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归来(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九霄之上,仙音缭绕。

南天门在一声巨响中突然炸裂,那块金匾也在须臾间化为齑粉,整个天庭动荡不安,各路神仙源源不断地从四面八方赶来。

一只毛脸雷公嘴的猴子站在一朵七彩祥云上面,他的手里正握着一根金光灿灿的铁棒。

“胜佛此为何意?”

远道而来的一位仙人抱拳行了一礼。

“文曲,别说俺老孙不给你面子,只是那玉帝老儿欺人太甚,此来便要找他讨个说法!”

猴子扛着铁棒左右跳动。

“呐!好大的胆子,你区区一只石猴竟敢到九天之上来大放厥词,看我前来擒你!”

话罢持国天王弹起了琵琶,增广天王手握宝剑,广目天王穿盔戴甲,多闻天王也打开了宝伞。

四大天王列阵在前,大战一触即发!

猴子嘿嘿一笑,踏着七彩祥云原地翻了个跟头,下一刻手中的铁棒迎风而涨,几个呼吸间已目不可见其长!

“不够看!不够看!”

猴子挥着铁棒砸在地上,一阵颤抖由脚底传来,众神仙当即驾云腾空,随后地面赫然炸裂,而他们的正前方那只猴子挥着铁棒已经来到了面前。

“大圣棍下饶人!”

一声爆喝由远至今,太上老君随即赶来扔出一个紫金葫芦阻挡迎面而来的金光!

“哼!饶他们可以,但要把俺师傅师弟都给放了,还有紫霞俺也要看见她完好无损地回来!”

猴子突然发力,一道忽明忽暗的金光即刻暴起,如同雷霆万钧将那枚紫金葫芦一分为二!

众神仙皆是瞠目结舌,方才的一幕给他们心头猛地来了一击,直到铁棒缩至绣花针大小被那毛猴子塞进耳朵他们才松了口气,可再回想仍是余悸不安。

猴子翘着二郎腿坐在石头上,一只手扛着铁棒另一只手挥袖间变出一只蟠桃,他倒也不心急,一边抖着肩膀一边大快朵颐。

后方的神仙面面相觑,文曲星君皱着眉头面露难堪,看着一旁的太上老君想要说些什么,最终也只是张张嘴巴作罢。

2

男子身着皇袍,眸子里幽深似谷,璨然一笑令日月容光失色,薄唇轻启道:“我说近几日怎么总有股猴骚味扑鼻,原来猢狲都蹦哒到家门口了。”

“玉帝,如今那厮正在南天门大肆叫嚣这可如何是好?”

众神仙纷纷上状。

男子闭上眼睛一指轻揉太阳穴,随后双眸缓缓开瞌。

“一只泼猴罢了,斩了便是。”

“不可,万万不可!”

太上老君一步上前说道:“五百年前他已是常人不可匹敌的存在,如今时隔久远,又跟随大唐高僧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赴西取经,恐他一身神通更是揣测不透,依老夫之见不如双方握手言和放了他师傅师弟便是。”

“哈哈哈哈!”

男子轻拍龙椅大笑几声。

“老君此意莫非是言我天庭不敌?”

“他过他的九九之难,我渡我的业障魔关,如今时隔百年我张某人倒要领教领教!”

男子留下一席话背对众人远走。

老君叹气摇头,放眼三界内外谁人不知那顽猴是属炮仗的一点即炸,平日里就是凡人都不能接近其师半尺之距,如今你倒好,不光囚其师还剥落其兄弟一身道果,依那泼猴秉性又怎会轻易善罢甘休。

老君思前想后总觉得此事欠妥,众仙之中太白金星面色微变,踌躇一番上前俯在老君耳边说些什么。

“糊涂啊!玉帝你糊涂啊!”

老君突然仰天长喝。

“赶紧去请二郎真君,这次恐我天庭乱矣!”

3

男子在云端缓走,每走一步脚底便浮现一朵青莲,看似缓慢却妙不可言,两个呼吸间只剩青莲漂浮其人已然不见。

南天门前,猴子突然起身,手掌伸开任由一朵莲花瓣掉落其中。

“既然来了又何必躲躲藏藏,多年未见你倒是一点都没变。”

猴子收起玩世不恭,眼神也紧盯着前方的虚无。

“想我二人已有百年未见,胜佛别来无恙。”

男子从虚无中踏步走出。

“昊天老儿,你这阴阳怪气的毛病到死也是改不了。”

猴子目光如炬。

“胜佛说笑了,倒是你,既已修得正果位列仙班,如今怎得还是放不下往日执念。”

男子眸似皎月。

“哼!”

猴子双眼霎时变得通红仿似喷火!

“真当我还是五百年前那只毛头猴子不成,今日若是见不到吾师吾弟,俺老孙再大闹一次天宫又何妨!”

铁棒被耍的行云流水,猴子脚尖轻点人已腾空。

“胜佛这是何苦呢?”

男子没有丝毫压迫感,反而背对猴子缓缓开口道:“你已是斗战胜佛,在这九霄鲜有人敌,住的是胜佛銮殿,吃的是百年灵果,喝的是玉液琼浆,如此,还有何不满。”

猴子闭上眼睛,啰嗦不是他的性格。

“既然如此,那便战吧!”

猴子亮出火眼金睛,战前冲着男子呲牙咧嘴。

“畜生果真只是畜生。”

男子往回迈着步子一笑而过。

“哪里走!”

猴子祭出金箍棒,瞬间追上背对远走的男子。

男子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只是在金箍棒将要落下的同时被一杆三尖两刃刀给挑了起来。

仙雾散尽,迎面走来一人一狗。

4

猴子面不改色,身穿金甲头戴金冠,声如钟磐道:“五百年前你就不是我的对手,如今,也不过自讨苦吃。”

二郎神并不废话,天眼即启,挥着三尖两刃刀迎了上去!

那猴子接着一击,另一边腾出手来从身上拔下一撮金毛,轻轻一吹十几只一模一样的猴子将二郎神团团包围!

哮天犬是条恶狗,锋利的犬齿死死咬住旁边的一只猴子,二郎神在喘息之际也变幻出同等的分身!

“你就这点本领吗!”

场上十几只猴子齐齐开口,又同时力握金箍棒!

“虽不为大成之功,但斩你,足矣!”

二郎神也逐渐初露峥嵘!

猴子躲开疾来的刀锋,手中的金箍棒突然大放光彩,数十道金光同时砸向中央的二郎神!

二郎神倒不慌乱,短时间虽分不出胜负却也游刃有余,手心一转,又是一道青光驶向猴子!

二人在南天门打的热火朝天,不少建筑都在光芒乍现时的瞬间湮灭,战场上狼藉一片,二人所到之处无疑不是横扫虚无!

二郎神试图用天眼窥探面前十多只猴子的真假,但在猴子的火眼金睛下完全丧失了用处,反而被那十几道火红的目光灼烧地睁不开眼!

猴子瞅准时机,猛然一跃双手力握铁棒!

“啊!……!”

一跃而起的猴子突然抱头倒地嘶吼,金箍棒也被他扔出了九霄云外。

二郎神趁机闪到一边蓄力,他的旁边那位男子口中喃喃,不断发出一些晦涩的文字。

“你……你做了什么……!”

猴子面容抽搐满目狰狞,指甲将头皮挠的血迹淋淋!

“师傅!……啊……!你将我师傅怎么了!”

猴子撕毁衣服一头撞在天边的灵山上,只听轰隆一声山体刹那崩裂!

废墟掩埋了猴子,灰尘在阳光下看的格外清楚,脑袋仿佛受到了九钧雷霆的无情击打!

恍然间他看到了一幅画面,一个浑身赤裸的和尚被几条玄铁锁链紧紧绑在铁木桩上,上有太阴之水滴落,下有三昧真火烤灼,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飞来几只秃鹫,血红的眼睛好比魔兽,嘴里近百颗利齿将那和尚撕咬的体无完肤!

“师傅……徒儿来晚了……”

猴子跪在地上,语气哽咽,一滴液体自由降落在他的手面。

5

画面再次转换,一个黝黑仄逼的空间,周围臭不可闻,潮湿的空气令人脚底升寒,旁边一只瘦弱的小花猪倒是睡的津津有味,可它殊不知外面的主人正在磨刀霍霍。

主人的旁边一只毛色杂乱的老狗用头不断蹭着他的腿,老狗两眼浑浊,一番打量下来发现其四肢竟还没有树枝破柴看起来有力。

主人不耐烦踢了老狗一脚大骂:“明日老子就宰了你!”

这时门外响起叩门声,主人前去开门,一只老黄牛鼻孔喷出两道白茫茫的雾气被一个穿着红肚兜的小娃子给牵了进来。

老黄牛虽然年迈但眼神却格外深邃,尤其是它那一对桀骜不驯的牛角,总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红肚兜的小娃子扎着两个冲天辫,光着脚丫,眼神中也透露着掩盖不住的灵气。

猴子跪在地上一动不动,只有一滴又一滴的液体降落才证明他还活着。

“一戴金箍一世即被禁锢,不管取下与否,你已皈依佛门,还是早日回头吧。”

男子饱含善意地劝解。

“你拿到了紧箍咒,所以……你把我师傅给杀了……”

猴子轻轻开口,话音被风吹的模糊不清。

“胜佛此言差矣,是那和尚身体羸弱,本想送他一场造化,谁知他会如此不堪雕琢。”

男子抿嘴一笑。

“多少年了,看来你们都忘了我是谁了……”

猴子一步步走来。

“当初我多风光啊,谁见了我都要尊称一声大圣,在花果山被徒子徒孙供奉至今,就是取经的路上也没见有哪只不长眼睛的妖精真敢为难我师,一个跟头遨游九霄十万八千里,单手能使万匹之力,七十二变心想事成,什么妖魔邪祟在俺老孙的火眼金睛下都无处遁形。”

猴子止步抬头。

“而你,又算个什么东西,竟敢触我逆鳞!”

猴子身形一闪,身穿金甲亮堂堂,头戴金冠光映映,手举金箍棒一根,足踏云鞋皆相称,一双怪眼似星月,两耳过肩查又硬,挺挺身才变化多,声音响亮如钟磬,尖嘴呲牙弼马温,心高要做齐天圣!

“顽猴还不悔改!”

男子掐个剑指一道红光铺天盖地的涌现!

“金箍棒何在!”

猴子这声大喝方圆百里都能听得见,达至九天,云霄之上层层彩云都被震碎打散!

一道惊鸿从南天而降,携带着势不可挡的凛冽,犹如战神横空出世!

“既然如此,那你便陨落吧!”

男子手中一团红光覆盖至其全身,整个人如同九天的耀阳,烁烁夺目,越聚越大的光芒环绕两臂之间,随即猛地掷向猴子!

“滚开!”

猴子一棒将红光打的粉碎!

“再来!”

炽热的火球一个又一个地飞向猴子,如同下了一场太阳雨。

在猴子躲避的同时男子手中显现出一柄龙鳞剑,剑身雕刻着一条白龙,两眼血红如灯笼,龙吟阵阵!

“敖烈!”

猴子撕心裂肺地仰天长啸,他看到了斩龙台,他看到了小白龙,他看到一柄寒光凛冽铡刀悬在小白龙的头上,在震耳欲聋的雷电之下嗖地一声降落,鲜血喷了足足三天三夜。

小白龙被抽筋扒骨熔炼成了龙鳞剑,小白龙到死眼睛还是血红如灯睁着的,寒光万丈的铡刀斩了他的头颅,却没能斩得了他的桀骜。

“怎么?就这点能耐吗?你不是齐天大圣吗?来,拿出你的能力,使出你的神通,为你的师傅师弟们报仇啊!”

男子挥剑斩去,寒气逼人!

猴子翻了个跟头手中的金箍棒迎风疯涨!

“啊……!”

云端上的猴子再次抱头嘶吼,虽然金箍已取,但不知为何只要念起紧箍咒他还是会头痛欲裂!

此时他已无还手之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剑光疾来!

6

“猴子!”

一道紫光从天边而来,在剑光将要斩杀的时候护住了风中那只受到惊吓的小猴子。

“紫……紫霞……”

猴子目光变得温柔起来,抱住面前的紫衣女子摩挲着她的脸庞。

“猴子……听我说……”

方才紫霞帮猴子挡的一击伤至肺腑,只是一番轻微动弹就大口咳血。

“还记得多年前,我也是这样躺在你的怀里,你给我讲花果山水帘洞,你说终有一日会踏着七彩祥云来娶我,于是我就等啊等啊,好不容易等到你取得真经回来,本以为能和你相守一生,可那时你已是世人敬仰胜佛,传教授法,普度众生,你斩了你的三千烦恼丝,可我呢?我斩不了,这辈子都斩不了……”

雾水湿眸,紫霞用尽最后力气给猴子做了个鬼脸。

猴子呲牙一笑,双臂将紫霞抱的更紧了,他的心也随着紫霞飞到了五百年前。

“猴子呐,我要是遇见了危险你会不会来救我?”

那时紫霞总喜欢这样问自己。

“没有人可以伤你,如果有,若他伤你一寸肌肤,那我扒他全身筋骨!”

那只顽猴怎会让人伤害自己的女人。

紫霞听后就会冲着猴子扮个鬼脸,两个人在那美景如画的花果山好不惬意。

“紫儿,你这是何苦呢,本帝的心意难道还比不上一只猢狲吗?”

男子摇摇头,青衫摇摆。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猴子捡起金箍棒,冷漠的脸庞像极了五百年前的模样。

男子右眼皮突然跳动一下,手中的龙鳞剑发出一声凄凉的龙吟后自毁成了几截铁片。

男子慌了,开始念诵紧箍咒,每念一句猴子就会闷哼一声,但他从不止步,哪怕一丝半刻!

“你是大帝,凌驾九霄万物之上,人们以你为天地之主,奉你为不死不灭张玉皇昊天大帝,可你却被利益蒙蔽了眼睛,妄想叫板如来称霸天庭,从你掠夺我师道果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被心魔侵体,从你一剑挥在紫霞身上的那一刻起,你就为自己挖好了坟墓。”

猴子漂浮半空,一个转身成千上万只猴子将男子死围其中。

“不!你不能杀我,我是玉皇大帝,杀了我整个天下都会大乱!”

男子此刻的样子狼狈极了。

“区区一帝,斩了便是,这个位置你已经坐的够久了,此后,天庭以我为主,天下奉我为尊!”

千万只猴子齐齐挥动千万根金箍棒,金光照亮了天地,那一日人间不见日月星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需要英雄的时代。 当英雄不再是九天神祗,不再是千年妖神,褪下一切可以称得上是传奇的华贵,熄灭身前光怪陆离的...
    蕴_Caroline阅读 4,257评论 6 32
  • 1 那日山舞银蛇,碧空如洗,玉帝、王母、观音和如来一脸严肃端坐在凌霄殿打牌。 玉帝好不容易做了副十三幺,正准备大杀...
    林陌鹿阅读 667评论 4 10
  • 巜重生古代遇见你》 作者:君汐 她,重生至古代,变成婴儿,命运给了她全新的生命,她步步为营给怨死的母亲报仇。在懵懂...
    君汐阅读 330评论 0 0
  • 将博客搬至CSDN
    松柏先生阅读 112评论 0 0
  • 最好的我们 那年的夏天,当我们做完6张试卷,考散了一群疯子 留下了一张照片和一句再见 我们永远的高三(12)班
    遇见最好的自己ycc阅读 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