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少年【七】

这天中午,小赫吃的饭难得丰盛了许多。还好是洛叔叔请客,不然阿泽准得心疼死。小赫这样想着。

饭桌上,维京热心地给小赫夹菜: 【小赫,你初来乍到的,要多吃点才好。】

小赫见状把碗里的鸡翅夹给阿泽: 【阿泽,你做体力活肯定很辛苦,鸡翅还是给你吧。】

阿泽什么话也没说,埋下头啃鸡翅,只是涨红了脸。

下午阿泽和小赫在海边的小木屋内小憩了一会儿,到了傍晚,俩人继续出海,小赫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阿泽聊天。

【阿泽,你觉得维京怎么样啊?】

【挺好啊,又有钱又漂亮的。】

反正我是比不了。阿泽这样想着。

【那——哥替你把她追到手怎么样?】

【啊?哦。】

第四天清晨,天刚蒙蒙亮,阿泽就把小赫叫了起来。

【你干啥啊,大清早的?】

【走吧,给你看样好东西。】

看着阿泽故作神秘的样子,小赫也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得傻愣愣地跟他走。

凌晨五点半的海风有点冰,有点冷,毕竟现在是晚秋了。阿泽在海边沙滩上铺好凉席,然后招呼小赫一起坐着。

【你这是干啥啊?】

【没干啥,看日出。】

【哦,我明白了,你小子,终于下定决心追维京了是不是?可以啊你!】

【我……】

【没事哈,先演练一下也行,就是,啊欠!】说着小赫打了个喷嚏。

【算了,还是不看了。】阿泽面无表情地说道。

【诶,别别别,这个时候你怎么能说不看呢?要我是维京,我都不想让你追到啊。】

【那我这个时候应该……】

【你傻啊,这时候你应该把你的外套给我,然后对我说,维京啊,你冷了吧,我外套给你披一下。这,不就成了嘛!】

【哦……那我外套给你。】

【不用不用,我个大佬爷们要你的外套干啥?哎呀,真不用,好吧好吧,看在你诚心诚意的份上……】最终小赫披着阿泽的外套,阿泽披着被子,俩人在海边看日出。

看着海上一轮红日缓缓升起,海水也被染成红色,小赫不禁感叹道:【今天真是个……去死的好日子。】

【呸呸呸,你说什么啊?】

【不好意思啊,这是有一个有故事的人告诉我的。】

【什么故事?】

【这,不能告诉你。但是嘛,你要是追到我我就告诉你这个故事。】说着小赫向前奔去。

小赫还没跨出几米远,衣领就被阿泽拉住不能动弹。

【阿泽,你又不给人面子了是不是?】

【哦……不好意思了。那那个故事……】

【阿泽,小赫,你们怎么还不去早市啊?我这都从早市回来了!】

听到邻居大伯的呼喊声,阿泽和小赫这才发现他们把正经事忘了。俩人向大伯道别后赶忙拉着木板车奔向早市。

还好他们没有迟到。摆好摊位后,阿泽和小赫按照计划把大鱼挡在左边的箱子里,小鱼放在右边的箱子里。

【你这鱼怎么卖?】等了五分钟后一位顾客问道。

【左边的12块一斤,右边的16块一斤。】

【这么大的鱼才12块一斤?】

阿泽和小赫点了点头。

【那还是买这边的划算……】这位顾客小声嘀咕着,然后指着左边的箱子对他们说,【帮我称一下这条。】

阿泽把鱼装进保鲜袋里,然后放在秤上,一看,四斤半,他正在纠结怎么算价格的时候,没成想小赫已经算好了:【阿姨,这条鱼54块,给您算50块吧。】

【好,谢谢。】

就这样,阿泽和小赫的摊位上陆陆续续来了不少顾客。在大约七点二十分的时候大鱼卖完了。

【阿泽,我们现在把小鱼的价格也定为12元一斤。】

【好。】

这时刚好又有一名顾客过来看鱼。

【你这鱼怎么卖?】

【大姐,你看我们也快收摊了,这鱼算您12块一斤,您看成不?】

【你说多少?12块一斤?】

【额……对。】

【那帮我把这条,这条,还有这条包起来。】

【好嘞,对了大姐,您是在哪里工作啊?】小赫觉得这可能是个机会。

【我在前面的悦来客栈那边。】

【那成,您以后要是需要鱼了也可以直接订,我们保证直接把鱼给您送到家门口。】

【还有这种好事?小伙子你还挺会做生意啊,行,看你也是个爽快人,你大姐就每天订三条四斤的新鲜活鱼,你到时候直接送到客栈后门那里,我再把鱼的钱算给你。】

【好的嘞,那谢谢您了大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