷。春至有时,再见无期。
    梁恪沉阅读 164评论 0 0
  • 由于一月份担任自己教练技术群里报时的缘故,早上七点的闹钟没有取消,在六点五十九分准时想起。躺了几分钟,起床,洗澡,...
    一池云锦丹阅读 194评论 0 0
  • 就算以后遇到再多的人又怎样呢,从小时候我们第一次相见,可能就注定,我和你之间有段不同的故事。 真正失去你的时候到底...
    樱桃_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