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18流言

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

目录

流言

文/宣宣妹子

要知道三人成虎,流言的可怕之处,我还是太小瞧它了。

长安城流言的传播速度,我来告诉你,只需要一个时辰不到,就可以人尽皆知。

此时,如果你走在街头巷尾,一定可以看见每个人都面带笑意,兴高采烈的交谈。这一天绝对是长安城百姓幸福度最高的一天。每个人都兴奋地侃侃而谈,英公府的玄镜公子,新婚之夜竟然不顾新娘,夜宿解忧阁,还把才女苏慕鱼睡了。

每个人都在猜,秦家千金秦青青这母老虎会如何发作?这玄镜公子是否会纳苏慕鱼为妾?还有这书仪公子会如何自处?

西市各大赌坊更是热闹了,纷纷开局竞猜:一、秦青青是否会找苏慕鱼算账;二、苏慕鱼是否失了身;三、玄镜是否会纳苏慕鱼为妾;甚至还有书仪是否会跟玄镜互掐。以一月为期,一赔十。

每个人都疯狂的押注,双方不上相上下,可把庄家乐坏了。

“姑娘,我真是佩服你!”流萤气呼呼地说道,“都这个时候了,还有心情练字!”

“不然呢?”我抬头看着流萤,笑眯眯地说道,“咦?要不然你让青云去帮我们也押注,就买玄镜不会纳苏慕鱼为妾!快去,押一百两银子好了!赢了姑娘赏你十两银子,怎么样?”

流萤白了我一眼,拿着银子出去了。

这赌博还真是好,一本万利,难怪那么多人要深陷其中,倾家汤产卖儿卖女。

想到还没到手的一千两银子,我摇了摇头,看来我也不能免俗。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这一天,你别说还真是清闲。自从媚儿姐姐走后,我倒是好久没有这么清闲过了。

“鱼儿!”柳妈妈推门而进,“长安城都在传说昨夜玄镜公子夜宿解忧阁,你还失身了。这不是真的吧!”

“哎呦,妈妈!别人不相信我,你还不相信我吗?”我放下笔,解释道,“况且,我是媚儿姐姐认的妹妹,玄镜公子那么喜欢媚儿姐姐,是断然不会轻薄我的。”

柳妈妈听了神色缓和下来,“那?”

我打断柳妈妈道,“昨夜玄镜在我房里喝多了,醉的不省人事,我便私自把他留宿了。”

“那你……”

“哦!我睡在卧榻,流萤早上可是看见了的!”我笑着解释道。

“妈妈自然是相信鱼儿的,可是你看这一天,一个客人都没有!”柳妈妈焦急地说道,“这可怎么是好?”

“妈妈不必担心,现在大家都等着看戏呢!自然是不会有人上门的,等过一阵子风言风语过去了,妈妈就等着数钱吧!”

柳妈妈轻轻甩着手帕,拍了拍胸,“那就好!那就好!有鱼儿的话,妈妈就放心了!”

“妈妈想不想发现小财啊?”我笑眯眯地说道。

“鱼儿有什么好主意?”

“哈哈,想必妈妈也听说了各大赌坊都开局了。妈妈何不下注,好赢点彩头呢?”

“哈哈……”柳妈妈笑了着说道,“果真是我的好鱼儿。妈妈这就吩咐人去!那鱼儿你今天先休息吧,就当妈妈给你放假了”

“嗯,妈妈好走!”

送走柳妈妈,我继续练着字。师傅的威严,可不是浪得虚名。

“哎哟!打死人了!”玄镜哭丧着脸走了进来,看着他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样子,我不由好笑起来。“哟!玄镜公子,您这是怎么啦?”

“你还好意思说!”玄镜坐在我旁边,“还不是你家书仪打的!”

“哈哈哈……”我捧腹大笑,“活该!”

“你看,鱼儿都说你活该!”书仪接着走了进来,脸上也有不少淤青。“你还好意思嚎叫!”

“谁嚎叫了!”玄镜被气得跳了起来,“不就是在你家鱼儿床上睡了一觉吗?你置于这样对我下死手吗?你看我的脸,哎哟……”玄镜手指着淤青的地方,嚎叫道。

“你!”书仪抡起拳头,“我看你还是不长记性!什么叫不就是在床上睡了一觉?你没有听见现在长安城的人都怎么说鱼儿!”书仪一拳砸在玄镜胸口,痛的玄镜嗷嗷直叫。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玄镜揉着胸口,“我这不是没有地方可去吗?只有鱼儿肯收留我嘛!”

“停!停!停!”我打断到玄镜,“可不是我要收留你!我倒是想把你扔出窗外,奈何你跟猪一样重,我扔不动!”我可怜兮兮地说道。

“鱼儿呀!你!”玄镜指着我说道,“你跟书仪越来越像了,都一样坏!”

“哈哈……过奖,我的鱼儿自然要像我!”书仪不要脸地接过话。

这两个小魔王,我真是太佩服你们了!

“玄镜,你说,你要怎么报答我收留你一夜之恩!”我挑了挑眉问道。

“你想要什么?我道满足你!”

“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驷马难追!”

“我要你,永远不要来解忧阁了!能做到吗?”我笑眯眯地问道。

“做不到!鱼儿,咱能不能换个要求啊!你知道,整个长安城的姑娘,就解忧阁的姑娘最好了!你不让我上这儿寻乐子,可真是为难了我!”玄镜眨着眼,嬉皮笑脸地求着我。

“我赞成鱼儿的要求,以后离我鱼儿远远地。”书仪收起扇子说道,“鱼儿,我们真是心有灵犀啊!”边说边对我挤眉弄眼。

“你可是说过,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呀!”

“你们!你们欺负人!哼!我才不答应呢!”玄镜耍起无赖,“我可不是什么君子!嘻嘻……”

“姑娘,你不能进去……”

“让开!苏慕鱼是住这间房间吗?”

只听见屋外一阵吵闹,“你家母老虎老了!”书仪坏坏地笑道,把我藏在身后。

砰地一声,门被撞开。

“苏慕鱼!你给我出来!”只见一妙龄女子,盛装打扮,气呼呼地喊道,“玄镜!?你竟然还在这里?”

不用说,这个女子便是秦青青,书仪口中的母老虎。秦青青看着书仪,惊讶地说道,“书仪?!你怎么也在这里?”

“泼妇!休得在这里撒野!”玄镜厉声呵斥道,“杜若!送夫人回府!”

“是!公子!”

“我不回去!我今天不收拾苏慕鱼这个贱人,我就不叫秦青青!”秦青青拿出皮鞭,狠狠地向我抽了过来,书仪一把抓住。“玄镜,管好你夫人!不然,我替你管教管教!”

“杜若!送夫人回去!如若不听,我不妨当场写封休书给你,就以善妒休掉!”玄镜厉声呵斥道。

“你!”秦青青气得青筋暴露,却不敢再闹,由杜若护送回府!

“哎!可惜了……”我不由地感叹道。

“怎么?你还想秦青青再多闹一会儿不成?”书仪望着我笑着说道,“刚刚没有伤到你吧?”

我摇摇头,“刚刚真是多谢你了!玄镜,看来你媳妇还真是母老虎。算了,看你这么可怜,我就发发善心,就允许你来解忧阁。”

“真的呀!”玄镜开心地拉着我,我嫌弃地甩开他的手,“离我远些就是了!”

玄镜一听,沮丧这个脸。书仪在一旁笑得不行。

“刚刚你可惜什么?”玄镜用低声的声音问道。

“早知道,就让流萤多押几个注了!”我无比惋惜地说道,“这样话,我就发财了。”

玄镜一脸鄙夷的看着我,望了望书仪,仿佛在说,书仪,你看看你媳妇这财迷样!

书仪却一脸骄傲的样子回应玄镜,我宠的,怎么样?!不服啊!

文/宣宣妹子

上一章 下一章

未完待续,不断更新中,敬请期待

如果喜欢

请一定要点赞or评论

您的鼓励,是我极大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