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 那些耍心机的聪明人, 最后都怎么样了?

职场中,你玩的小心机,背后都是深坑!​

有这样一种聪明人,他们依仗自己的聪明,觉得有便宜可占,不占白不占。很多事情表面上占的是便宜,其实背后都是深坑。你占的每一次便宜都是在给自己挖坑。在这里,跟你分享三个职场中耍心机、占便宜的小故事。

image

1、偷拿公司物品,被摄像头拍到。

公司的物品、礼品都归公司所有,千万不要认为人不知鬼不觉就可以偷拿。

小王从小就喜欢贪小便宜,他看上的东西总是想得到,不管是公司的还是同事的。有一次在公司年会上,小王看到活动结束后还有一瓶香槟酒没有打开,趁人没注意,他就偷偷拿回家了。后来行政人员统计物品的时候,发现有一瓶香槟不见了。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公司行政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人偷拿。调控公司摄像头,发现是小王顺手拿走了香槟。

行政把这个问题反馈给经理,经理找到小王领导,说了这回事。领导找小王私下谈话,问他有没有看到年会香槟,小王拒不承认。最后,小王被领导辞退了。对于人品有问题的员工,公司零容忍。

无论是什么活动,那些不属于自己的物品,千万不要拿。现在每个公共场所都有安装摄像头,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image

2、公司出差报销过多,领导给他穿小鞋。

每一家公司都会有自己报销的标准,不要为了挣差旅费,故意多报销。

小李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会出差。公司对于员工出差报销,分123线城市有不同的补贴标准。小李每次报销都会超过标准,每次超额不多,通常在200左右。第一次超额,当领导问起来的话,他解释第一次出差不清楚标准,就多花了点。到第二次、三次,领导就发现不对劲。因为小李总是能找到原因。

后来领导严格规定,所有超出报销标准之外费用一律由自己承担。有了这样的规定后,小李每次出差都不敢多报了。因为这个事,小李在领导心中,留下了一个爱贪小便宜的印象。

每逢重要出差,领导都让其他同事去处理,把小李留在公司打杂。

image

3、欺负新同事,反被新同事打压 。

很多资格老的员工,喜欢仗着自己资历老,就欺负新人。看到新进来的员工,他们啥都不懂,老同事就会想办法去站他们便宜。那些原本是属于老同事自己的工作,他们也会交给新同事去做。

小蒋在公司混了两年,属于职场老油条,总喜欢欺负新同事,美名为让新同事交学费。经常叫新同事去干活,包括取快递、打印东西等等。临到下班,他还会把自己手头的文件甩给新同事。头几个新同事好欺负,小蒋胆子就越来越大。好景不长,小蒋就遇到一个非常厉害的新同事,他是从名牌大学出来,工作能力特别强。他把小蒋对他的欺负,默默记在心里。

后来新同事因为业绩突出,升为部门主管。这时候,新同事会利用手中的权利安排小蒋做很多杂七杂八的事情。把当初小蒋对他的欺负,加倍奉还给了小蒋。 新同事不是傻子,凭什么就让你欺负呢。

image

职场中,所有的便宜背后可能都是深坑。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耍心机,就给自己未来升职加薪挖坑。工作中,能力固然重要,但人品更加重要。无论你到哪家公司工作,你的人品决定了你的发展上限。谁也不敢重用一个贪图小便宜的人。

对于职场玩心机的人,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

我是职场达人“这个馒头有馅”,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点击页面顶端【关注】。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跟我联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