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地产圈:夺命奔跑999(2)

倒计时457小时

凡哥说过:天,是永远不会塌下来的。

其实老板第一次提要求时,杜周就萌生了退意,以他的资历和能力并不愁去处。但是“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想到儿子的病需要持续的治疗,他就心软了下来,咬牙硬挺坚持去完成这三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限购令下的房展会有些冷清,但一些有购房需求的市民还是习惯来展会买房。

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杜周说,历史无数次证明,房地产业发展的好与坏,直接决定着区域经济发展的速度与质量。作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双支柱产业,其不仅影响着GDP数据的高与低,也影响着千家万户的生活。

无论政策怎样调控,有三个基本判断不能改变:房地产业对经济发展贡献的支柱性地位不变,房地产业对上下游50多个行业发展的重要影响力不变,房地产业对普通百姓财富性收入多寡的决定性影响力不变。房地产市场景气,经济蓬勃发展,百业俱兴,百姓积极消费;房地产市场萧条,经济萎靡不振,百业凋零,百姓消极积蓄。

很遗憾,杜周这么精彩的言论并没有被播出,后来他被告知与大形势要求不符。

自己受访播出与否是次要的,杜周更关心房展会的效果。

展会期间,策划部从艺术学校请来一批女学生,在展场里快歌劲舞。美女们清凉的衣着和扭动的腰身非常吸睛,配合内场展示,外场100名身着玩偶装的大学生也在积极的向路过人群派发宣传资料,引导市民到展场里参与天彩华庭的微信现金抽奖活动。整个会场杜周的展位人数最多,热闹非凡。

配合展会,杜周在武老板的怒骂声里,硬挺着申请下来展会期间及之后一周内成交的折扣政策:房价98折优惠。为了刺激回款,也制定相应政策:客户全款购房享受95折优惠,另外再送2万元装修基金。

打折的力度不算大,但切中要害,七天下来,天彩华庭成交房源90多套。

展会第二天晚上,杜周约秦行长见面。两人在洗浴中心的汗蒸房里像情侣一般窃窃私语,方法不说自明,结果是秦行长同意撤诉,但要求完成回款指标后立即停止与其他银行的合作。

选择桑拿谈判,因为在这里不会有录音和录像的事情发生。离开洗浴中心,没参加成手模大赛的秦行长车上多了一个不起眼的无纺布袋子,里面像装了砖头一样沉。

与置业顾问连夜深谈,杜周保证佣金改为两个月支付一次、个税由公司承担,同时杜周为置业顾问申请了每人每月600元的综合补贴,弥补大家因为成交减少而降低的收入。

付溪明的做法武老板是默许的,但老板和付溪明都没料到置业顾问反应会这么大,在杜周的恳请和形势的不得已之下,同意了这些措施。

二期活动的策划持续进行,白天策划部在展会搜集资料访谈客户,晚上回去开会研究策略,又出了几个方案杜周都不满意要求再研究。

广告公司那边,杜周亲自给他们老总打电话,求爷爷告奶奶似的,说立刻支付15万,其余的延缓到5月份一次性支付。对方说看在合作多年的份儿上最后一次给杜总面子,杜周千恩万谢。

凡哥说过,没有方向的船,什么风都不是顺风。

做地产,思路最重要,你得想清楚要什么,然后再顺着正确的路径走下去,谋定而动,行且坚毅。

财务室里,杜周跟付溪明正在核对公司账目。二十多天,银行回款1.3亿,首付款和定金收了8000万,车位销售2000万。加上银行和公积金在途未放的1.5亿按揭贷款,一切似乎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付款方面,广告公司支付15万,展会邀请学生支付5万,各种杂费支付10万。营销账面上可以支付的费用还剩70万,虽然紧张了些但或许能应付到开盘。

通过市场部的调研和策划部的客户访谈,总结出目前市场成交客户的共性:刚需婚房、首套、现房或准现房。是啊,限购令再严格,总不能限制结婚吧?

按照婚房的客户标准,杜周把所有能动用的人马撒下去,跑民政部门找结婚登记资料,跑婚纱摄影买客户电话,与高校联系搜集过去三年毕业生名录,去婚介所高价收成功配对的案例明细。

售楼处里,白天接待客户来访逼定成交,晚上置业顾问加班打CALL客电话,虽然辛苦了些,但因为有成效而热情高涨。

魏思新也被杜周拎着冲到一线,让他做的是些见不得人的活儿,恰好符合其性格。

还是有好些业主不买车位,进不了小区他们晚上就把车停在大门外,很快那里成了停车场。

车位销售虽然款不多,但苍蝇腿也是肉。为了刺激业主,杜周联系交警大队,晚上魏思新像给鬼子带路的汉奸一样,带人在小区外贴违停罚单。

于是乎每天售楼处里都有业主骂骂咧咧得来买车位,置业顾问只能好言相劝,杜周心里暗喜,采购了些车辆保养卡送给业主做安慰。

出了财务室,杜周去找常悦怡,常悦怡关上门说跟劳动仲裁已经见面谈过两次,目前那个策划师态度比较强硬,说拿回扣的还有别人为什么只处理他,威胁还有证据要出示,常悦怡问杜周有没有可能被牵连。

“常总,老板高薪请我来,以他那么精明的人能用我这几年,你觉得我的职业操守会怎样?”杜周没有再给常悦怡询问的机会,扔下一句话挥挥手走了。

倒计时425小时

杜周是小跑着进了售楼处,他对所有人再三要求一定要保密的事情还是被传播了出去。

早上还在上班路上的杜周就接到值班保安电话,一百多位业主聚集在售楼处前,要求公司赔偿他们的损失。杜周让保安先把售楼处门打开,别让业主站在门外,记得一定要给每个人倒杯热水。

打折销售的消息终于被业主知道,他们觉得被骗了,资产受到严重侵害,要求公司按展会折扣给补偿。

杜周到时,售楼处里已经沸沸扬扬,肖慧婷带着置业顾问正四处劝解着愤怒的业主,但他们根本不听,情绪激动且亢奋。

“领导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声。

散布在售楼处各个角落里的人们,听到这一声喊,迅速将杜周团团围住。

“当初买房时你们怎么承诺的?说保证我们的房子能增值,现在你们竟然偷偷降价,你们说话到底算不算数?我们的资产谁来保护?!”一位业主率先发难。

“黑心的开发商!”

“还我们的血汗钱!”

多个声音汇总在一起,震得杜周耳膜嗡嗡响。

杜周稳了稳心神,知道这种情况下,车轱辘话是绝无用处的。找了一把椅子,杜周站了上去,稍微晃了两下,一只手扶住了他。低头一看,是开发部的韩嘉海带着几个保安护在身前,他微微点头表示感谢,这时候连自己的下属都躲了起来竟然有其他部门的同事过来帮忙。

清了清嗓子,杜周说:“大家一早在售楼处站了好久,先坐下来休息休息听我说话好么?”

“少废话,什么时候退钱?”

“对,不退钱我们坚决不走!”

杜周露出些许做作的笑容说道:“你们人太多,说的话也听不清楚,你们推选三位代表,我们去会议室谈好吗?”

人群稍微有些犹豫,但立即有声音响起,“要谈就一起谈,别想着分化瓦解我们!”

“对,就在这里说,说你们到底什么时候退钱。”

现场的状况有些出乎杜周预料,这么大的举动为什么之前在业主群里一点儿风声都没有呢?为了了解业主的动态情况,杜周安排多个员工以业主身份加入了业主自发建立的微信群里,便于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现场情况有些失控,人们的叫喊声怒骂声一同响起,如同球迷看到男足比赛而集体性的发泄怒火。

此时没有人能听得清杜周在说什么,也没有人愿意倾听杜周的讲述,在一片混乱里,业主们尽情宣泄着心中的郁结。发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响亮,从房子贬值讲到车位价格,从承诺落空讲到物业问题。

杜周感觉今天要出大事儿,苦瓜脸上眉毛凝成了一线,却见韩嘉海变魔术一般递过来一个喊话器。

杜周没有时间感谢韩嘉海,拿起喊话器大声说:“先别吵,听我说。”

巨大的声响盖过了吵闹声,现场暂时安静下来。

“我现在跟大家讲事实,谁说你们的房子贬值了?不出一个月,我保证诸位的固定资产增值一成,到时候如果我做不到再来找我评理也行!”杜周的话掷地有声。

趁着安静,挤到韩嘉海身边一起保护领导的肖慧婷也喊了一句:“你们要有契约精神,房子打折让我们赔钱,下个月房价上涨你们要不要给我们补钱?!”

肖慧婷这句话一出口,杜周心说坏了。群体性事件发生,讲道理是没用的,你只能抓住他们最想听的,给一个承诺然后劝开就好,哪能顶火儿?

果不其然,肖慧婷话音未落,业主的怒火再次被点燃。

“放屁,你们这是想骗人,没门儿!”

“对,不退钱今天我们坚决不走!”

“还我血汗钱!”

“我们要求车位降价!”

...

也许是人多拥挤,也许是情绪激动,不知是谁挤倒了一个展示架,落地后发出响亮的碎裂声。业主们突然醒悟发现了更好的发泄渠道,接着售楼处里的桌子、椅子、户型沙盘连续被推翻推歪,各种资料文具漫天飞舞,杯子的爆裂声、茶壶的闷响、玻璃的破碎声、女人的尖叫声夹杂着“砸,砸了它!”的叫喊声,人们彻底的疯狂了起来。

“哎呀,看准了再扔,谁扔的砸到我了。”

“妈妈,我的胳膊划破了,哇哇哇…”

“你踩我脚了,哎呦呦,疼啊…”

“他妈的有本事你别躲…”

“小王八蛋,你敢还手?!”

这是被写入S市地产史的打砸事件,一百多人在售楼处里推搡着谩骂着打着砸着,巨型沙盘被敲破几个大洞歪斜不稳,几乎所有的桌椅都被掀翻在地,玻璃的门窗基本都被砸碎,挂在高处的布幔也被拉下来扯碎践踏,水吧区的各种杯盘碗碟和以往他们最喜欢的咖啡机饮料机爆米花机一概不能幸免全部报销,桶装水被撞倒打破,各种水果零食和袋装饮料被抛洒的到处都是,搅拌在矿泉水里踩得一片泥泞。

混乱,愈发的混乱,一切都已超出理智的范围。

人是感性动物,在某种气氛熏陶下,任何理性或不理性的行动都会因周围环境渲染而产生可怕的同化。

平日里这些斯文的老师、文雅的白领、精明的商人,在一片混乱时发生了群体性的思维短路,他们不仅是表达着对天彩华庭的愤怒情绪,而且把工作的压力和生活的不满趁机发泄出来。

哲学家说每个人心里都住着天使和魔鬼,此时人们心中的魔鬼被借着由头统统释放了出来。

疯狂中最后的一丝清明让业主们没有对销售人员动粗,但杜周不在被饶恕的范围内,在他们的心目中,既然武老板不在,那这个人就是让他们的资产贬值利益受损的罪魁祸首,应该每人踩上一脚再拍成肉糜推下地狱永远不得翻身。

杜周被人群从椅子上推了下来,额头咚得一声磕在地上,人们冲上来挥舞着拳头甩开了大脚甚至还有人抄着断开的椅腿继续冲击殴打杜周。杜周想说什么却喊不出来,牙关咬得紧紧眼珠通红。他没有还手,很有经验的抱头缩身护住身体重要部位,血从额头、指缝、脸颊、手背缓缓渗出。重重挨了数十下痛击后,韩嘉海带人冲过来,他紧紧抱住杜周,后背上的砰砰声承担了大部分的愤怒。

清脆得警笛终于响起,人群清醒了过来,看着现场的破碎和地下流血的人,感觉这是做梦,自己绝对不会做出这样愚蠢的莽夫行为。即将赶过来的警察带着亮闪闪的手铐让他们惶恐得无以复加,突然看见有人从被砸开的售楼处后门逃离现场,人们也追着那个人影快速逃跑,身手快速而敏捷。

售楼处里,留下一片狼藉。

倒计时414小时

“姓名!”

简单包扎了伤口的杜周一脸青紫,嘴角未擦干净的血丝配着苦瓜脸更加难看。他静静坐在派出所的问询室里,听着警察冰冷的询问。

“杜周。”他有气无力的回答道。

“哪两个字?”

杜周冷笑着看看眼前的警官,并没有继续回答,心道你他妈的前几天才跟老子喝的酒现在就装不认识了。

“咳咳…注意一下,现在是公安问询。”警官略有些尴尬。

“汉朝酷吏杜周的杜周。”杜周回答道。

“你说说有几个人在售楼处里打砸,并对你进行攻击?”

“不记得了”

“怎么可能不记得?”

“挨了揍,头有些晕,可能短暂失忆吧。”

“售楼处里有监控吗?”

“没有。”

“我们勘察现场发现了摄像头。”

“已经坏了。”

门外响起嘈杂的脚步声,林君嚷嚷着和几个人推门而入,“老大,谁这么大胆子敢动你,敢砸售楼处,我让我家老三带人收拾他!”

“闭嘴,这里是派出所,给我出去!”警官毫不客气的打断林君。

杜周眯着眼盯着这位突然冒出来的下属看了一会儿,忍住了发火的冲动,心说老子刚刚挨揍的时候你就在公司,害怕躲着不敢露头,现在没事儿了你跑来装什么大尾巴狼?

看破不说破才是聪明人,杜周温柔的笑了一声说:“我没事儿,你先出去。”

今天的事情必须冷处理,这是杜周的清醒判断。告业主?抓客户?自己挨打售楼处被砸都是小事儿,得罪了业主影响销售才是大事。所以无论警官问什么,都只能回答不知道或者忘记了。警官询问他已经抓回来的业主怎么办,杜周说这些人好像都是过路的或者瞧热闹的,请警官放人。警官笑嘻嘻的说我从警二十多年,第一次见挨揍的替打人的求情。

从派出所出来杜周第一个电话,就打给了魏思新。

“杜总,谁成想这些业主发现咱公司有人混进群里,就偷偷串联着又建了一个微信群。”见杜周没回音,魏思喊着冤接着说:“杜总,今天也是凑巧,停管办让我过去汇报停车场情况,我在场一定不能让您受伤啊。”

杜周没有再给魏思新解释的机会,挂断电话心想停管办那边昨天我已经跟主任联系妥当还需要你再跑一趟?见利益就上见危险就躲,你那点私心在你的名字里就说清楚了。

“小周,伤得重不重?”武老板的电话声音很温暖。

“没事儿,一点皮外伤,给老板添麻烦了。”杜周说得很诚恳。

“售楼处砸了还可以再修整,你杜周要是不能工作我的损失就大了。”武老板叹了一口气,说:“我已经联系了他们分管副局长,答应我把事情压下来。”

“我一会儿给常悦怡打电话,请老板也招呼一下,售楼处必须两天之内恢复原状,不能影响工作。”

杜周并没有因为老板不替自己出头而不快,多年的合作,两人之间的默契让彼此都心照不宣。

凡哥说过,只与同好争高下,不跟傻逼论短长。

与自己的思路在同一频道上,双方的交流才不会鸡同鸭讲,老板信任杜周因为这,杜周愿意给老板卖命也因为这。

两人在电话里又聊了一会儿,老板问要不要休息几天,杜周回答现在正是最关键的时候,决不能松劲儿,然后就开始说起工作上的事情。

杜周对今天的事情,从某一方面还略感释然,如果业主的负面情绪积攒日久,很难预料会发生什么更严重的事件,这样一次性爆发出来,而受害方又没有追究责任,无论是现实的状况还是心中的愧疚,这件事已经翻片儿,不会再有任何影响。

如同杜周预料的那样,之后业主再没有组织统一行动,来售楼处买车位也不再骂骂咧咧,沉默的交款,沉默的离开。。

看看表,杜周赶紧在营销部的微信群里留言,让全员立即清理售楼处,同时晚上继续加班,把白天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晚上他将依照《工作时间进度表》查验各部门的工作完成情况,谁没完成或完成的不理想继续加班。

方晴来了电话,语气有些诚惶诚恐,说今天男朋友妈妈过生日,已经约好了去祝寿,想跟杜周请假,杜周淡淡的说了句,“晚上可以请你男朋友全家来售楼处庆祝生日,顺便陪你加班!”

又一个电话接进来,“什么,这绝对不行!”杜周语气坚定的拒绝。

倒计时283小时

几天前杜周从派出所出来时,接到了公司律师的来电,告知杜周采用的精装修策略公司有法律风险,让杜周必须终止。

从确定二期精装销售到开盘只有不到三十天的时间,首推的两栋楼四种户型400多套房源全部精装完毕时间来不及。况且费用问题也是杜周必须要考虑的,没有营销费用,没有付款额度,怎么装修怎么销售?

杜周跟同事们研究了两天,最终拿出的解决办法肯定具有法律风险。

杜周找来三家装修公司,要求每个公司在二十天内必须完成四套不同户型房源的装修,这就在开盘时保证每种户型都有三种不同风格的装修样式。客户购房时选择自己喜欢的装修风格,三十天内保证装修完毕交付给客户。

这种解决方式杜周给置业顾问培训时说了四点优势。第一,尽可能的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需求;第二,三家装修公司同时施工,有竞争力有比较,谁都想多拿客户订单势必尽心尽力;第三,开发商做担保,质量有保证,后期有维护;第四,建材大宗采购,比自行装修节省费用30%。

其实还有几个杜周不能说出来的理由。首先,通过菜单式装修选择,名义上是让客户选择喜欢的风格,其实是在为精装交付拖延时间。其次,要求三家公司垫款施工,按最终客户选择数量买单,即调动了装修公司接大买卖的积极性,也把费用转嫁到客户身上。最后,在制定价格时,杜周把房源的清水价格比一期降低了6%,再计算精装利润与装修公司平分后还有17%,相当于销售利润增长11%,这一点是武老板最喜欢的。

楼市不好,装修公司效益也差,遇到这样的大宗买卖哪个不挤破头要参与进去,消息传出去一天时间杜周、肖慧婷和方晴的电话就被打爆了,各装修公司纷纷明示或暗示只要把业务给他们,一定厚厚的回报领导。

装修的事情必须慎重,因为有开发商做了背书。经过比较杜周选择了S市实力最强的三家公司合作,这三家公司也有强大的建材供应渠道,同样因为大宗的购买,生意非常萧条的供应商在价格上做出了很大的让步。

就是因为开发商背书,律师认为如果业主因为质量问题投诉或起诉,公司必然承担连带责任,坚决不同意精装修方案。

几天来,杜周在律师事务所和装修公司之间反复周折,终于将装修质量问题明确,在销售合同补充协议里特别标注出装修问题由装修公司独立承担,并说服装修公司以20%的装修款作为质量保证金以预防意外发生。

完成了这项琐碎而艰巨的工作之后,杜周把重点放在了即将开始的二期品牌落地活动上。还是那话,谋定而动行且坚毅,目前购房的客户主力是婚房人群,就继续把婚房主题做深做透。

如勾的月亮在时有时无的云朵里发出昏暗的射线,伴着稀松的星光透过窗户洒进明亮的会议室,看不见一丝影踪。

“林君,你的方案里没有考虑车辆配备和晚间售楼处值班时间的问题。”杜周看过修改了N轮的方案,挠了挠头说道。

“嗯,我马上修改。还有鲜花的保鲜期要考虑到,我建议把玫瑰采购次数由三天一次改为两天一次。”林君说。

方晴听见有些犹豫,“那包装玫瑰的人数不够怎么办?”

“领导,如果增加人手,费用就控制不住了。”肖慧婷发现了问题点。

“没关系,让花农提前包装好再运过来,派人盯着就成。我们采购量大,他们不会收费的。”杜周一锤定音说道。

几次策划、推翻、再策划、再修改之后,武老板同意营销部以“一花倾城”为主题给二期品牌落地。

连续一周每天12小时,雇佣1000大学生在各个商业街区、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的场所,集中向路过的市民派发玫瑰花。把项目宣传单做成玫瑰花的包装纸,以此实现费用最低而又覆盖面最大的效果。

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考虑到错开学生的上课时间,要至少招募2000人,要排出各个点位的派发时间和具体人员,还有给学生反复集中培训;要考虑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为每个人买短期保险;要考虑到六十万枝玫瑰的供应、运输、储存和损耗问题;要租赁100台观感差别不大的看房车并统一包装,要部署这些看房车的调配及最短运送线路;要保证后勤,考虑到每个点位的物料和人员餐饮问题;要布置售楼处,要确定值班表,要寻求公司行政、财务等部门的及时配合……

杜周非常细致,每一项工作都具体落实到人落实到完成时间和完成效果,开完最后一次活动准备会,已是凌晨两点钟。

“兄弟姐妹们,距离我们的荣誉之战还有两天时间了。”杜周清了清嗓子,刻意提高了声调。

见杜周要总结性发言了,女生们立刻吐掉嘴里的吃食正襟危坐,晚上加班开会,杜周从来不介意破费一些,给大家买来水果零食,策划工作是脑力劳动,轻松的气氛有利于思维的跳跃亮点的迸发,更何况这么晚了谁都需要补充些能量。

看着围坐在会议桌前的十几位骨干精英,杜周满意的点点头,说道:“这段时间,我知道大家都辛苦了。我说过,即使做螺丝钉也要研究清楚120道工序问题。我们今天每多考虑到一个细节,将来就会减少一个问题点。”

“我们的‘一花倾城’,是公司乃至S市地产界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大的一次活动。我相信,只要按照我们既定的方案开展工作,什么问题都能解决,获得成功是可以必然的,我们的三大目标一定会实现!”

见大家哈气连天,杜周立刻追了一句,“我跟武总请示过,年底奖励营销部全员出国旅游!”

会议室里原先的疲惫被最后这句话一扫而空,众人响亮的拍着桌子吹着口哨欢呼雀跃着,楼下的值班保安被突如其来的巨大声响从梦里吵醒,迷迷糊糊的嘟囔着:“今天欧冠决赛吗?哪个队进球了?”

倒计时225小时

北方的春天也很温暖,晴空如洗湛蓝一片,和煦的风拂面而来,吹开了老人孩子的笑脸,吹散了持续数月的寒冷,天彩华庭小区里的玉兰花灿烂绽放,紫丁香的迷人芬芳四处飘荡。

4月20日一早,市民出了家门就仿佛进入了粉红色的世界。杜周连夜把能动用的所有广告资源全部更换为“一花倾城”,主干道两侧、候车厅前、公交车上、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络乃至知名自媒体大V,到处都是天彩华庭的粉红色醒目广告,“天彩华庭,等你带着爱人回家”的广告语成为今天城市的主旋律。

在城市各个角落,人们都会发现一群身穿粉红色T恤衫的大学生,他们把广告语和二维码印刷在身上和脸上。年轻人走在街头,不时会有衣着整洁面带微笑的学生,递上一枝玫瑰花并轻声问候,只要你有婚房需求,立刻有一辆专属的粉红色看房车和彬彬有礼的服务人员停在你的身前。

这一周时间,公司上下,所有能调动的人手全被抽出来派到各个鲜花派发地点,监督学生工作也提供各种帮助。

杜周在大学生里挑出100名素质高的突击培育,每人跟随一辆看房车做讲解员,在市民去售楼处看房的途中就进行第一轮介绍,杜周的司机于师傅也因为对项目熟悉被安排在某处派发点做负责人。常悦怡和付溪明被武老板硬逼着也天天从早到晚站大街,一开始嘟嘟囔囔的闹情绪,但听杜周说可以参与销售提成,就满心欢喜的积极工作开了。

方晴被安排在售楼处盯守现场活动的组织,杜周带着韩嘉海在售楼处和城市各派发点之间不停歇穿梭监督。韩嘉海被杜周要来营销部,级别由主管升为市场部副经理。

活动过程中还是发生了一些状况:一个学生过马路被车刮碰了,有保险理赔;有城管因为市民随手扔资料追着派单员满街跑,武老板出面联系并接受罚款就不了了之;看房车为了抢时间拉客户,被交警贴了无数罚单,天彩华庭照单全收。

由于准备的充分,大部分问题都被预案解决,唯一件有些棘手:“一花倾城”第二天,有竞争对手在派单现场拦截客户,把一些天彩华庭的客户拉到其他楼盘。

“孙伟烨,几天不见出息了,硬抢这招你可千万别说是我教的。”杜周有些不快的给郦城秀景的营销总监打着电话,孙伟烨当年是他手下的策划师。

“杜哥,话不能这么说。”电话那边孙伟烨有些不耐烦,“你们宣传我们营销,咱公平竞争,客户不是木偶,人家想买我们房子谁也拦不住不是?”

“竞争要讲规矩,圈子就这么大以后还能不能见面了?”杜周非常不满这个以前的小弟有些不知道尊师重道。

“杜总,市场不好大家日子都不好过,谁不想多卖几套房?”孙伟烨阴阳怪气的说道。

“你知道我的脾气,把我惹毛了别怪我不客气。”对方不讲情面,杜周也不留余地。

“杜周,我尊敬你是老大哥,但我不能因为跟了你几年就丢掉饭碗!”孙伟烨说完就挂了电话。

郦城秀景是个小楼盘,算天彩华庭的竞争对手,他们也是调控之下的倒霉鬼。限购令对小公司的影响更大,现金流极度紧张的开发商迫不得已使出各种伎俩。

杜周站在人流穿梭的街边连抽了三颗烟,中午的太阳开始晒人,苦瓜脸上泛着微红,蹙眉之上有点点汗珠,也许是被气的。

孙伟烨不是唯一抢客户的对手,已经有好几个开发商使用了同样的手段,虽然杜周理解他们的苦衷,但自己花巨资营造的良好氛围怎能让他人抢走了成果,杜周有种打麻将十三幺上庭被别人屁胡截胡的感觉。

他也没了办法,可以动用的70万营销费用被他这一次全部花光,如同押上了身家性命的赌徒一般,杜周有种想揍人的冲动。

“杜总,我有个主意你看如何?”韩嘉海凑到杜周耳边嘀咕了几句,杜周苦瓜脸上立刻绽开了邪恶的笑容,骂了声你小子真损就照他说的开始打电话安排。

一个小时以后,孙伟烨的电话打进来,“姓杜的,你不要欺人太甚!”

没等孙伟烨说完,杜周就立刻挂了电话,看来药效还不够,又看了一眼韩嘉海,后者立即乐呵呵的打起了电话。

又一个小时后,孙伟烨的电话连响了十分钟,杜周抽着烟笑眯眯的不接电话,就是想晾一晾这个不知老姜辛辣的新韭菜。

“哥,你是我亲哥,是我大爷是我祖宗,我错了,您快把人撤了成吗?”这次孙伟烨的声音里已经带了哭腔。

今天是周六,是各个售楼处客户最多的时候,韩嘉海临时抽调5台车50个大学生,在郦城秀景售楼处前跳起了“集体舞”,无论是被截胡来的市民还是专程来看郦城秀景房子的客户,只要到了售楼处前,学生们立即围上去,只送鲜花不送资料,承诺只要现在去天彩华庭售楼处就可以领五十块现金红包。

郦城秀景的售楼处空空如也,公司老板震怒,大骂孙伟烨蠢猪,如果不把门前的人清掉,就让他立刻卷铺盖滚蛋。

杜周降服了了孙伟烨,也让其他蠢蠢欲动的对手不敢再做非分之想。

小插曲没有影响主旋律。

天彩华庭售楼处被布置成粉红色的天堂,到处是玫瑰花与各种婚庆主题的背景和道具,同时还有钻戒、婚纱、婚庆礼仪的展览在售楼处举行,俨然成为婚庆广场一般。方晴邀请的影楼把售楼处作为免费的婚纱摄影取景地,数十对新人在镜头前摆动着各种姿态,为售楼处增添了浪漫的光彩。

活动期间到售楼处参观的可不仅仅是年轻人,天彩华庭为所有持宣传单到场的客户准备了一张福利彩票,别看小小的两块钱彩票,这可是担负着无数人五百万重奖的梦想。众多措施一齐发力,从早到晚售楼处人流如织,每天到访量都在数百组。

一切似乎都很顺利,可就在“一花倾城”即将结束的前夜,杜周得到了一个震惊的消息:内部渠道透露,由于限购调控不力,S市将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5月中旬正式实施。

倒计时提前归零

天彩华庭售楼处前鼓乐喧天,金色的彩虹拱门把城市道路包裹成一条专属长廊,数十个空飘球在天上扭捏着万千形态,数不清的花篮摆放在鲜艳的红毯两侧,高大帅气的特聘保安穿着类特种兵统一装束跨立售楼处大门前,道路两侧停满了各种车辆,公安和交警被邀请前来协助维持秩序。

售楼处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这次不是业主示威,而是天彩华庭二期开盘,客户踊跃选房的喧闹。

杜周没有出现在售楼处里,他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罕见的泡起了功夫茶,自斟自饮自在逍遥。

过去九百多个小时不堪回首,所有人都严重睡眠不足,他带着手下玩命得在倒计时里夺命奔跑,生怕浪费了每一分每一秒,现在他的身体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但大脑依然在高速的运转着。

桌上的手机滴滴响个不停,他知道是“销售喜报群”里不停发出的销售信息,数量太多太密集,索性也不去理会。二期的热销在意料之中,也就缺少一种天降鸿福的快感。

收到即将加强调控的消息,杜周立即约付溪明返回公司,两人又认真计算了账目,发现距离4.5亿元的回款指标还有1000万缺口。

杜周立刻向武老板申请,开盘日期提前至4月28日,每套房收5万认购金,如果二期开盘销售能达到200套就可以实现回款目标。更重要的是,提前销售避开了即将实施的加强版限购政策,杜周怕调控消息走漏影响了前期奠定的大好形势。

为进一步刺激客户购房,营销部连夜开会制定了开盘第一天97折、第二天99折、第三天原价销售的促销政策,毛坯价加上精装费用,房价每平米上涨了将近二千元,这次杜周绝对不怕业主砸售楼处。

被折扣优惠刺激着的购房人毫不犹豫的选择第一天出手,售楼处里排起了长龙,等待交款的人们兴奋的交流着,互相询问是否买到了看中的房源。

“我昨晚七点就来排队,终于让我买上这套房了。”一个激动的声音说道。

“我儿子就是不听我的,让他早些来偏说什么楼市不好别听人忽悠,这不是看好的房源早就没了,只能选个高楼层贵一些的。”一个略显遗憾的声音说道。

“哥们儿,你这套房子能不能让给我,我给你加2万块现金?”一个精明的声音说道。

……

杜周现在的心情有些复杂,不仅复杂甚至有些沮丧,这几天杜周已经多次拒接妻子葛敏瑶的电话,可她依旧执着的发着微信,让杜周抓紧时间跟她办离婚手续。被骚扰急了,杜周就回话最近工作忙,离婚协议都随身带着呢。

让杜周心情复杂的还有林君的事情也到了需要解决的时候。

在“一花倾城”活动开始之前,那个策划师就向劳动仲裁出具了证据,是他与林君研究分账数目的录音,还有二人一起跟供应商吃饭喝花酒的视频,甚至有他与林君一起嫖娼的龌龊场面。

见到这些证据的时候,杜周无比懊恼,这种懊恼与正义无关,他既痛恨于林君的贪婪,也气愤于林君的愚蠢,贪婪到连500块的红包也不放过,愚蠢到被人留证也不知晓。

恰逢二期开盘准备的最关键时期,杜周告诉常悦怡,想尽一切办法封锁消息,更要避免事情的进一步发酵,一切都要服务于大局,任何处理决定必须等到开盘之后。

为了筹备活动,林君白天跑资源跑渠道,晚上通宵制作策划方案,连续几天睡眠不足4个小时,这一次立下了赫赫功劳,没有他的全力付出就没有如今的完美结局。现在,杜周应该怎么处理林君?他想过不到万不得已不能挥泪斩马谡,可那个策划师拼着自己被拘留也要公开证据举报林君,难道现在就是万不得已的时候?

不是尾声

北方的气候就是这样,一股寒流让早早换上短装的美女们又不得已套上被厌恶的长衫。

加强版限购令实施的消息迅速扩散,刚刚暖了一些的楼市如同遭遇寒流般再次变得冷清,而这次的寒流,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杜总,老地方酒吧到了。”于师傅心有不忍的唤醒熟睡的杜周,并提醒他带好随身的公文包。

大都市软红香土,即使是寒流也不能改变夜色繁华下的车水马龙。酒吧一条街上人与车川流不息,这是纸醉金迷的销金窟,是灯红酒绿的风月场。

杜周今天没有加班,他也并不贪图此处花营锦阵的红袖添香,因为这里有一家叫“老地方”的爵士乐酒吧,这是他与凡哥都非常喜欢地方,听听老歌,放松心情。

杜周也好久没来,这次是因为凡哥回来了。

二期开盘首推400套房源销售85%,总回款4.67亿元,营销费用一分不剩。999个小时夺命奔跑终于完成了那三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武老板是个爽快人,虽然有时脾气急躁爱骂人,但奖励起来也毫不手软。

杜周升任公司副总经理兼任营销总监,分管开发、营销和物业管理,配车由奥迪Q5更换为Q7;

肖慧婷升任营销副总监,奖励现金5万元;

方晴转职销售经理,奖励现金2万元;

韩嘉海升任市场部经理,奖励现金2万元;

郑依云奖励现金3万元;

……

有人受奖,也有人被惩罚。

林君收受贿赂证据确凿,念其以往表现公司不再追究法律责任,给与开除处分;

魏思新工作不力,调离物业经理职位改任建筑公司车队主管。

……

“周周”一个磁性而温暖的声音在杜周耳畔响起,杜周放下手机站起身与叶凡久久拥抱。

“周周”与那个残疾指挥家“舟舟”谐音,是杜周入行时被同事们的戏称,如今听起来如此的暖心。

凡哥名叫叶凡,是杜周在地产圈的领路人和导师。杜周做策划师,叶凡是他的经理;杜周做策划经理,叶凡是他的营销总监;十年前杜周换了公司做营销总监,也是当副总经理的叶凡带着他投奔新东家。

杜周打量着一身纪梵希休闲装的叶凡,还是那个熟悉的忧郁型男,鬓角多出的若许白发却增添了成熟男人的魅力。

两人不咸不淡的聊着天,似乎从未久别。

听了杜周这段日子的经历,叶凡悠然的喝了口微涩的啤酒,微微笑着说;“还是我认识的那个杜周。”

从地产公司辞职后,叶凡带着妻子去南方做金融行业,也就是现在被严重质疑的PTP,他介入的早,几年时间就积累了一笔巨大的财富。

“我还能变成哪个杜周?”杜周松开眉头露出信任的微笑。

“你的名字果然名副其实。”叶凡递给对方一支“红河道”,也叼了一颗自顾自点燃。

杜周知道,叶凡又要开始上课了,以一句云山雾罩的开头,必然后面跟着一通让自己受益匪浅的理论。

“历史上酷吏很多,汉朝的杜周名列十大。你与他同名,性格也相同。”

“酷吏多无下场,唯有杜周荣耀三代,因为杜周清廉。”

“当年我用人,已经狠到极致,可你超越了我。你比我更能压榨人,更可怕的是你首先压榨自己,对自己也狠的人是无敌的,将来你比我有出息。”

绕过丝缕青烟,杜周发现叶凡的笑容比以往多了些沧桑,也许是这几年的经历涂染的吧。

杜周说,“其实我不仅是酷吏,还有好多张脸,如你所说我真能演得了人扮得了鬼,我是客户面前的猫,老板身边的狗,手下嘴里的阎王,乙方心里的魔鬼,可我觉得还是没有入门。”

叶凡轻轻摇头,“你早已入门,也该出门了。”

杜周一愣。

叶凡接着说:“PTP不会长久,我已经把公司转给他人,还好赚的够多。上个月我去A市考察,房地产市场在那里刚刚起步,我准备自己做开发商,我们一起?”

这突如其来的话让杜周继续发愣。

接下来,叶凡开始了长篇大论,讲了他的见识阅历,讲了他的信心来源,也讲了请杜周做合伙人的股权分配。

杜周没有说话,酒吧里响起歌手深情演唱的爵士经典《all the way》。两人就这么沉默着,沉默的喝酒,沉默的抽烟,沉默的听歌,沉默的沉默。

沉默并不枯燥也不尴尬,沉默有时候也是一种交流,只有最亲近的人才会在这种长久的沉默里听懂对方沉默里的内容。

对杜周来说,叶凡的邀请太突然。一面是知遇之恩的老大哥,一面是待自己不薄的武老板;一面是成就创业梦想的诱惑,一面是刚刚体会到的无上荣光;一面是宽广的大海,一面是热情的火焰;一面是魔鬼的呐喊,一面是天使的召唤。

凡哥说过,在做重大决定之前,一定要冷静三分钟。

这三分钟里,杜周没有想功成名就亦或衣锦还乡,他在想自己的存款能否应付创业失败;在想天彩华庭在楼市下行时该如何破局;在想儿子的病治疗费是否够用;在想广告公司的欠款如何支付。

笑声阵阵,一个可爱的小朋友被父母领着从桌边咿咿呀呀的经过,牵引着杜周的目光穿越橱窗跟随他们走出“老地方酒吧”。

华灯初上,街上俊男靓女不断,一对情侣相互依偎牵手而行,女人身着红衣千娇百媚,男人一身名牌满眼爱恋。那个身影他有些陌生但勉强认了出来,因为那套红衣是自己买来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杜周的沉默超过了3分钟,沉默之后,在叶凡惊讶的目光注视下,杜周打开身旁的公文包拿出几张纸,看都没看就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本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