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带给了我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想起2015年第一条朋友圈到现在,朋友圈带给了我很多对于现代人际关系以及时下社交化潮流的思考。在这两年中,我体验过频繁发朋友圈的阶段,也体验过因为朋友圈里人际关系复杂性的厌恶而完全关闭朋友圈的阶段。无论是哪一个阶段,我都觉得遵从自己的心愿就是好的。

     现在越来越多人说“不发朋友圈会显得自己比较高级”,“你发什么就是你缺什么”或者“线下生活太无聊所以才天天发票圈”这种话。但是我个人认为,不管发不发票圈,只要你明白自己当下在做什么,就是对的。如果说,你明明非常想把这一刻分享给朋友们,但是却因为自己给自己定的不发朋友圈的限制而不去分享的话,那也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亦或是,你明明觉得这个朋友圈并不是你发自心底想发出去分享的东西,但是却是为了吸引某个人或者贴上某个标签以此显得你更加合群的话,那还不如选择不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经有三个月每天都会发一条朋友圈,一开始觉得每天的生活都好精彩,有好多可以和朋友们分享的。有的时候是读书读到一半觉得对我特别有意义的句子,有的时候是运动到一半觉得自己能坚持下来真的很开心发了一个朋友圈Mark一下,也有的时候和大家分享见到好朋友的喜悦。但是渐渐的,我发现我会被朋友圈绑架,有的时候期待旅程,只是为了在朋友圈里多显示一个地点,多拍一些好看的照片发票圈;有的时候一些句子,只是为了和朋友圈的某个人产生共鸣;有的时候发一些高大上的活动,只是为了让朋友觉得我过得还不错。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在旅游的时候,我把大部分时间拿去拍照片,找一个最好的自拍角度或者拍照角度,不断的构思发票圈的文字,想表达出自己旅游的快乐又怕被别人觉得我在炫耀,于是大半个小时就过去了。发完了之后自己还会不断地去查看点赞的数量,害怕自己发的内容不够妥当,往往就是这样无法投入每一个本应该美好的瞬间,而是让它看起来美好。并且朋友圈碎片化了我的时间,让我无法专心地看完一本书,好好地完整地做完一件事情。这令我十分厌恶朋友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长达两个月的时间我一条朋友圈都没有发,有的时候即使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活动,我也忍着不发,因为朋友圈里不想看的太多了,想说的话顾及太多了。觉得自己发什么都不对,就干脆不发。这段时间里,我的效率提高了,但是总觉得有些事情是应该分享的,而自己却没有去分享,因此和朋友们失去了联系。最好的自律并不是“远离糖果”而是“在一堆糖果中间,你还能一颗不尝”。因此,要学会自己筛选发什么,而不是一味地发,或者一味地不发。

现在我将朋友圈的频率降低到一周一条,如果有特别想发的内容,我会发私密或者是和我的好朋友分享,等一周之后如果还是特别想发出来,才会在朋友圈里面分享。这对于我来说,是目前最好的状态。

朋友圈本身就是一个私人的事情,只要你觉得开心,发几条都不是问题。只要你明白自己为什么发,发了之后该怎么去看待他人对你的评价。朋友圈已经渐渐成为了陌生人判断对你第一印象的依据,每加一个好友,光从这个人的朋友圈里,你就能大致判断出这个人的性格和修养。因此,不要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烦恼,注意自己在线上的形象,不要让线上的一时冲动,毁掉了线下多年苦心经营的形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年中秋节,花儿娇艳月正圆! 每次看到中秋节的月亮,我就不由自主的想到儿时过中秋节时的情景。 那时我才上小学,...
    我若盛开清风自来阅读 269评论 2 1
  • 这是我在火车上听来的故事。 故事里的男生,和我一样大,用他的话来说,如果我大一没有辍学,现在也是一名大学生。 你看...
    葉葉葉根蕊儿阅读 795评论 1 4
  • 晚一点要出门看剧,很晚回来,先记录。 早上起床发现右中指发红,热水澡后恢复了正常,兴许心包经在排毒。小臂心经处还是...
    周湘泉阅读 198评论 1 4
  • 1工作速度一旦提升,头脑会越来越灵活,能够迅速着手该做的工作,通过多次运用PDCA循环,把工作做的更好,因而会更充...
    Nancy伊文阅读 178评论 0 1
  • 离婚后,一个人,突然发现,生活就慢慢习惯了。 以前下了班,想着回家,做饭,洗碗,洗衣服,采买,收拾,整理,拖地。生...
    听说云姑娘来过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