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周加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月二日妊娠日记

凌晨四点起床小解,擦拭的纸巾上有几条丝丝的血迹。

心中一惊。

再次上床,无论如何睡不着,恐惧抓住了我。

辗转反侧后,又起身小解,纸巾干干净净,什么都没有。

我有点咳嗽,感冒的迹象。

喉咙干渴,没有水,烧水,开始穿戴整齐,查看关于宫颈成熟度,二胎剖腹产,见红的消息。

妈妈起身小解,问我怎么了,我说口渴,烧水喝。


忐忑中不知不觉到了五点多,老公的电话响起来,我挂掉,进房,看他一直玩手机没有要睡的意思,我便娓娓道来我的心事,昨晚商量好了,今天老公上班,我三号看感觉是否去剖。

结果,老公说,我们不冒险了,还是去医院吧。

我也害怕,想要他在我身边,哪怕不去医院,也陪着我。

收拾好家里,交待好事情后,我们十点钟出门,老公要打的,我说,反正十二点才下班,我也没什么反应,医院也近,我们就慢慢搭公交车过去吧!

路上,给老公讲了一个我听过的故事,一个货车司机的老婆,几个人把她抬起来,举起,抬高,往里推,待产妇一滚就滚到了货车车后厢,“咵”一下关上门,“轰隆隆”就朝着医院疾驰而去。

表姐给我讲的她亲眼所见的情景,笑死人的场景,说出来如在眼前。

老公也笑了。

个人的生活冷暖自知,量入为出。

老公问我紧张吗?

我说:有你在身边,我不害怕。

我也给老公打了预防针,应该是激素的问题,有可能产后抑郁,你要多多照顾我,包容我。

老公也说:我可能会有些照顾不周到,你不要发脾气,动肝火。

我说:不会发脾气的,发火时候肚子疼。

门诊医生直接收住院。

特意标注了见红。

到了住院部护士站,一听说我三十九周多,又见红,顿时紧张起来,又是量血压,又是抽血,又是心电图,又是胎心监护,然后常规询问。

医生决定平产,等手术台,因为没有宫缩,肚疼,流血症状,情况不紧急,因此叮嘱我夜里十二点不要进食后,就说了大概明天上午等手术。要排队。

如果夜间发作,就安排急产,没台子也要插进去。

护士会随时监测我的状况。因此待在病房,平躺静卧,不要乱动,应该不会有大动静。应该可以等到明天上午的手术。

我感恩自己的幸运,胎儿一直在我的肚子里平安待到了三十九周加一天,如果明天,就是一月三号,三十九周加两天出生,老大三十七周加三天出生,足足在妈妈子宫里多待了半个月,预产期一月八号,也就是在预产期前五天出生,老天保佑,作为妇产科医生的嫂子也说,可以了,胎儿可以出生啦!三十九周后的某一天,你自己觉得哪个日子好,就哪个日子去医院吧!

至于些微动红,我估计是昨晚六点半出门逛永旺,一直到九点才回家,走路走多了的原因。只是快回家前老公怕我累,在星巴克咖啡稍稍坐了一会儿。


在我前面问诊的女士,孩子五六个月,已经很大的肚子了,宫颈分离吧!医生建议住院,说是二十八周前没有生命体征,只能说流产,不能说早产,它的状况必须住院保胎,胎儿有好的可能,也有坏的可能。

女士露出很为难的样子,说是自己的父亲后天食道癌的结果出来吧!

医生说:亲,不管你在哪里住院,我都建议住院保胎。

后来住院部碰到卖我猪蹄的女孩。二十六岁,老大七岁,老二五岁,现在要做流产手术,胎儿两个月,才发现,上了环,环偏离。

这样的意外,女人真不容易。

人生中到处都有不想要的事件发生,很多人经历着人生的悲苦。

不碰到,你不知道别人背后的不容易。

那个笑笑的卖我猪蹄的女孩,一直在我的微信朋友圈给我拍的图片点赞,我隐约感觉她喜欢我。

流产,四五天住院,也相当于一次剖宫产了,可是生出来,小儿难养啊!听说现在三胎,四胎都可以生了,没人管!

老公陪我在医院的时候,不断接听电话,工作上的事情接二连三。

老公说:都无所谓吧!

这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我知道他觉得什么最重要。

他也想过高质量的悠闲的生活,他严词拒绝过生二胎,所以,如果没有他的配合,我怎么能够意外怀孕呢?

他摸摸我的头:我疼你嘛!

是的,他有一次很认真严肃地跟我说:如果你想要,就要吧!我愿意。

前些天问过:你愿不愿意养我?

他笑:愿意,愿意。

我的生活马上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实现我另一个理想了,那就是当家庭主妇的理想。

一个理想:住在大学校园,已经实现。

还差一个未完成情结:读博士,当大学老师,老公是大学老师,他说他替我完成了,我说这不算,这是关于我自己的理想。

加入喜舍的读书会,谈到自己读过的第一本书,以及现在正在读的书,突然就想到了父亲,是他带我走上了读书路。

虽然他自己不怎么读书。但他非常支持我读书。

“砸锅卖铁也要供你们读书”

第一本书,新华字典,四十多元,当时觉得是天价,我知道,我一开口,他必定给买。

后来,梁实秋,胡适,萧红等作家的书,我看不懂,却也断断续续看了看。

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

四大名著。

外国名著,简爱,呼啸山庄,荆棘鸟,我的童年,战争与和平等。

三毛全部的书。

小人书。

爸爸的爱一直都在。

爸爸和妈妈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

爸爸给了良好的启蒙教育,让我感觉到对知识的渴望和向往。

这个时候,我想,爸爸会给我力量,他说过,他一定活着出来,他在自己最艰难困苦的情况下,还能安慰我,让我放心。

爸爸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大山和大树。

他也会有脆弱无助的时刻,但他依然是生命力顽强的,我相信爸爸!爸爸,我也会平安的,我和新生儿都会平安的!我们等着和你团聚!爱你的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对我说:“依雪,我们分手吧!”我笑着回答:“再见!”不,是再也不见。我心痛的转身离开。几年后,你回来了。却物事人非……
    记忆浅浅阅读 137评论 0 0
  • 媳妇睡觉轻,每次大夜班的时候都要到科室睡,我想说晚安又会总吵到她,每次想她熟睡的样子,我就觉得很甜美,生活很幸福。...
    我要不停的奔跑阅读 505评论 5 0
  • 白蝶飞,彩蝶飞, 度柳穿花落蕊堆, 相思已作灰。 心中杯,手中杯, 流泪连连笑脸陪, 眼前恶鬼摧。
    李缓之阅读 632评论 25 65
  • 感恩今天又是周一,新的一周的开始。 感恩一早没有管俩宝,起床做点饭自己没有顾上吃就出发去大学路长江路。虽然一路晕车...
    俩宝的妈咪阅读 53评论 0 1
  • 日期:2014年4月18日主题:我们的自然睡眠周期地址:http://v.163.com/movie/2010/9...
    元元阅读 6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