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伍

漫山遍野的枯黄中

还能不能找到夏天的绿?

春天的花儿们,秋天的虫子们

你们去了哪里?是不是和我一样

还没来得及告别,就已经开始怀念

寂静的舞台

没有观众

没有掌声

当音乐响起的时候

我依然陶醉地

上演我的舞步

一直…

旋转 …

旋转 …

旋转…

不会停息……


有花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那是一个夕阳斜照的下午,老师在讲台上口若悬河的讲解着各种方程式。

他坐在窗边,心无旁骛的看着外面的花儿,蝴蝶在花儿边翩翩起舞,他在想,什么时候自己也找一个女朋友,也整天在她身边转。

叮叮叮。。。

“同学们回去好好思考一下这个题目,明天抽查,下课!”

“起立!”

“老师再见!”

“同学们再见!”

他走到讲台,拿着黑板擦一边思考着花儿和蝴蝶的关系,一边擦着黑板。

“同学,能帮我叫一下小A吗?”

“小A?哦,好”

他看着眼前这个清秀的女孩,一身素色,平淡无奇,却隐隐的散发出一股不一般的气场。

他拿着黑板擦,走到小A面前,

“有个美女叫你!”

“哦?啊,哈哈!”

晚自习的时候,他问小A,

“今天找你的那个美女是你朋友啊?”

“是啊!我们一个画室的。”

“这样啊!”

“怎么了?”

“没,没什么,嘿嘿。”

“是想让我介绍给你?”

“额。。。嘿嘿!”

“才不要!我不想把我的闺蜜往火坑里推!你是坏人!”

“。。。我怎么坏了!”

“你花心!”

“那我就专一给你看!把她电话给我!”

“不要!”

“给我嘛!怎么说我也是你好姐妹,拿来!”

“那。。。那你不能欺负她!”

“必须的!”

“成不成看你自己了!”

“哦了!”


那一年,2007年3月18日,星期天。

天空下着点小雨,气氛有点湿冷。

他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纠结着要不要给她发个信息,不为别的,就为了那不一般的气场,让他一眼就觉得非常不一样,这种感觉,很特别!

她在和妈妈逛街,心中隐隐感觉有些事情要发生。

突然,手机短信铃声响了,她拿出手机查看,一个陌生的号码。

就这样,他们认识了。

接下来的日子,他每天都给她打电话,睡觉前都和她说“晚安”。

也许是寂寞太久,也许是无聊太久,也许是孤单的三点一线的高中生活让他们都觉得必须要添加点色彩了。

他,学校里出了名的花花公子。

她,学校里出了名的冷面美人。

自从他们两个有了联系,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学校里就各种流言蜚语出来了。

所有她的朋友,同学都和她说,“你别听他花言巧语,别被他迷惑了!他就是个滥情的花花公子!”

所有他的朋友,同学都和他说,“你别挣扎了!你搞不定她的!你不是她的菜!”


那一天,学校组织了校园形象大使评比,他想都没想就报名了。

在那阶梯教室里,全校的同学们都聚集在那了,只为了看一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敢来竞选学校形象大使。

突然,她看到了他。

一身粉红色,白色的裤子,粉红色的衬衫,粉红色的领带。

瞬间让她笑得岔气了。

因为,以前初中的时候,很多男生都喜欢穿粉红色,但是。。都是长得戳得要死。

奈何,偏偏他也搞个粉红系列,愁死人了。

音乐响起,一首周杰伦的《简单爱》,大家都以为是原版的,没想到他竟然唱的是他自己改编的,雷死了在场的所有人。

第二天,他在她们班门前等她,看着她走出来,他尾随上去。

“你,不支持我啊?”

“没有啊,我就是觉得好笑!”

“为什么啊?”

“就是好笑啊!”

“哦。。。”

这是他们在校园里的第一次对话,他觉得自己瞬间被女神秒杀。


那一年,2007年4月10日,她的生日,

凌晨00点的时候,他掐着秒表一到00点就给她打了电话过去,结果占线。。

他的心,瞬间有点微凉,难道还有人惦记着这个日子?

过了一会,他又打过去,终于通了。

他笑着说

“生日快乐!嘿嘿,我是第一个打给你的吧!”

“额。。谢谢!嘿嘿,其实刚刚有人比你先啦!”

“那是他们钟快,我的是准的,我才是你生日的第一个!!”

“好好好,是是是,你是第一个,行了吧,你想说什么?”

“我想给你唱一首歌!”

“什么啊?”

“《猪你生日快乐!》”

“哈哈,那你唱吧。”

他抱着两个便携音响,跑道宿舍楼的楼梯处,放着音乐,唱着生日快乐,他感觉自己很傻逼,却也很幸福。

柳州的四月份,还有一点微凉,穿着一身秋裤秋衣,半夜深更在宿舍楼梯唱生日之歌,好傻逼啊。

“谢谢你,真的。”她躺在床上,心中突然有点酸酸的。

“没事,你快乐就好。”他蹲在楼梯口,心中突然暖暖的。

第二天放学,

他约她到学校旁边的一个公园,四周都是老大爷老太太在锻炼身体,散步。

在一棵大树下,他摆着一个小蛋糕,插着根蜡烛,静候她的到来。

“祝你生日快乐。”他腼腆的抓着头说。

“谢谢。”她低着头看着地上的草回道。

“额,那什么,我给你买了个小蛋糕,意思一下,嘿嘿。”

“哦。。。”

“对了,送你个礼物,这是个笔筒,给你以后放画笔用!还有一幅拼图,这拼图有个故事哦!里面还有秘密呢!”

“哦。。。”

她的表情是那样的淡定,他看着她的表情,突然感觉自己好失败,很心酸,是不是太没创意,太寒酸了。。。

她的内心小小的感动了一下,这是她的18岁成人生日,能有这么特别的男孩给她这么特别的生日庆祝,她觉得很开心,只是他不知道。

这个生日,她给他又加了几分。

不知道为什么,生日之后,给她进言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都在劝她小心,不要被他骗了!

他的同学都在赌,赌他泡不到她,就算泡到了也是两个星期的事,两个星期之后绝对分手!

她坚信,大家看到的都只是他的表面,其实他内心很专一的。

他坚信,大家认识的都只是他的表面,其实他内心很专一的。

以前,他追的女孩子,一般两个星期内搞不定的绝对撒手,对于这个女孩,他觉得他的生命里必须有她,所以他要证明给所有人看,其实他是很专一的!

以前,她对追她的男孩,一般都是拒于千里之外的, 可是对这个男孩,她却说不出为什么,总之就想试一试。


2007年5月1日。

那是一个月亮非常敞亮的夜晚,他约她到河堤见面。

她如约而至,他却迟到了半个小时。

她很生气,他大汗淋漓。

“为什么迟到?”

“额,内什么,路上堵了一会。。。”

其实,他是在布置现场的时候耽误了点时间。

他带着她一路飞奔,他悄悄的牵起她的手,一股温暖的感觉通过指尖流传到他心里,那一刻他发誓一定要对她专一,对她好!

到了事先布置好的地点,他看着她的脸,月光透过树叶的空隙照在她的脸上,他觉得,好美,像女神。

“我送你个礼物!”

“什么啊?”

“你闭上眼睛。”

“什么啊!搞那么神秘!”

她把眼睛闭上,她的心扑通扑通的跳,隐隐有一股神奇的感觉。

看着月光下如此甜美的脸,他很想吻上去,但是他不敢,在她面前,他永远像个乖学生的样子,他不能。

从花丛中,拿出刚刚藏好的玫瑰花,他单膝下跪,对着月光女神,他眼前的她说,

“做我女朋友吧!我爱你!”

心里小鹿乱撞的她,张开眼睛,看着眼前这个单膝下跪,手捧玫瑰的他,突然感觉自己好幸福。

“我。。。。”

“我爱你,做我女朋友吧,好吗?”

“我。。。。”

“从第一眼看到你,我就觉得你是的克星,我在你面前总是很害羞很腼腆,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我喜欢你吧,经过了这两个月的交流,虽然我们性格有些不太一样,但是这都不是关键的,你给我的感觉就是,你是我心中的女神,我不能没有你,只有你,才能改变我,才能征服我,才能让我找到最真实的自我,你做我女朋友吧,你想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不管别人怎么说,但是你要相信我,我一定会对你好,好好爱你的!也许我曾经很花心,但是在你面前,所有的花心都是浮云,只有你,才是我心中的最爱!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好吗!”

“那。。。那。。。可是。。。可是我也很不好啊!”

“你在我眼里,永远是最好的!你就是我的女神!”

“我很忙的,你和我在一起,我没多少时间陪你的。。。”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你。。。确定?”

“我肯定!”

她接过他手中的鲜花,他站起来奋力抱着她,那一刻,他感觉他拥有了全世界,死而无憾了。

她说她不喜欢他的穿着风格,他马上带着她去逛街,喜欢什么样的风格,他换!

她说她不喜欢他那吊儿郎当的样子,他每天晚上回宿舍练习站姿。

他每天都想和她黏在一起,他觉得她就是他生命的全部。

但是,他是住宿生,她是走读生。他是文化生 ,她是美术生。

每天,放学的时候,看着学校食堂里,看着校园外,一对一对的情侣,他的心里总是酸酸的,靠!我也是有女朋友的,为毛我就不能?

“以后你放学能不能陪我去吃饭啊?”

“不行啊。。。我要回家的。”

“就。。就陪我一下嘛!”

“我要去画室练画啊。。。”

“哦。。。好吧!”

尽管她没有很多时间陪他,但是,在那个稚嫩的岁月,他觉得他遇到了她,是那么的幸运,那么的幸福。


好景不长,校园里疯传,

“你们说她们还能坚持多久?”

“最多两个星期!”

“不能吧?我觉得一个星期差不多了!”

那一天,他和哥们一起去酒吧喝酒,

“诶,你女朋友呢?”

“在画画呢吧!”

“切!有劲没?一天到晚的,都没见过你女朋友出现在你身边!到底是不是你女朋友啊!”

“神经病!当然是啊!”

“叫出来喝酒!”

“她不会出来的!这种场合不适合她!”

“那你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呗!你一天到晚到处浪,这不是你风格啊!怎么能忍得了?”

“。。。确实有点忍不了了!”

“怎么样!给你介绍一个正点的妹子?”

“算了吧!我很专一的好吧!”

“去死吧你!”

“但是她真的很好啊,我不想辜负她,而且我也很喜欢她,我说过不会和她分手的!”

“不挣扎!兄弟劝你一句,年轻,多经历点,以后结婚了再说爱!现在,使劲浪荡吧你!来!喝酒!一会给你介绍个妹纸!”

“。。。。”


那一夜之后,他觉得他很对不起她,他觉得自己背弃了誓言,背叛了她,他觉得自己真的很贱,下贱!

他,依然每天无聊的上课。

她,依然每天忙碌着画画。

他们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暑假了,

她去南宁培训画画,备战艺考。

他却的整天泡在网吧里打游戏。

一天,一个的兄弟叫他出来喝酒,

“我听说你泡了个很纯的妹纸?”

“你消息够灵的啊!”

“那必须的!你,是吧!听我一句劝!”

“怎么说?”

“别摧残祖国花朵啦!”

“我没啊!”

“还没有,你泡过的妹纸我手脚并用都算不过来!”

“这次是认真的!”

“认真你妹,你就和曾经的我一样!没玩够!以前,我也是这样,觉得每个女朋友都不一样,我一定会对她好的!可结果呢?我现在结婚了,也是一个叼样!我跟你说,有的女孩你伤不起,你们还太嫩,不能把握男女之间的感情,玩玩就算了,别陷入太深,到时候想抽都抽不出来!你玩,要找玩得起的人来,别找那些太纯的,别耽误人家青春,祸害祖国花朵!你吧,我一眼就看出来,心底里一天到晚想着龌蹉的事,但是又想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你敢对她下手么?显然不敢!那何必呢?她不会让你做,你也不敢做,但又想做,怎么办?”

“你又懂!”

“我劝你啊,有些女人是用来做老婆的,有些女人是用来做女朋友的,有些女人是用来做小三的!你现在这个,是老婆的料,别把她当女朋友来看待,会害了你,也害了人家!到时候结婚了,你搞个外遇,她死给你看!所以,趁年轻,该玩玩,别来真的!等你玩够了,沉淀了,想稳定了,有一定事业了,再找个像这样的来做你老婆。现在,你还是别耽误人家学习吧!!你们还小,我是过来人,我知道!”

“那为什么女朋友就不能是老婆呢?”

“可以是啊,你觉得你有这命吗?现在给你个靓妞,我看你立马把她抛到脑后,到时候伤得更深!”

“。。。。我。。。我不是那种人!”

“别解释,我劝你啊,趁你们感情还没有太深,赶紧分了吧,别害了人家小姑娘,想结婚了你再找她吧!”

“凭什么啊!我现在好好的我。。。”

“就凭你现在还是个没玩够的小孩!你还没有自控能力,抵挡住诱惑!你要像我一样,宁愿打飞机也不搞外遇,那你就OK了!”

“靠!”


2007年9月1日。

学校操场。

“内什么。。。”

“你想说什么?”

“没。。。没什么。”

“你为什么这段时间总是躲着我?”

“有吗?忙吧!”

“忙?你是不是好奇心没了,腻了,烦了,想分手了?”

“没有,我。。。”

“你说过你不会和我说分手的,但是现在说白了,就是你不想要我了!”

“我。。。”

“我们分手吧!”

“。。。。对不起!”

“我让你一辈子后悔今天的决定!!”

她平静的转身离开。。。


第二天,消息瞬间撒播在校园各个地方,他走到哪都有朋友对他说,

“哎呀,不容易啊!情圣,辛苦了!挺了四个月了都,牛啊!”

“辛苦了,我们伟大的恶魔猎手!”

“别想了!晚上喝酒去!”

他很无奈,心中总有万般苦涩,

“滚滚滚!你们都给我滚!我的伤,你们不懂!”


那一年,2008年,毕业的季节。

她给他写了一篇留言:

冬天的山漫山遍野的枯黄中

还能不能找到夏天的绿?

春天的花儿们,秋天的虫子们

你们去了哪里?是不是和我一样

还没来得及告别,就已经开始怀念

寂静的舞台

没有观众

没有掌声

当音乐响起的时候

我依然陶醉地

上演我的舞步

一直…

旋转 …

旋转 …

旋转…

不会停息……


五年后。

2013年4月10日,她生日。

他送了一束鲜花到她的单位。

鲜花的卡片上,留有他的电话号码。

“喂。”

“喂。。。你。。。还好吗?”

“很好,谢谢你的鲜花。”

“呵呵,生日快乐。”

“谢谢!”

“内个。。晚上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吧?”

“哦,晚上我在家和爸妈吃饭,没时间。”

“哦。。。那好吧。。”

“嗯。。”

“噢。。”

“那。。没什么事我挂了哦。”

“嗯。。。等一下!”

“嗯?”

“我们。。。还能重新来过吗?”

“。。。。你觉得呢?”

“你还爱我吗?”

“我给过你机会了,五年前。”

“我知道,当时我们都还太稚嫩,还不够成熟,你能原谅我的不成熟吗?”

“我原谅你?那谁来补偿我五年的青春?”

“我。。。”

“在我那最青春的花季年龄,遇见了你,我顶住了各方面的压力,坚持要和你在一起,只因为我相信你,我相信你会为我改变,我相信我能改变你,呵,年轻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很厉害,能够改变所有人,甚至改变全世界,现在我懂事了,我发现我甚至连我自己都改变不了,我花了五年时间去适应没有你的时间,虽然我们只在一起了4个月,但是你却在我的心里烙印了五年,我终于摆脱了,终于习惯了,你现在却突然又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你想干嘛?想再一次伤害我吗?你当我是傻瓜吗?”

“我。。。。”

“还是说你觉得你是我生命的救星?你曾经深深的伤害了我,让我痛苦的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让我最美好的青春都笼罩在你的阴影下,然后你突然在某个日子从天而降,身上披着光环,送我一束花,然后问我能否从新爱过,来补偿我,来解救我?噢!对不起,我不需要了,谢谢!”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啊?我告诉你,你就是贱!犯贱!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就个烂人!五年前,你背叛了我,我忍了,最后还和我分手,你以为我没有自尊吗?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现在倒好,好像什么事没发生过一样,来和我复合!我告诉你,姐姐我现在已经不是曾经那个傻瓜了,我不想再见到你!滚吧你!从我的生命中消失!滚!”

“对不起。。。”

“嘟嘟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6月4日八关斋戒 只针对居士 或者是没有受沙弥戒的; 2、去年和今年安排了一些优秀的堪布、堪姆、道友等在东北、...
    塔秋旺姆阅读 549评论 0 1
  • 啦啦啦。大家是不是等我很久了哈哈。这次画的猫炒鸡温柔有气质对吧。最近觉得日本猫的绘画风格我很喜欢。这张有些受它影响...
    啊花画画阅读 327评论 7 7
  • By/朱自清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长...
    陈覆舟阅读 117评论 0 0
  • 言语已经不能表达,诸君看图吧。
    skyyunmi阅读 197评论 0 1
  • 时间流逝,是否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努力 一点一滴,是否还是觉得自己不够真实 勤勤恳恳,是否还是觉得自己不够完美 很多时...
    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阅读 7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