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是混蛋

文|一一满

我的初恋是混蛋,这么说的时候我没有一点怨念,毕竟年少时给的温暖,可以放大万倍掩盖所有伤害和不眠的眼泪。

那一年我十七岁,刚刚从高二辍学回到小县城的私立中学里复读初三,充满了孤单与不情愿。

那时的我,自以为孤独并特立独行,看不惯很多人,睥睨一切,无比骄傲,没有依靠。而初恋十六岁,也是个叛逆的少年,混世并且混的风生水起。

我们是同班同学,最初我看不惯他幼稚的张扬,但也有了深刻的印象。

多年以后再回忆最初的交集,真的如光影掠过,记忆模糊。但无疑,我们都是班里备受瞩目的人物。

那时我也算是个小小才女,在班级里写的每篇文章都被当成范文传阅,成绩稳居第一,身边总有一个长得还算帅气的男生跟班,有八卦可传。所以,那时初恋那帮人也爱在下晚自习后跟在我后面,调侃一番。如果说这也算接触,那这该算是起点。

后来,不知怎的渐渐相熟络,我,初恋,表妹,初恋好友(都是同班同学)四人达成了食堂打饭共识。他们打饭,我和表妹刷碗。高效率的运作,让我们多了一些操场散步的时间。那时我对他的印象早已改观,原来看起来放荡不羁的人心思单纯,待人真心。

真正喜欢上他的时候,是在元旦晚会上。学校重视元旦的程度不亚于国家重视新年晚会。学校规定每个班级都要组织各种活动,买各种零食,师生互动并且可以自由狂欢。我们买了很多彩纸、彩灯装饰,晚上八点的时候点亮,整个班级便充满了绿色、橘色的光。老师提前刻好了音乐光盘,放在DVD里,初恋那时候上台唱了一首歌,台下人群嬉闹而他独自安静,我看着他认真的眉眼,心中开出花来。

此后我便主动对他好,在周末的下午帮他复习功课,把所有零用钱都拿来买零食偷偷放在他抽屉里,一切我都做的理所当然。或许他也早已对我暗生情愫吧,在某一个午夜,他悄悄打来电话,说,我喜欢你。学生时代的感情真的毫无杂质,毫无猜疑,所有的喜欢不喜欢都是放在明面上,一片冰心。

那时的我,抱着手机,躲在被窝里,心花怒放,彻夜欢喜。

当时我们都住校,学校不许带手机,但是初恋动用各种人脉,给我们俩都拿了一个。然后在每天晚上12点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唱情歌,他知道我喜欢他唱歌的样子。每次接电话我都小心翼翼,因为舍友都熟睡了,所以我不敢吱声,我们约定,我不说话,他唱完3秒后再挂断。但他总会先说一句,“宝贝,晚安。”他告诉我,“晚安”就是我爱你的意思。那时候的我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中,并且对这个习惯久久不能释怀。直到我们分手后,我也求他再给我唱一首歌。他说。什么歌?我说,徐誉滕的《做我老婆好不好》。他说,我不会。那个单纯果断的少年呀,做事永远这么利索,连纠缠的机会都不给我。

初恋脾气也挺大,生气的时候甚至会推倒全部的桌椅,每次他生气的时候我都小心翼翼。有一次我同桌说,你去问他米老鼠和唐老鸭是谁?我单纯地问了,然后初恋扭头就走,自此不再理我。我害怕了,但依然骄傲,只是每天用塑料管子折5颗星星让同学传给他,算是示好。第七天的时候,我折好了星星,但直到下了晚自习都没找到机会给他。于是,我便悄悄跟在他的身后,走到寝室楼下拐角处,他突然停下来,转身,伸手。我把一直攥在手里的星星放在他手中,而他抓住了我的手。

这件事就这么不了了之,后来我才知道米老鼠和唐老鸭是他和前女友的网名。我不知道他曾有女朋友,更不知道是因为我他们才分手,同桌是初恋最好的朋友,他在恶作剧,我却依然蒙在鼓里。

少年的爱情真的很纯粹,爱与气都表现的毫无遮拦。而我在小小年纪,甚至就想到了白头偕老的诗句。我知我成绩好,未来可期;他,心不在学习上,似乎未来无望。所有人都觉得我们不配,但我却笃定着,他日当户理红妆。

但,所有的坚定好像都敌不过,流言蜚语与人心叵测。高一的时候,我进了市里重点高中实验班,他依然在县里读高中。为着未来,我管他很严,不许他喝酒混世,不许他上网打游戏,不许他不接电话。却在开学一周后联系不到他,我存了很多他朋友的号码,一一打过去,都找不到人甚至被其中一部分人骂,无比委屈。午夜一点的时候他打过电话来,我怒不可遏哭着说分手,然后关了手机。

三天以后,他就换了女朋友,曾经隔壁班的张扬女生,我不喜。

初恋给我的解释是,在他失恋的三天,最痛苦的三天,是那个女生陪着他。他说,我们终将不是一路人,你不要纠缠了。

可我怎么能不纠缠?我怀念午夜十二点的歌声;怀念他在所有人面前对我公开的维护与吃醋;怀念暑假他不远千里辗转客车货车只为见我一面的样子。

我每天每天打电话过去,初恋不接;发好多信息,他也不回,甚至有时候还会被他的新女友骂,不要脸。我始终坚持着,要见一面。

终于,初恋同意见面。我在一个周末动身,买了好多东西抱在怀里,在我们经常走过的桥上等他下晚自习,自尊心让我告诉他,我只见你一个人。可恰巧的是,他坐出租车接我,车刚好停在我的脚下,下来一帮狐朋狗友,甚至还有一个女生,他正在跟那个女生打情骂俏。我顿时泪流满目,抱着东西跑开。一个人坐在河边哭,终于还是在午夜开了手机,告诉他,我在哪里。

见了面,我一句话不说,因为一张口,就会哭出声来。我不允许自己那么脆弱,所以所有的交流都靠写字。没错,当时高中压力下的我,去挽回依然带着练习册和纸笔。

后来,他带我回到他租的房子里,我不介意和他单独一屋,但我没想到,屋里还有一对男女,他们睡地下,我们睡床上。这样的不尊重与羞耻让我无法忍受,但我依然没有表现出不满。因为哭泣,我的嗓子哑了,声音苦涩。关了灯后,改换用他的手机打字,边打边哭,尊严扫地。我问他,你记不记得你给我的承诺?他想了一会,然后按下三个字:不记得。

那一刻我眼泪汹涌而出,差点止不住地嚎啕大哭。对着窗户,努力压抑着,告诉自己,不能哭出声,会打扰另外两个人睡觉。初恋可能不忍心了吧,毕竟这时距我们分手只有两个月,他抱着我说,别哭了,等一年好吗,我得给她一个交代才能分手。我说,好,十年我也等。

然后初恋熬不住睡了,我自己坐在窗边,想着初恋最初不让我碰他手机的样子,突然想看看他的聊天记录,然后发现他的女朋友说:你这次最好摆脱掉她,烦不烦啊每天。初恋回:放心吧,我也很烦。

我瞬间绝望,觉得那个一年的承诺多么像个笑话。我的尊严,低到尘埃里,换来一场空欢喜。

然后我起身去水龙头洗了把脸,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初恋醒了,问我去哪里,我说我偷看了你的手机,他轻轻笑了一下,说,随你。

我就这么走了,边走边哭,然后差点掉在那片新开挖的地基里,蹲在满是泥土的地基旁边我终于嚎啕大哭,原来我以为的认真的爱情,就这么不堪一击。为什么小小年纪,就学得如此多的恶习?

哭够了,我打电话找来县城的同学,去她那里睡了一天一夜。然后去了避风塘,那里有许愿墙,我们曾写过愿望。但也许时间久了,我始终没找到我们的纸条,却陡然看见初恋潇洒的字迹,贴在我头顶上,对他现在的女友说:我爱你。呵呵,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我顶着周围人异样的眼光,站在高脚椅上把那张字条撕的粉碎。

十八岁,我的爱情就这么灰飞烟灭。梦醒成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孩很漂亮男孩也很帅 命运将两人结合在一起 男孩对女孩照顾的很细致 然而女孩有时候却觉得男孩很麻烦 尽管她也很爱男...
    玉谣阅读 365评论 0 1
  • 不知怎的?窗外今年陡然就长出这东西,我看到它的头经常被人掐去,就想到可能是种野菜。后来,我也时常掐些,拿热水淖一下...
    海月先生阅读 1,240评论 1 11
  • 分享一下淘宝专业术语。作为一枚淘宝卖家我们需要知道淘宝的专业术语有哪些?他们都有什么作用?这些名词对于店铺数据分析...
    余子贤阅读 2,839评论 0 0
  • 十年前的我们都没有想到,十年后我们在面点王吃面的样子。 周六周日 天气阴晴不定 大炮 济宁 考试 小聚 从学...
    董荟呀阅读 290评论 0 0