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拥有自己的第一台kindle

前段时间终于买了kindle,用了一段时间下来感觉还不错,周围也有不少喜爱读书之人,想着写一篇关于kindle的攻略,帮助有意入手之人更好的了解以及选择一台适合你的kindle!

这篇攻略的标题是《如何拥有自己的第一台kindle》,很多人听到这句话会直接回答“买啊!”,我当然知道是要买,不然是要去抢吗......但是在买之前我觉得我们需要先提问自己或者了解以下几个问题。

1、我真的需要一台kindle吗?

2、哪种版本的kindle最适合我?

3、当我拿到手后,我需要做什么?

嗯,关于kindle的所有问题总结起来差不多就是以上这三个问题。我从知道有kindle这个产品到真正购买,经历了半年左右的时间,从知乎上、闲鱼上、百度上、淘宝卖家那里了解了不少关于kindle的信息,那么让我们花15分钟左右的时间来了解一下吧!

我真的需要一台kindle吗?

看到这里的人应该没有没听说过kindle是啥的人吧......我们还是来简单说一下,kindle是亚马逊出品的一款电子书阅读器,请注意,它的全身上下只有一个充电接口,没有扬声器or音频接口,配备的电子墨水屏由于刷新率极低是没有办法用来观看视频的,所以它只能用来阅读/学习使用,没有任何的娱乐功能(游戏、音乐、视频等)。

嗯,我相信也不会有人认为kindle是一台娱乐设备的。那么如何去判定自己是否需要一台kindle呢?kindle虽然也不是很贵,入门版¥500左右,带背光的接近¥1000,但是每个人追求不一样,如果你不爱读书,那么500多块够你和小伙伴去吃一顿不错的海鲜自助了,好过买个电子书在家睡觉。

首先买kindle之前有一个大前提,就是kindle是不可能培养出阅读习惯的!请注意,我说的是“不可能培养出”,这很容易理解,想想你身边曾经有多少人为了“培养”自己的健身习惯而去办了健身卡,去完1-2次后就再也不去的。我相信只有有健身习惯的人办了健身卡才不会浪费它的价值,所以只有你真正热爱阅读,你买一台kindle才不会在很短的时间就把它收到柜子里吃灰或者上闲鱼卖掉,它会在地铁上,飞机上,午后以及睡前默默的带你阅尽千帆(有句话说得好,单反穷三代,kindle富一生)。

所以,在你决定购入一台kindle之前,先想想自己是否真的有喜欢阅读的喜欢,如果有的话,那就放心大胆的去买吧!

当然,kindle还有一个使用体验的问题,在实际使用中,电子墨水屏的体验并没有那么神奇,说超过实体书的纸质体验我感觉有些言过其实,电子墨水屏只能说是比普通的显示屏更加接近纸质书的阅读感觉,所以建议买之前可以去实体店或者找朋友的借来先把玩两天,像市中心的苏宁或者国美那样的家电卖场一般都有kindle的专柜。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阅读,又经常在路上的人,那你适合买一台kindle,如果你像我一样经常搬家,那就更需要买一台kindle啦!(每次搬家,一堆书是最重最麻烦的......)

哪种版本的kindle最适合我?

目前国行在售的kindle一共是三个版本(咪咕版的机器其实就是入门版),kindle、kindle paperwhite、kindle voyage,之前还有一款kindle oasis现在已经下架了,我猜是因为售价过高销量不好吧。从左到右,性能和价位都是逐渐提升的。前两款是在生活中见到最多的两款了,我简称它们为入门版和背光版,我们现对比一下机器,再谈一谈购买渠道吧。

有无背光

kindle入门版与kindle papeiwhite3(后称背光版)售价国行分别为¥558和¥958,二者最大的不同是背光版kindle带有24级调节阅读灯,可以在弱光甚至无光环境下使用,当然除了这点最大的不同,还有一些别的参数也不太一样,比如屏幕的分辨率,入门版是167ppi而背光版是300ppi,ppi这个数值你可以理解成标准面积下的像素目数,所以当然是数值越高显示出来的效果越好啦!我在网上看到有消费者从入门版升级到背光版的时候感叹,字的显示效果都变锐利了,当然我是没有体验过啦,这个也建议大家到实体店去体验一下。

电池与续航

关于电池容量和续航,官方的统一描述是“ 一次充电支持数周,非数天”,请注意,这里的数周指的应该是待机时间而不是使用时间,实际体验下来如果你每天阅读2-3小时,那么你需要一周充一次电。充电过程很快,印象中应该是半个小时-1小时左右就充满了,官网上是查不到电池容量的,京东上背光版的电池容量标注的是1420毫安时,与一台iphone5s相当。入门版应该也相差不大。

内存容量

入门版和背光版容量都是4G,看看无图的电子书足够用了,如果你有阅读大量漫画或者PDF文档的习惯,据我查询日本是有32G版的,有需要可以购买那一款。

其他

颜色方面这两款都是有黑白两色可供选择,重量的话,背光版比入门版略重40克,可以忽略不记。

以上就是入门版和背光版的参数区别,那么我们来谈一下购买渠道,目前国内主要的购买渠道一般是这几种:亚马逊官网(常年不降价)、京东苏宁各种电商渠道(售价常年不变可能是有渠道价格规定,偶尔有抵券类活动,不过幅度很小)、淘宝日版美版水货(价格优惠,但不享受国内保修)、咸鱼二手。

不差钱的我建议直接去亚马逊官网购买,享受国行质保,而且亚马逊这两年的物流速度也非常快,我买了一个kindle的壳,第二天就到了,说到官网,有一点非常坑的是,美亚和日亚每年都会有kindle的半价促销活动,价格优惠到爆炸(这也是美版和日版便宜的原因),然而中国亚马逊却好像从来没搞过这种活动,这真的要鄙视一下。如果你是习惯了在京东或者天猫上购物的,你可以去自营旗舰店去购买,也可以享受质保,而且可以使用白条或者花呗。下面我来着重说下淘宝美版日版以及闲鱼这两个购买渠道。

淘宝美版/日版

淘宝有许多店铺在出售美版和日版的kindle,当然你不用担心任何使用问题,因为kindle的系统有点类似于ios,在第一次使用时会让你选择语言,选择完后就和国行的使用没有任何差别啦。售价方面,美日版kindle入门版售价约为¥469,比国行便宜约90块,paperwhite3背光版售价约为¥789,比国行便宜约170元。价格方面来说还是非常优惠的,你唯一需要担心的是保修以及会否买到翻新二手货。保修的话,美版和日版kindle确实不能享受国内质保,貌似好像只能享受当地的质保,但是我觉得日常使用,也不太会用到质保吧,我手机差不多换了6款左右,只有联想那一款在质保期内出了2次问题,其余的都没有需要质保过的,这个反正看自己需求啦。至于会否买到翻新货,我觉得一是不要图便宜,不要为了便宜去没有星级的店铺买,二就是收到货之后仔细检查,现在网购的退换货流程已经比较完善了,不用特别担心这个。

闲鱼

闲鱼是淘宝旗下的二手物品交易平台,闲鱼上购买kindle推荐买这两种情况的,一是年会中奖、朋友赠送用不到,没有拆过包装的,二是一些人三分钟热度买了3个月以后不想用的,其他情况不建议购买。第一种情况一般比行货便宜50-100元左右,再低的话就可能是骗子了,如需购买的话,一定要查看对方的芝麻信用分,另外查看他是否在闲鱼上有交易记录(我曾经遇到过700分以上的骗子...),然后就是所有聊天记录以及交易都必须在闲鱼上进行,确定好机器情况,是否无拆,无拆的话那么机器一般不会有问题,收货的时候全程拍视频记录就可以了,如果卖家骗你或者机器与承诺情况不符,也可以进行申诉。第二种情况,使用过3个月以内的机器,一般比行货要便宜100-300元,再低也有可能是骗子了。这种情况的机器,建议要向卖家索要盒子、说明书发票,如果是海淘的也要提供购买记录给你以确认机器的具体购买时间,另外就是一定要在聊天记录了和对方确认好屏幕有无问题,因为电子墨水屏比普通电子屏要脆弱一下,很容易有坏点(屏幕上一个消不掉的黑点)、划痕,所以最需要确认的就是屏幕的完好程度,同样是聊天和交易都要在闲鱼上进行,收货的时候拍视频记录,这样哪怕出现产品不符合卖家承诺你也可以正常走售后流程退掉的。

这两种特殊渠道说完,基本就说完了,什么你说还有咪咕版和voyage版???

好吧,简单来说新出的咪咕版kindle也就是安装了咪咕文学的入门版kindle,然后多了300块钱的咪咕文学电子券而已,所以这个没啥好说的啦,如果你有使用这款软件的需求,那么你可以去买。

voyage版没看过实物,看产品描述,它是比背光版多了智能调光以及压敏翻页功能,智能调光就是自动调节屏幕亮度,压敏翻页应该是类似于ios的3Dtouch功能吧,也就是按压屏幕翻页,这是我猜的啦。总之voyage的售价是¥1499,一分价钱一分货,比背光版多¥500,一定体验是上升的,预算充足的可以选择购买此款。

当我拿到手后,我需要做什么?

当看了以上种种,你毅然决然的买了一台kindle,你拿到手之后需要做些什么呢?

检查配件/机器完整度

第一步当然是检查机器啦,首先看下配件是否齐全,其实也就是一根线和说明书...要注意的是kindle是没有配充电器的哦,充电接口是一般安卓手机使用的micro-usb接口,用移动电源或者手机的充电头都是可以给他充电的。你或许已经注意到充电接口旁边有一个小洞,我一开始以为那是麦克风,其实是充电指示灯...黄色表示正在充电,绿色表示已充满。

配件没问题就看机身啦,主要看下机身有没有划痕啊,屏幕有没有划痕或者坏点啊。据说很多人打开kindle包装的第一瞬间以为屏幕上有一张纸...因为电子墨水屏静态情况下是不需要电量维持就可以显示画面的,所以你只要按下电源键,墨水屏就会保持休眠的画面哦。

激活

kindle的激活很像ios系统的激活,首先连接无线网,然后选择语言地区,登录亚马逊帐号即可。都是傻瓜式操作,非常简单。

Kindle Unlimited(kindle电子书包月服务)

很多人拿到kindle之后就开始准备看书了,很多人这时候就会问怎么刷机啊?/怎么推送免费书到我的kindle上啊?然而此刻我只想推荐你kindle电子书的包月服务,因为第一,我觉得任何内容都是有价值的,文字、音乐、图片、电影、游戏等,如果我们不为了这个付钱,那谁还愿意给我们持续产出这些优质的精神食粮呢。第二,是真的不贵!kindle电子书包月服务每月才12块钱,包年的话平均10块钱都不到!!!比你吃顿牛肉拉面还便宜(可见在国内,文学是多么廉价)。第一次开通还有一毛钱体验7天的活动。讲真,平时买惯纸质书的我,觉得真是赚了。基本除了最新出来的书籍还有特别专业的书籍看不了之外, Kindle Unlimited服务可以看的书是非常多的,该服务是采用借阅模式,也就是暂存在你的kindle上,最多可以一次借阅10本,超过10本就需要先还书,才能继续借阅别的书籍。

Kindle Unlimited之外的电子书卖的也不贵,像是东野圭吾的新小说《沉睡的人鱼之家》,单本只要¥5.99,比一顿KFC早饭还便宜一些。

好吧,如果你看到这,你还是不愿意为了文字买单的话,那你可以去百度kindle推送之类的了。这篇里面不提供此教程。

闪屏

第一次看书的时候可能会遇到“闪屏”问题,啥叫闪屏呢,就是你翻页的时候,屏幕会先黑一下然后才显示文字。其实这不是故障,这是由于电子墨水屏的特性导致的,电子墨水屏的每一个像素点只有两种状态,要么是黑,要么是白,且断电也不能改变,所以当你设置了“页面刷新(每页)”为开时,你每翻页一次,它都会自动刷新屏幕,这就是闪屏。如果要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点进 全部设置→阅读选项 里面,关闭每页都刷新页面即可。当然,当你关闭了这个选项之后,你每翻几页,屏幕还是会刷新一次的,但只要你知道那是正常的就好,我现在用了一个月已经比较习惯啦。

外壳/贴膜

关于外壳和贴膜,这个看个人喜好啦,我是入手后就在亚马逊上买了一个“人丑就要多读书”的壳子,无他,装逼用...不过这壳子还是挺好的,还带休眠功能。我觉得虽然保护壳带上有些累赘,不过还是有一定的保护功能的,因为在闲鱼上看了一些二手货,感觉kindle的屏幕还是比较脆弱的,容易磕出坏点或者划痕。至于贴膜,虽然卖家很贴心的送了我一张,不过我还是没贴上,我怕手感不好。因为kindle的屏幕摸上去手感还是很不错的。

好了,就写这么多,想买的赶紧买,反正如果你真正喜欢读书,相信我你是肯定不会后悔的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