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爱手绘课-01-让生活多一个世界


尝试了一段时间去写情感话题,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情感话题太伤身体。
接下里一段时间,我们玩点好玩的。
这个主题入门很简单,坚持也不难,每天三五分钟就可以;每天用脑过度,玩上画上两笔还能锻炼自己的心性和创造力。
学会画画的人,他的生命里会多出一个世界,那第一课让我们看看这个系列的手绘文章内容有哪些?

1、为什么要学手绘?

我们先来看看为什么我们要学手绘呀?

①沟通

你有没有发现大两个人在一起互相交流一个概念或者想法的时候,如果给你一张A4纸和一支笔,然后两个人边讲边画的效果会好很多?

小六在做咨询的时候手绘的图

②上课做笔记

上课的时候昏昏欲睡,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和内容,尝试用思维导图和手绘吧?


2015-07-30-互联网环境下的企业定位转型.jpg

③做手账

记录自己的生活,流水账太枯燥,尝试做手绘版的手账吧!


图片来自手账达人-Tifa
小六的成都5日游攻略

④做读书笔记:

你会发现现在很多商业类书籍在目录部分就有一张全书的手绘地图了:


图片来源-《游戏改变世界》

当然你也可以自己画,比如下面是小六看完《联盟》这本书之后画的。
有这样一张图,快速的将书中的核心观点呈现出来,后面回顾这本书的时候,就很容易了。


⑤成为第二职业

现在有一个职业叫“会议视觉呈现师”,他们出现在大型的会场,在讲师演讲的同时,快速将讲师的重点绘制成图形化的内容。


彭小六在会议现场

⑥生活方面

如果你家里有小孩子,或者将来有小孩。小朋友学画画的时候,你要是会手绘的话,会很多分哦。
从小培养小朋友的视觉化思维,开发创造性思维,绝对很有帮助。
小六的线下分享课,就经常遇到家长带着小朋友来一起参加,我想着绝对是一个很棒的亲自体验吧。


2、为什么没有任何绘画基础也能学得会?

看到那么多好玩的成果,有的小伙伴就会问了,那我从来没有画过啊,我会画得好么?!
回答你之前,我们先看一下下面这张图:



你会发现里面就是非常简单的几个要素:

  • 线
  • 基本图形

但是仅仅依靠这个元素,我们就能表达的很清楚了对不对?所以,如果你会画下面这几个图形,就可以学会手绘!

图片来自简书作者[yingyingz](http://www.jianshu.com/users/00dc767e5d9d)

3、课程安排内容:


总共10篇文章,希望不要烂尾。
本课程,每周三在简书上更新,记得关注我呀,就能及时收到更新信息了
小六会根据评论区的反馈来调整内容,你有任何问题也可以随时提出,我和其他小伙伴们都可以一起解答。

4、课程内容结构的启发

本系列课程是受简书作者yingyingz的《第一次“涂鸦笔记”练习(Sketchnotes)》这篇文章的启发。
她和自己的爱人在美国工作生活,她的文章中有大量的UI设计和手绘资源,欢迎去挖矿。

5、书籍参考有:

下面这些书是小六每本都看过的,新手的话可以推荐《BLAH BLAH BLAH 不讲废话画图解决》和《《涂鸦思考革命》》,唯一的遗憾是,这两本书在京东当当买不到。不过没关系,关注小六的这个系列文章,你可以不用看书也能学会手绘。

  • 《餐巾纸背面》
  • 《打开餐巾纸》
  • 《BLAH BLAH BLAH 不讲废话画图解决》(以上餐巾纸系列三本的中文版现在只有图书馆才有了,或者上孔夫子二手书找找,不行就买美亚去买英文版
  • 《涂鸦思考革命》(台版-淘宝有)
  • 《涂鸦笔记》
  • Sketchnotes Workbook(涂鸦笔记练习册)》(英文版-亚马逊美国可以直邮)
  • 《视觉会议》
  • 《视觉化你的会议》

6、专业机构培训

如果你想接受专业的培训,线上和线下都有很不错的机构可以推荐。
以下是小六接受过的几家培训机构和老师,个人感受很棒。

  • 线下 上海VCT
  • 线上+线下 阿翔POP视觉
  • 网易云课堂 汤小元POP

链接我就不放了,自己百度哈。

7、作业

  • 准备一只针管笔(0.3mm\0.5mm)
  • 准备几张A4纸

就这些啦,好啦,第一课就到这里。
(传说打赏要凑10块钱才能拯救楼主更新下一集呢)
本课程,每周三在简书上更新,记得关注我呀,就能及时收到更新信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