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最甜蜜的负担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温暖的承诺,共同成长的日子是我们最美好的时光

导     言: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留香。”孩子,妈妈希望你们,不必艳丽夺目,却能香气悠长。

岁月长河里,人生不过百年,

在这百年的人生里,什么才算完美?

金钱名誉地位,锦衣华服美食,

肉体凡胎的感官,都不过一场虚无!

若说完美,百态人生,

拥有一双儿女,一厦小屋,

一个相知相依的伴侣,

携手同行,共渡长青......

足矣!


都说这辈子要生个女儿就完美了,不仅可以把她打扮成花一样美丽,还能沾她的光过一番童话生活。可我觉得,一个女孩这辈子要遇到一个童话般快乐阳光的妈妈就完美了,不仅生活在童话世界里,还能当真正的公主。太阳花一样朝气蓬勃的小女孩跟玫瑰花一样美丽的母亲相遇了......


陪她们一起扎起麻花辫,戴上小发夹,妈妈告诉女儿们:女孩子最重要的是有自信,善良的美丽会打动世界哦!勇敢地展现纯真美丽的自己,云会为你让路,雨会为你暂停......


时常陪她们一起聊聊天,倾听女孩们的心声,分享心里的小秘密,用行动告诉她们妈妈是她们最好的闺蜜。妈妈除了会洗做手羹汤,睡前讲故事,还会解忧烦恼呢,是最完美的好朋友。


陪她们一起去旅行,妈妈告诉女儿们,人生是一场最大的旅行,目的虽然重要,但路上的风景也不要错过,通往成功的路上虽然要走的认真努力,但路边有鸟语花香,会看见风过竹林、雨入荷塘,这也是人生的乐趣。身体的旅行在路上,而心的旅行在书里,无论何时都别忘记阅读,身体走不动的时候,心还可以继续向前!

陪她们奔放于草原,山涧,开阔眼界,感受自然的神奇。妈妈告诉女儿们,眼泪不是女孩子的装备,知识和认知的力量才能改变世界,要有一颗勇于探索的心,勇敢的去打破固有的常规,不怕困难和艰辛!


陪她们玩游戏,游戏中演示着真实的生活,妈妈告诉女儿们,女孩子最重要的是学会照顾自己,长大独立生活时,一个人也可以煮一碗色香俱全的番茄鸡蛋面,知道感冒发烧除了多喝水还知道该吃什么药。当然了女孩子的安全永远是是第一位,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轻易的给陌生人开门,学会警惕是长大后独立生活的第一步......


陪她们穿上泳装,采风海湾,在银色沙滩上留下来过的足迹,妈妈告诉女儿们,什么是曾经拥有,就像这走过的沙滩,虽然徒步时留有脚印,但是一场潮汐就会了无痕迹却会留下更漂亮的贝壳,不必在乎曾经,看的是漫漫长路的以后......告诉女孩们什么是三点式,什么是曼妙身姿,什么时候应该姿态优雅,什么是日光浴,偶而晒黑点儿也不怕,古铜色的女子也很美,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陪她们逛街,购物,妈妈告诉女儿们,什么是优雅与品质,当了公主就要有公主范儿,就算没有华丽的水晶鞋,粗布衣也要穿出自己的气质。长大后要知道生活除了鸡毛蒜皮更要有浪漫与唯美,家中有竹、手中有书!喝得出摩卡咖啡和曼特宁咖啡的区别,也吃得惯深街小巷的麻辣烫......


妈妈告诉女儿们,就算在日常生活中女孩子也要打扮得美美哒,要知道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可以偶尔的放纵自由,也要记得人前的礼貌与庄重,勤于装扮,热爱整洁是一种生活态度,拥有美好的生活,要从整理自己开始......

妈妈告诉女儿们,学会微笑,经常保持微笑,爱笑的女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所以要好好刷牙,爱护牙齿哦,最美的女孩是露出八颗洁白银牙的姑娘!微笑是一切困难的对手,对自己,对他人,常常报以灿烂的微笑,总会收获友谊与和善!当然,我们并不伪装和强求,甜美的笑来自内心,不可能事事如意,也不会人人喜爱,做快乐的自己,不属于你的就让它错过吧,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美.....


陪她们一起聆听大自然的声音,风吹叶落,雨打浮萍,鸟鸣虫吟,春风里的阵阵蛙声,夏雨前的聒噪蝉吟,金秋十月的归雁,寒冬夜半的北风,自然世界的每一项事物都有自己独特的声音。妈妈告诉女儿们,你们是妈妈在世间拥有的最美丽独特的太阳花!女孩子最重要的是修养内心,保持一颗纯粹、善良、温暖、勇敢又坚强的心,长大了做一个风淡云轻的女子。如同这美好的大自然,永远用宽容的姿态包容着世界。


带她们去赏月、赏花儿,妈妈告诉女儿们,鲜花和女孩最配,偶然也可以买花送给自己或者给自己喜欢的人,拥有漂亮的鲜花是一种幸福,花开娇艳让人心情愉悦。把快乐赠予别人是一种美德!长大了,除了接受爱也要学会付出爱,但是这份付出的爱得有所保留......


妈妈告诉女儿们,女子可以俏皮可爱天真烂漫,也可沉稳端庄,气场如虹。女子可以平凡无奇更应当优秀卓越。平凡却不悲怯,优秀也不高傲,更不是负担,先谋生再谋爱,无论何时都要爱自己,长大了当得起华贵的女王,也做得了落入民间的灰姑娘......


妈妈告诉女儿们,什么是爱,什么是气场,什么是美萌,什么是甜蜜,什么是可爱,什么是花开花落,什么是事事沉浮,什么是阳光灿烂,什么是谨慎预防,什么是沟通的艺术,什么是换位思考,什么是艺术,要懂得欣赏美,用艺术熏陶灵魂,长大做最棒的自己!


妈妈告诉女儿们,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拥有手足,兄弟姐妹是爸爸妈妈今生送给她们最完美的礼物,是万千富贵和千金都不可替代的真情!在未来的日子里,手足相携不离不弃,手足团结友爱、互助互爱是对父母最好的感恩与回馈......


妈妈告诉女儿们,与家人在一起是最幸福的时光。“家”!不仅是你们远行后回归的港湾,更是你们彷徨时的依靠。懂得爱自己爱家人,长大后一定会幸福快乐!

一个幸福美满快乐温暖的家庭,肯定有一个快乐阳光,知性优雅的善良妈妈。太阳花,与玫瑰花,在温暖的土地上开出绚丽多彩的人生!母亲为女儿们准备的是温暖的童话世界,她们就一定活成高贵的公主!


世界上最好的家庭教育,就像这样:爸爸爱妈妈,妈妈温暖着整个家。这世间,镜花非花终是镜,水月非月还是水,很多时候,我们志存高远想要活出最壮怀激烈的生涯,可是,奋斗半生,却发现,纵然繁花似锦,纵然锦衣玉食,留在心底最历久弥香的,却只是那雪夜围炉的烂漫温存,那心事慢参详的惬意深情......


感谢阅读,支持左岸原创写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曾经,假期是我最为向往的时光,我甚至为了更集中的假期而选择了当老师。为了那每年两个月的暑假和一个月的寒假,我可以忍...
    _荷包蛋_阅读 252评论 3 1
  • 2017.10.31号 星期二 天气 晴 今天晚上是孩子学跆拳道的时间,5点下班后去托辅接还没写完作...
    吕政民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