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梦想的那一刻,很有成就感

马云在一次演讲中说: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但是如果你不采取行动,不给梦想实践的机会,你永远都没有机会。

初三那一年,一次体育课上老师发现了我百米跑的不错。记得那时候我的初中的操场还是炭渣跑道,那一次我是穿着一双篮球鞋测的百米成绩—12”88,和刘翔跨栏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是一样的,当时全班同学都对我刮目相看,就连老师也是。上完课老师就过来跟我说:“县里正在办运动会,我给你报个名。我说:“好。当时的我也没太在意。

过了多少天我也记不得了,学校里的一个体育老师叫我去他办公室一趟。去了之后老师跟我说:我给你报了100m,跳远,4*100m。我说:好的,我知道了。老师又说:我借了一双钉鞋,你去跑道上试一下。于是我拿着钉鞋就去了操场上试了几下,感觉还可以就回来了。没过几天老师就带我去参加县运会了。最终100m获得第三名;跳远获得第一;4*100m第一并打破县纪录,自此以后便爱上了体育。

中考考完,我如愿的考上了我们当地还不错的高中。来到高中以后,校田径队来招生,我当时没有选择进校田径队,因为当时想好好学习文化课,等到高二的时候再进校田径队也不迟。

时光飞逝,转眼间就过渡到高二,我也顺利的进入了校田径队,从那以后我便踏上体育这条不归路。那一年,市里有运动会,我们老师给我报了五项全能。当时也不懂,就知道每天下午去训练。

市运会最后一项结束后,所有的比赛成绩都出来了,我们学校荣获市运会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但遗憾的是我与奖牌失之交臂,没有为学校做任何贡献,我非常地失落,便用拳头狠狠地砸向跑道并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每天那么刻苦的训练,怎么会是这样的结果,这不公平。

在回学校的路上我就告诉自己:2013年是我最失望的一年;2014年我一定要辉煌;2015年我一定要考上全国排名前三的体育大学。

因为比赛后身体需要恢复,便休息了两天我就开始训练了。每一次的训练我去的比谁都早,不训练的时候我就自己一个人去操场练,过了大约有半年的时间,自己的成绩一直没有提高,我就很着急,每天愁眉苦脸,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回家跟家里人说了一下,最后家人托关系帮我重新换了一个体育老师,这个体育老师是带我的下一届的,之后他就带我一个人训练了。

这个新体育老师带我的第一天就指出了我四项成绩提高不了的原因:核心力量太弱;跑百米外八;节奏感太差.......

自从换了体育老师,每天的训练都会学习新的动作。光是100m的起跑我就练了三个月,就别说其他的了。每天上百次的重复着同一个动作,但是从来没有觉得烦过,更没觉得累过,老师教的新动作当天就学会了,连老师都夸我悟性好。

老师每天都给我纠正动作,甚至自己都亲自上阵。记得每次练100m后程的时候,我跑150米,老师在50m线那里等我,我离50线还有10m的时候,老师开始加速跑,我的主要任务就是超过老师率先到达终点,前几次练的时候根本无法超越老师,大约一个星期左右的训练每次都可以超越老师。就这样日复一日,我的每项成绩都在逐渐的提高。

很快一年过去了,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县运会都随之而来。

校运会上我打破100m、200m记录;逆转4*100m;县运会上荣获高中组男子100m、200m双项冠军。这一年是2014年,一年前我说过这一年一定要辉煌,我做到了。这一刻我非常自豪。

所有的运动会结束后,我就被停训了,因为我的文化课成绩下降的比较厉害,而且下降的很离谱,满分750分的卷子我只能考两百多分。过了大约有一个月的时候,我的新教练知道后就跟我说:这样可不行,文化课要好好学,专业课也不能丢。之后我便开始恢复训练了。

体能什么的都恢复到正常的状态的时候,新的体育老师就开始给我加训练强度了。每天的训练内容:100m的起跑、途中跑,后程加速跑;立定三级跳远的辅助练习;稳定铅球的动作;4组400m、2组600m起步......练完这些还要回器材房练力量:悬空仰卧起坐;悬空背起;两头起;深蹲;卧推;拉弹力带原地高抬腿......体考前的每一天都重复着这些枯燥无味的动作。虽然很累,但是每次测成绩的时候都可以看到自己一点一点的在提高,觉得受那些累、吃那些苦都是值得的。因为我知道:认定了的路,再痛也不要皱一下眉头,你要知道,再怎么难走都是你自己选的,你没资格喊疼。所以每次班里的同学都会问我:你天天这么大强度训练不累吗?我笑笑说:不累呀,这有什么累的。为了梦想嘛,这点累算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日复一日,终于迎来了我人生中转折点的第一部分——体考。

第一天考的是100m,我非常的紧张,起跑后腿打弯了一下,我赶忙调整,很快我领先了第二名七、八米到了终点,自我感觉跑的还不错,觉得满分没多大问题。可是事与愿违,百米我没跑满分。百米我居然没跑满分,我一下子就慌了,一些低落的情绪开始出现,不想考了......我们教练就劝我:百米虽然没满分,就丢一分,还不是很差,后面三项好好拼一下。我听了教练的话考虑了一下,觉得教练说的有道理,便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好在后面三项发挥的还可以,四项满分100分,我考了94.1,全省排名66,全县排名第一。拿到这份他们觉得还不错的成绩单,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很厉害,反而抱怨自己考失误了。

回到学校之后,教练跟我说:剩下的只有文化课了,好好学,你文化课底子还是不错的,还是很有希望的,这段时间一定要抛弃一切杂念,把所有心思都放在文化课上。我说:好,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因为我英语成绩是所有功课中文化课成绩最差的,所以教练就帮我从年纪里找了个英语老师每天晚上给我补习英语。班主任每次考完试都会找我谈话,每次都会跟我说:继续加油,我们班的重点大学就靠你了。我每次都会笑笑说:好,我一定不会辜负班主任您对我的希望。

体考完的每一天早晨我都是五点半起床背书,晚上下自习回去一定会做一份文综试卷或是数学试卷,每次做完试卷都快三点了。白天上课的时候很困的话就会主动站起来听课,课间十分钟都会趴在桌子上睡觉。记得那个时候只要下课铃响,班里的同学就立马倒在桌子上秒睡,那个时候的我们是多么的默契,这种默契高中三年都从未有过的。其实挺怀恋那个三年的,可是再也回不去了。

我坚持了两个月,终于迎来人生中转折点的第二部分—高考。

高考的那两天我非常的紧张,考语文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脑子里一片空白,考英语的时候我紧张的的流了好多汗......从来都没有如此的紧张过。考完之后同学和老师都问我考的怎么样,我说:他们都说挺简单的,可是我没觉得哪里简单。老师安慰我说:按照你平时的成绩,应该没有问题。我大笑说:还是很害怕。

考完的那一晚和同学们聚过餐,我便一个人在街上走了一晚,想了很多:如果没考上怎么办?复读吗?可是我不想.......

终于熬到成绩出来的这一天了,当我看到那年体育文化课达标线是363分的时候,我顿时就绝望了,我直接跟我家人说:复读吧,分数线这么高。过了一会,我看我们班的同学在手机上可以查成绩了,我便一个人跑出去用手机查,输入我的准考号,身份证号码...之后想了好久才鼓起勇气点击确认,突然跳出来一个页面—我的成绩单:411分。还是不太放心又查了一边,还是一样的。大喜,拳头一钻并说:我考上了;我考上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赶忙跑回去跟我家人说,我家人问我在哪里查的,我开心的说:在手机上面查的。我家人不放心让我在电脑上面查一下,结果还是一样的。当时的心情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剩下的事就是填志愿了,教练帮我看了好多比较好的学校,但是只能填五个院校,最后还是被我的保底学校武汉体育学院录取了。虽然不是我一开始最想上的体育院校,但是我已经很努力了。现在想想在武体也挺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高中的梦想实现了,这一刻真的很有成就感。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教练,所有带过我的老师。感谢你们对我的严格;感谢你们对我的鼓励。

最后送你们一句话:梦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踏出来的坎坷道路,付出汗和眼泪,方能换得有血有肉的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4评论 2 16
  • 杨慧霞 洛阳 焦点解决讲师二期班成员 坚持分享772天《焦点解决》 昨晚加班晚,先生说开车来接我,感动得我...
    yhx慧心慧语阅读 228评论 0 2
  • 以家为目的地 奋勇当先 一马平川
    蔷薇飒阅读 66评论 0 0
  • 说明 首先使用shell脚本打出源apk,根据channel中声明的渠道信息复制相应apk文件,调用美团写入方法写...
    dis_tance阅读 457评论 0 1
  • “同学们,再坚持坚持,到了大学就轻松了。”在高中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可是大学后发现与其截然不同。学习的内容不同,学...
    小燃的兔子阅读 6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