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Y RUN,雨战2018厦马

厦马走心的宣传语

从厦门回深圳动车上,抽空写篇小黄文。先回顾下历史。

05年参加首马就是厦马,跑了433,大学生活拮据,营养不良,跑到后面38公里处腿抽筋很厉害。那时每晚训练是从厦大漳州校区北门跑到漳州港再折返,共14公里,傍晚都是一个人跑,偶尔遇到校友,但性格内向,都不怎么打招呼。

大三搬到了学校本部,选修黄力生老师的马拉松体育课。得知他每天坚持跑步,经常在环岛路拉练20+K,还去北京、香港等各地跑,非常佩服。但06年我没有继续再跑,05年跑过感觉已经挑战成功了。

2014年,马拉松在神州大地忽如一夜春风,是个城市不举办一场马拉松都不好意思出去见人。参加一次深圳半马,成绩220,半路肚子疼,存包时间太晚,背个包跑。下半年决定报名2015年的厦门马拉松试试。没有训练,时隔十年结果512跑完,到了终点,泪流满面,没想到从事软件开发十年,身体变得这么差了。这次跑马在动车上认识了深圳奔跑者俱乐部的名剑(肖峰),他把我拉到深圳奔跑者的微信群,从此在一群变态神经大神的带领下开始了马拉松之旅。

2017年厦马,天气太热437完善,没能破大二时的记录。凡遇到热天都会歇菜。

公司HR周一突然发个通知,周末两天公司主要管理人员要参加培训,请假要向CEO特批。一度要想放弃,公司都在学习,我却一个人溜出来跑步。有点纠结,问自己,再过十年自己会不会后悔?这样把时间线拉长就容易做出决策了。周五晚跟老板说,“几个月前,一些校友约了我一起去厦门跑马拉松,临时放鸽子,失信于人。绩效培训回来我再向 hr 学习。” 他说,好。

带一本书在车上看

领取物品参赛物,从深圳来的几个校友跟韩总兵、小C与娇娇汇合,娇娇特意从成都回厦门跑,去年成都双遗马拉松,她招待了我们几个深圳的校友。本来计划跟她慢跑的,反正脚没全恢复,但她是C组,跟我B组发枪时间隔了25分钟,只好自己跑了。

桂林来的韩总兵、成都的娇娇


娇娇推荐的手机壳,有范

领完参赛物品,去学校看看新的南校门以及演武场。演武场是厦门市第一个蓝色跑道运动场。蓝色跑道是新生事物,在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上,首次进入大众视野。人们认为,与令人兴奋的红色不同,蓝色能够让人内心更加开阔和专注。


新校门,还没开放


演武场,以前是郑成功练兵的地方

晚上在逸夫楼聚餐,正好碰到双喜哥,这样成都跑马的又聚在一起了。

成都都江堰双遗马拉松四人组再聚

雨滴滴答答,住在厦大,总感觉让人内心安定,睡眠好。早上起来在大南校门口坐马拉松指定的公交车去参赛起点。

雨中的校主像

跑多少心里没有数,上周鹏马受伤了,看情况吧。采取跟深马一样的方法,前面跑慢,2K处遇到深圳奔跑者的女神海洋微风,她慢跑,说我压心率跑,你先跑吧。10K后跑525配速到25K,然后降低配速到541跑到38K,感觉PB有望,后面差不多600配送慢慢摇了。第一次跑马不用走路,以前跑马后面10K都是走走跑跑。厦马是有蛮多大长坡的,主要得益于偶尔夜跑家门口的塘朗山盘山公路,连续5公里的上坡路,厦马就不用太担心了。

Hi,暴雨的厦马


雨战厦马
佳明记录

“【芝华安方】祝贺黄利庆完成2018建发厦门马拉松赛男子全程项目 ,参赛号:B12214,枪声成绩:3:59:44,净成绩:3:59:06。此成绩仅供参考,解释权归组委会”

深马是408,厦马小PB,都是不热的情况,其他的都是打酱油。主场优势,2018年定的小目标跑进400就这么快实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