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不舍话惜别,满满自信新征程

百日时光匆匆过,难忘记忆入长河。从8月26日到今天,四个月120天的时间,在人生的历史长河里,不过是沧海一粟,但在自己的历史记忆里却是弥足珍贵,因为工作需要,自己就要到新岗位任职了,教研员的工作也只能是暂时说再见了。离别之际,感慨万千,生活就是这样变换无常,很多时候让你措手不及,但人生最大的不变就是变化,自己早就学会了坦然面对,欣然接受。在极其短暂的这段时间,自己收获多多,学到了更先进的前沿理论,认识了更多学科的行家里手,结交了更多领域的知心朋友,走遍了全县范围的大部分学校,观摩了优秀教师的精彩授课,聆听了多场精彩绝伦的高端报告,所有这些,都是自己人生经历中的宝贵财富!

人生如歌颂友情,恩情难忘记终生。短短的四个月,自己收获了太多感动,领导同仁的关心帮助值得铭记一生。首先感谢刘主任及班子成员,领导们对自己和蔼可亲,业务、思想、生活各方面都给与了最大支持,他们的工作态度、思想境界、为人处世都为自己提供了标杆方向。还要感谢以张主任为船长的政治学科教研组,我们教研组学科研究氛围浓厚,人员结构搭配合理,成员之间同心同力,张瑞华主任处处身先士卒,事事跑在前面,用人格魅力、学时水平、道德威望带领我们披巾斩浪,奋力前行。庞明洪、高宇两位老大哥作为资深的老教研员,教研经验丰富,心胸宽广无私,境界占位好远,对自己帮助是多方面的。作为新入职的小弟,石磊年富力强,工作态度积极,处处抢在前头,为人正直善良。在成员最多的政治教研室,各位精诚合作,心情愉悦,自己在专业上更是得到很大提升。感谢艺体组的各位同仁,专注、专业、专心,修养、修行、修为,态度、业务、水平都为自己提供了标杆尺度。858办公室气氛活跃,团结协作,兄弟友情,终生难忘。最后还要特别感谢小学学段的兄弟姐妹帅哥靓女们,在辛主任韩科长的领导下,我们在一起欢声笑语、心情愉悦、开心工作,是一个充满正能量、有强大凝聚力的优秀集体,自己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立足本职苦探索,创新发展不停歇。入职教研员后,自己在庞老师的指导引领下,深入课堂,深入学校,深入教师群体,学习观摩,交流提升,在试题命制精准化、教学模式规范化、半天教研常态化、资源上传专业化、集体备课流程化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趟出了学科教学的新路子,有利助推了全县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为全县教育教学提供了强大引擎和动力支撑。四个月的教研员经历,深刻体会到教研员是一个不凡的群体,需要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大局意识、组织能力,自己在教研同仁、一线教师、学科主任的帮助下,业务素质、思想境界等方面有很大提高,感谢一路有你们陪伴!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新形势新要求,新身份新使命,新时代新作为,感谢领导,让自己又有了接触新岗位的机会,面对新生活,自己不能怨天尤人、畏难发愁,更不能妄自尊大、目中无人,而要从头再来,虚心请教,甘做小学生,争当新绿叶,力争在最短时间融入新角色,在新岗位上再立新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力支持局领导的英明决策,践行教育本色,保持三实底色,服务三个群体,践行新理念,实现新跨越、奏响最强音! 再次谢谢各位!祝各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