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我们都害怕自己一个人

     一直很喜欢《叶子》里的那句话: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总是在一群人的狂欢中孤单着,在一个人的孤单中狂欢着。以至于现在只要指尖和键盘相触就会生出忧伤的火花。我很懊恼,却已无法自拔。看文章的人,请允许我带着这样的忧伤疯狂到绝底吧,因为我的笔,真的已经无法改变这样的姿态。

过去的回忆在时间的磨蚀下破碎不堪,他们在我的神经里互相厮杀,一夜醒来却不记得自己说过了什么和做过些什么。一直都觉得那种几十个人的聚会不太适合我,甚至就是几个人一起走,细腻敏感的得仔细观察,会把自己隐藏成最不起眼的那个,使劲的锁在自己的那个角落,把自己隐身,然后偷偷溜走、是气氛太闹,还是狂欢不起,自己也想不清楚。


曾经,我们那么害怕一个人,如果是自己一个人,就连去上厕所都是觉得是在犯罪,都会有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感觉,盼不得随时都和小伙伴们扎堆存在,分享青涩的小秘密,看到某些特定情景相视会心大笑。只笑得周围的人觉得莫名其妙,然后快步的跑开。

曾经,真的很喜欢热闹,因为害怕一个人呆着。越长大,越平庸,干了太多的鸡汤,反而不知道怎样去生活。越长大越是不在乎,越是不畏将来,不困于心,不困于情,不乱于心,可,越是这样,就越是觉得把自己活成一具干瘪的行尸走肉。

那时候,讨厌我在乎的人给我设的备注是全名;讨厌脸红的时候有人起哄,越起哄越红,讨厌有人突然间不跟我讲话,还不告诉我原因....而现在真的就没那么多的在乎了,总是嬉笑于言表,就像《起风来》中叫陈天爽的陈羽朦说的:没关系,最终,我们都会变得小心翼翼,是啊,我们变得越来越小心翼翼,我们的目标是:人生要坚强,能在漆黑的夜独自行走,手机100%的电量和鼓鼓的钱包才能给我们安全感,包里常备着的是防狼喷雾...现在的我们呀,真的越来越独立了,真好。可是越是这样就越是怀念我们习惯热闹的日子,那是多么高贵的品质,喜怒哀乐全在脸上,悲伤喜悦马上表达,想念了就去联系,委屈了就放声的哭。

很多时候,不经意的知道一些事后,表面装的无所谓,用微笑去掩饰,却在无人的深夜默默的舔着伤口,越来越懒得去和人交流,大家都很忙,没时间来成为朋友。就会发现,不变有时候就是一种最难得的幸福,曾经,那么害怕孤独,现在开始习惯了,这是多么痛的领悟。


                                          你说起那条回家的路

                                          路上有开满鲜花的树

                                          秋天里风吹花儿轻舞

                                           阳光会 碎落成 一面湖

                                           陌生的城市让人想哭

                                          又一次爱情已经辜负

                                           能不能把未来看清楚

                                     寻着流星方向 可不可以找到幸福

                                       越害怕 越孤单 谁的付出多一点

                                          越躲藏 越相爱 越怕输

                                       越长大 越怀念 少年时有多勇敢

                                          骑单车 摔多痛也笑着哭

                                       越单纯 越幸福 心像开满花的树

                                         努力的 深爱过 就不苦

                                            大雨中 期待着有彩虹

                                       越单纯 越幸福 再回想起的时候

越单纯 越幸福 再回想起的时候

-王筝 -《 越单纯越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